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荨麻疹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5:57:23

①起荨麻疹怎么办

  荨麻疹属于一种常见的皮肤疾病,当冷热刺激进食某些食物或者是接触某些容易过敏的物质时,都可以出现,出现荨麻疹后首选口服抗组胺药物进行治疗,常用的抗组胺药物多为第二代抗组胺药物,主要是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建议遵医嘱口服药物,局部外用炉甘石洗剂即可,荨麻疹可以自行消退,所以不建议过度的使用外用药物进行治疗。同时一定要避免接触可疑致敏物,对于反复发作的荨麻疹,也就是病史较长超过六周,每周发作至少两次的荨麻疹,称为慢性荨麻疹,此时需要长时间口服药物进行治疗,遵医嘱用药,逐渐减药不可以突然间停药,以免导致皮疹反复。

②荨麻疹药膏有哪些

  治疗荨麻疹的药膏并不是很多,因为荨麻疹临床上是以系统用药为主,特别是第三代抗组织胺药、氯雷他定、左西替利嗪、阿洛刻也叫奥洛他定,临床上应用效果非常满意。治疗荨麻疹的药膏,分水剂和膏剂,水剂主要是炉甘石洗剂,炉甘石洗剂也是一种老药,临床上非常常用,摇匀了之后,哪块痒涂抹哪块。软膏有复方樟脑霜,还有艾洛松也叫糠酸莫米松等激素类药膏,卤米松等。临床上的荨麻疹速起速退、风团是它的特征,消退后不留痕迹,超过六周的荨麻疹作为慢性荨麻疹。

③急性荨麻疹与慢性荨麻疹的区别

  临床上将急性荨麻疹跟慢性荨麻疹划分,时间上有一定的区别。比如急性荨麻疹超过6周以上,可以诊断为慢性荨麻疹,主要表现的临床症状基本上都一样。皮肤的瘙痒、风团,还有一些红色或苍白色的皮疹,风团一般在24小时之内可以消退,但是容易反复发病,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都会出现这种情况。除此之外,临床上还有一些特殊类型的荨麻疹。比如人工荨麻疹、延迟性皮肤划痕症、压力性荨麻疹、胆碱能性荨麻疹、寒冷性荨麻疹等。如果病程超过6周以上,都可以诊断为慢性荨麻疹。

上一篇:中医治疗多囊卵巢的方法

下一篇:为什么会生荨麻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