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叶能代替降压药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2:45

①茶叶能代替降压药吗

  高血压需要服药治疗时,不能用饮食方式代替。部分茶叶对降压有一定辅助作用,如含有中药的决明子茶、莲子心茶、山楂茶等,经常饮用对血压有一定辅助作用,但是不能只喝有降压作用的茶叶,而忽略药物作用。目前没有专门研究红茶、绿茶对降低血压有无帮助,经常喝茶对降低血压辅助作用,但需注意不能用茶水送服药物。茶水与药物至少应间隔半个小时以上,用温开水送药。

②高血压吃什么降压药好

  高血压常用的降压药主要分为五大类,第一类,利尿剂,常用的有呋塞米,主要适合于高血压合并心衰,比如双下肢水肿的患者,另外,适合于高血压联合用药。第二类,β受体阻滞剂,常见的有倍他乐克或者富马酸比索洛尔,主要适用于冠心病合并心室率偏快的患者,用于改善心肌缺血和控制心室率,同时有降压的效果。第三类,ACEI类,常见的有福辛普利、贝那普利等等,这类药主要适合于高血压合并有冠心病、心衰以及肾衰竭的患者。第四类,ARB类,这类主要是ACEI类的替代药,适用于ACEI口服后出现有干咳不耐受的患者,同样,也适用于高血压合并有冠心病、心衰和肾功能不全的患者。第五类,钙离子拮抗剂,常适用于血压比较高的患者,常用药有马来酸氨氯地平等等。

③正常人吃10片降压药的危害

  如果正常人吃十片降压药,会造成明显的血压下降。另外,还会造成电解质的紊乱,还会造成心脏功能的不同程度的减退。另外,还会对某些药物敏感的患者造成急性的肝脏、肾脏甚至心肌的损伤,因此,建议上述患者尽快到达医院进行对症洗胃治疗。首先要大量的服用温清水,在患者意识清醒时,尽量采取催吐、抠喉的方法,将胃肠道内没有完全吸收的降压药呕出,并且迅速到达医院,可以进一步行洗胃、灌肠和导泻治疗。尽快清除胃肠道内没有完全吸收的降压药,同时给予心率、血压、动脉血氧饱和度、脉搏等监测,如果患者出现持续性血压下降,还应该尽快给予补液,提高血压,正性肌力药物的应用。

④哺乳期首选哪种降压药

  在哺乳期如果出现血压升高可以选用的药物是比较多的,建议首选硝苯地平。硝苯地平是钙离子拮抗剂,可以使外周血管舒张,从而降低血管的阻力,发挥降压作用。还可以选用普萘洛尔、盐酸贝那普利、坎地沙坦酯等药物,普萘洛尔的降压原理是通过降低肾小球的滤过率,使血液循环量减少,还可以降低冠状动脉和其他器官的血流量,从而达到降压的作用。盐酸贝那普利是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能够抑制血管紧张素转化酶,降低外周血管的阻力,从而达到降压的作用。坎地沙坦酯也可以用于哺乳期的降压,特别适用于轻中度的高血压患者,孕期控制血压在服用药物的同时要注意低盐饮食,也可以多吃芹菜,有助于降压的蔬菜。

⑤吃降压药多久血压能降下来

  大多数的降压药,吃了半个小时以后就会起作用,一般过1-2个小时血压就有所下降。如果连续服用2-3天,血压应该有明显下降。当然有一些降压药,要使药物达到稳态疗效,可能需要大概3-4周的时间。

  如果患者吃了降压药以后,血压下降不明显,可能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1、药物敏感性不够:因为每个人都有个体差异,有些人对这一类降压药敏感,另一些人可能对另外一类降压药敏感,可以通过种类进行调整。

  2、药量不够:单药的剂量还没有达到足量,这个时候降压疗效可能也不明显。

  3、没有联合用药:其实大多数的高血压病人需要联合不同种类的降压药,才能够使血压达标。

  4、生活方式的问题:比如压力过大、过度劳累、抽烟、喝酒、体重超标,这些都不利血压的控制。

  5、继发因素:没有找出来,可能是血管狭窄或者肾上腺有异常,分泌过多引起血压升高的激素,这些继发因素没有解决,血压也会比较难控制。

上一篇:例假前两天有褐色分泌物是怀孕吗

下一篇:定期洗牙有必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