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好了还复发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0:34:45

(一)荨麻疹好了还复发吗

  临床当中,绝大部分荨麻疹患者发生了一次荨麻疹以后,不会再反复出现。有的荨麻疹患者在发生了一次荨麻疹,以后可能过了几年,再由于其他不明确的过敏因素,还会导致荨麻疹再次发作的情况,但这种情况临床当中并不认为这就是复发。临床当中有些荨麻疹患者确实会出现,荨麻疹在短期之内反复发作的情况,发生这种情况其首要的原因,就是患者没有脱离过敏原。患者生活、工作的环境当中,有因素导致患者反复出现过敏的情况。针对于这种情况,患者可以去正规医院查过敏原。如果有的时候是由于自身免疫抵抗力比较差而导致,还可以同时配合中药的口服调理,以及生活习惯上的调整。

(二)小心荨麻疹的入侵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出现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通常在2~24小时内消退,但反复发生新的皮疹,迁延数日。有15%~20%的人一生中至少会发作一次荨麻疹。

  荨麻疹病因复杂,约3/4的患者不能找到原因,尤其是慢性荨麻疹。诸如食物、吸入物、感染、药物、物理因素、昆虫叮咬及精神因素都可导致其发生。

  本病常先有皮肤瘙痒,随即出现风团,呈鲜红或苍白色、皮肤色,少数病例亦可仅有水肿性红斑。风团逐渐蔓延,可相互融合成片。风团持续数分钟至数小时,消退后不留痕迹。

  荨麻疹首先应尽可能找出发病诱因并将之去除。如慎防吸入花粉、动物皮屑、羽毛、灰尘、蓖麻粉,避免接触致敏原,禁用或者禁食某些机体过敏的药物或食物等。对于出游者来说,预防荨麻疹最好是在旅游时戴上口罩,可以过滤空气中的不良致病粉尘,使荨麻疹的发生率大大降低。尤其是在野外或农村,花粉和动物羽毛较多的地方,更应该引起足够的注意。

  另外可到正规医院行过敏原检测,明确过敏物质。对急症患者应用肾上腺素,皮质类固醇激素等抢救。病情一般者,可系统使用抗组胺药物。饮食清淡,避免刺激及易致敏食物。患者应尽量避免搔抓,以免引起皮损增加,瘙痒加剧。避免热敷,虽然热可以暂时获得舒缓,但可导致更多过敏物质的释放。

  除此之外,还应积极治疗原发疾病,如急性扁桃体炎、胆囊炎、肠道蛔虫病等感染性疾病,以杜绝病原,预防疾病的发生。

(三)荨麻疹不能吃什么

  荨麻疹是以一过性的蜂团,或者是浮肿性红斑为主要的临床皮损,通常患者会伴有比较明显的搔痒症状。病因上来说,荨麻疹,尤其是急性荨麻疹,最常见的原因是食物,或者是药物的过敏。当然也有可能是感染,比如说病毒的感染所引起来的。

  如果说是由于食物过敏引起来的荨麻疹,在治疗的过程中,要提醒患者引起荨麻疹过敏的食物肯定是不能够再吃了。也可以同时去做过敏源的检测,如果发现还有其他的食物,或者是食物添加剂,也有过敏的情况。从现在开始起,尽量地避免去接触,避免食用,不然可能会诱发荨麻疹重新地出现,或者诱发现有症状的加重。如果说并不是由于食物的过敏引起来的荨麻疹,去做了过敏源的检测,也没有相应的食物过敏源。

  对于荨麻疹来说没有绝对的禁忌,食物上的禁忌。但是在荨麻疹发作的时候,尤其是皮疹比较广泛,搔痒比较剧烈的患者,一般建议他尽量地稍微注意一点,尽量少食用所谓的动物蛋白。比如说牛羊肉,比如说鱼虾之类的,因为对于人体来说食入之后,会刺激人体释放组胺这样的物质,从而可能会诱发搔痒的加重和皮疹的加重。

上一篇:警惕女人加快衰老的10个原因

下一篇:警惕身体10个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