豆腐渣白带无异味是什么情况
更新时间:2024-04-28 04:37:54

①豆腐渣白带无异味是什么情况

  如果女性阴道分泌物是豆腐渣样、白色、没有异味,考虑是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典型霉菌感染表现。多数患者同时会伴有阴道局部红肿、瘙痒,个别不敏感的患者感觉不到瘙痒,尤其是孕期的女性,不敏感时可能临床症状并不明显。

  患者可以选择克霉唑阴道片或者硝呋太尔阴道片塞入阴道进行治疗,7-10天左右便可以治愈。阴道分泌物特别多时,可以选择使用小苏打进行阴道冲洗,可以提高治疗的效果,一定要选择在放药前冲洗。没有性生活的女性或者经期的女性不方便使用阴道用药,可以选择口服用药,比如可以选择氟康唑或者硝呋太尔片。

②月经前有豆腐渣白带痒是怎么回事

  月经前有豆腐渣一样的分泌物,并且伴有外阴瘙痒,在临床上最常见的原因就是白色念珠菌感染所引起的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在来月经前会表现为大量的分泌物出现,来月经的时候由于月经血是碱性的,就会减轻相应的临床症状,主要是因为白色念珠菌是在酸性环境中生长、繁殖,在月经血的冲洗之下阴道内的念珠菌数量急剧减少,所以相应的症状减轻。在月经之后一定要给予用药治疗,因为还有念珠菌在阴道之内,一旦患者抵抗力下降或者是环境有利于念珠菌生长,又会出现相应的症状,所以要给予药物进行治疗。

③豆腐渣白带外阴痒怎么回事

  外阴搔痒伴白带呈豆渣样,这常常是发生了阴道炎,这种阴道炎称之为白色念珠菌感染的霉菌性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非常多发,在夏季潮湿的季节更为明显。

  这种阴道炎常常可以反复发作,有些人每年会发作若干次,常常由于病因没有良好的去除导致。

  乱用广谱抗生素是导致霉菌性阴道炎最多见的原因,而如果出现了霉菌性阴道炎,可以用4%的苏打水来清洗外阴,必要时可以做阴道灌洗,然后阴道内塞入制霉菌素、克霉唑或达克宁等药物。

  药物要按照疗程来使用,同时在治疗期间最好使用安全套,否则会出现夫妇间的交叉感染。

  同时在治疗后,下一次月经来潮时,应该进行复查,了解是否仍然存在霉菌,同时判断是否有耐药的发生。

④豆腐渣白带是什么原因

  豆腐渣样白带,往往是外阴道假丝酵母菌病所造成。外阴道假丝酵母菌病是假丝酵母菌感染所导致,当出现一系列因素使机体全身以及阴道内环境发生变化,则有可能使假丝酵母菌大量繁殖而侵袭到阴道壁,造成一系列临床症状,例如出现白色豆腐渣样凝乳状的白带等。

  引起外阴道假丝酵母菌的高危因素,包括妊娠状态、糖尿病血糖控制不良、长期应用广谱抗生素或者免疫抑制剂以及不注意个人卫生等,都有可能引发外阴道假丝酵母菌病,通过白带常规检查,可以明确诊断是否存在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

⑤豆腐渣白带能自愈吗

  豆腐渣样白带一般情况见于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有一部分患者的豆腐渣样白带,通过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是可以自愈的。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的病原体为假丝酵母菌,是一种机会性的致病菌,主要见于内源性的传染。它的主要症状为外阴瘙痒、灼痛、分泌物呈豆腐渣样改变。确诊主要根据阴道分泌物的检查,发现假丝酵母菌的芽生孢子或假菌丝。治疗主要是全身或者局部用抗真菌药物治疗。局部用药包括硝呋太尔制霉素阴道软膏、硝酸咪康唑栓、克霉唑栓等。

上一篇:支周炎吃什么药好得快

下一篇:恋爱中男人常用的花言巧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