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初期吃什么降压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8:16

(1)高血压初期吃什么降压药

  对于初次诊断高血压患者或高血压患者的发现时间不是特别长,要综合评估患者的病因以及是否有高血压的并发症,因为初次发现高血压不代表患者既往没有,很多高血压患者是没有症状的。像降压药物方面,如果排除禁忌症以后,像拜新同、氨氯地平、厄贝沙坦、缬沙坦、氢氯噻嗪或比索洛尔、美托洛尔等都可以用来降压,需要看患者具体的症状以及有无一系列的并发症。如果患者查体的结果非常好,只是血压增高,患者可以通过上述药物中的一种来进行降压,如果血压控制不佳,可以选择上述药物的联合应用,但是如果患者存在有已经发现的并发症,则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选择药物。

(2)血压降到120/80还需要吃降压药吗

  血压降到120/80mmHg时,还需要服用降压药物。高血压患者服用降压药物,当血压降到正常波动范围内,也就是140/90mmHg时,仍需服用降压药物。主要因为药物进入体内后,经过药物代谢存在一定高度的血液浓度,只有达到一定血液浓度时,才能够起到有效的降压作用。

  与进食类似,食物通过肠道和肾脏排泄,第二天会有饥饿感,药物进入体内后,可能通过肾脏和肝脏代谢,第二天有可能血药浓度明显降低。此时虽然血压为120/80mmHg,但如果不继续服用降压药物,血药浓度会进一步下降,进而不能起到积极有效的降压作用,血压可能恢复到既往血压升高的状态。

  服用降压药物时,要根据药物的药理特征,如部分药物1次/天,需要每天服用药物,部分药物2次/天,要保证服药次数,让血药浓度在体内达到一定高度,起到有效降低血压的作用。综上,高血压患者血压降到120/80mmHg,仍需服用降压药物,才能够平稳维持血压在有效管理范围内。

(3)低血压高要吃降压药吗

  如果患者的低血压升高,达到了高血压2级或者2级以上,就需要吃降压药物。当患者的高压和低压都在升高状态,或者其中一项升高,只要达到2级以上,就需要降压药物治疗。患者的低压在90-99mmHg,属于高血压1级;患者的低压在100-109mmHg,属于高血压2级;低压≥110mmHg,属于高血压3级。也就是当患者的低压≥100mmHg时,就需要让患者吃降压药物。

  降压药物主要包括:

  1、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如卡托普利或者培哚普利等药物;

  2、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如厄贝沙坦或者缬沙坦等药物;

  3、β受体阻滞剂:如美托洛尔或者比索洛尔等药物;

  4、钙拮抗剂:如硝苯地平或者氨氯地平等药物;

  5、利尿剂:如吲达帕胺或者氢氯噻嗪等药物。一般当患者的低血压达到了2级以上,就需要通过选择这几类药物当中的一种或者多种来进行降压治疗。

(4)降压药副作用

  降压药物的副作用,降压药分成五大类,每一类都有各自特殊的一些副作用,CCB类也就是钙离子拮抗剂类主要可以引起胫前水肿,也就是下肢水肿,还有反射性的心率增快,个别的人可以出现牙龈增生、脱发或者是便秘的表现。β受体阻滞剂分成β1受体阻断剂和α、β阻断剂,在心血管当中应用进行降压的治疗,对于没有含有α阻断作用的β受体阻断剂,用在雷诺氏征或者雷诺氏现象病人的时候,雷诺氏表现就会加重。有一些病人特别是糖尿病的病人,在使用β受体阻滞剂的时候低血糖所带来的反射性心率快就看不到了,所以就会漏掉低血糖的这些反应,还有气道高敏的病人,在使用β受体阻滞剂的时候会使得哮喘发作加重。主动脉瓣重度狭窄、二尖瓣重度狭窄和急性左心衰发作的状态也不适合使用β受体阻滞剂,在慢性心衰治疗当中β受体阻滞剂具有很重要的地位。

  ACEI和ARB类都属于RAS系统抑制剂,ACEI咳嗽的比例比较高,ACEI和ARB这两类药物对于准备妊娠、妊娠和哺乳的病人都不应该使用,双侧肾动脉狭窄是不应该使用的,肾小球滤过率

(5)茄子香菇 蔬菜中的“降压药”

  茄子的紫色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维生素P,是其他蔬菜无法比拟的。其中维生素P具有增加毛细血管弹性、改善微循环的作用,对高血压、动脉硬化及坏血病患者,均有一定的预防作用。而茄子纤维中所含的特殊物质,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所以,茄子对于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来说是食疗佳品。

  推荐菜肴――蒜香茄子

  做法:茄子1根,洗净、切开、置于碗内,直接放入蒸笼中蒸20分钟至熟烂,然后用手撕成条状,加盐、蒜泥、醋和香油凉拌食用。

  香菇中所含有的嘌呤、胆碱、酪氨酸、氧化酶以及核酸物质,具有降低胆固醇和防癌的作用。

  推荐菜肴――香菇汤

  做法:鲜香菇10个,加水小火煮15分钟,加少许盐调味。早晨空腹适量饮用此汤,有助于减肥,能消除过多的脂肪。高血压、高血脂、感冒初期患者也可用此汤食疗。

上一篇:宝宝降临前“信号”有哪些

下一篇:4种食物帮男人提高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