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一咽东西就疼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5:23

Ⅰ,嗓子一咽东西就疼怎么回事

  嗓子一咽东西就疼,常见于以下几种原因:

  1、上呼吸道感染:可出现嗓子一咽东西就疼、咽黏膜充血、咳嗽、咳痰等症状;

  2、咽炎:临床上急性咽炎、慢性咽炎较为常见,可出现嗓子一咽东西就疼,伴咽干、咳嗽、咽部堵塞感、异物感等;

  3、扁桃体炎:可出现嗓子一咽东西就疼的症状,检查时可发现扁桃体充血肿大,以及咽侧索肥厚且与扁桃体组织粘连;

  4、咽部溃疡:多由口腔黏膜损伤或维生素缺乏导致。

  如果长期存在嗓子一咽东西就疼的情况,建议及时就诊,必要时进行电子喉镜检查,排除咽喉部占位性病变。另外,需要注意清淡饮食,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控制烟酒,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有助于缓解上述症状。

Ⅱ,喉咙痛一咽东西就痛吃什么药

  喉咙疼,吞咽的时候疼痛加剧的情况下首先考虑炎症性的反应,最常见的就是急性咽喉炎、急性扁桃体炎等等急性炎症症状,一般是细菌感染比较常见,所以需要口服一些抗生素类的药物,比如青霉素类,常见的有阿莫西林,然后还有头孢类,比如头孢拉定、头孢呋辛酯、头孢克洛、头孢地尼等等,但是这两类药要注意,它有可能会有过敏的情况,如果出现皮疹,大家可能要停药。除了这两类,有时候还有红霉素类,比如阿奇霉素、罗红霉素或克拉霉素等等,若对上述两个药物过敏,可以考虑口服红霉素类。除此之外,还有喹诺酮类,喹诺酮类常用的有左氧氟沙星、甲磺酸左氧氟沙星、莫西沙星等等,但这类药物18岁以下的儿童不建议使用,因为它会影响骨骼的发育。除了抗生素的治疗以外,还可以口服清热去火、利咽的中成药,清热解毒颗粒、金银花颗粒之类,可以适量地配合雾化吸入治疗来促进症状的快速缓解。

  除了常说的急性的咽炎、咽喉炎、扁桃体以外,如果出现疼痛,还有吞咽痛,发作比较迅速,有时候还会合并憋气和呼吸困难、吞咽困难,还要警惕的疾病叫急性会厌炎,是喉部急性的感染性疾病,它的发展很快,主要症状也是疼痛,但是它很容易引起呼吸困难的症状,所以说如果出现有相应的憋气,要及时去医院就诊,因为需要进行输液和糖皮质激素的治疗。除了炎症性的疾病,还要警惕一些肿瘤性的疾病,但是肿瘤性疾病的疼痛很少是短期发作,它有可能是缓慢的进展性的出现,出现吞咽痛,然后疼痛有时候会放射到耳部,有痰中带血、淋巴结肿大的情况。如果出现长期的喉咙痛、吞咽痛,不能缓解,一定要去医院进行进一步的电子喉镜检查,排除肿瘤性疾病的可能性。

Ⅲ,一咽东西喉咙左侧就疼怎么回事

  一咽东西喉咙左侧就出现疼痛的原因常见的如下:

  1、咽喉部急性炎症性疾病:患者可能会受到受凉因素的影响,或者遭受呼吸道病毒、细菌感染因素的影响,也可能会因为受到过度吸烟、饮酒、吃辛辣刺激食物等因素的影响,出现急性咽喉炎、急性扁桃体炎等,发生左侧的咽侧壁黏膜充血、肿胀的表现,或者扁桃体的急性炎症状态,主要局限于左侧,甚至出现左侧的化脓性扁桃体炎。

  2、局部并发症:部分病情程度较重的患者,可能进一步出现左侧的扁桃体周围炎、左侧的扁桃体周围脓肿等局部并发症的情况。

  3、存在异物:有部分患者可能会因为左侧的咽喉部卡住鱼刺、骨头等异物的因素,造成了这一侧咽喉部出现吞咽疼痛感。

上一篇:女性冬季如何摆脱夜尿多的困扰呢?

下一篇:宫颈癌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