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宝宝鼻子不透气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6:32:26

一)一岁宝宝鼻子不透气怎么办

  1岁宝宝鼻子不通气的常见处理措施如下:

  1、生理性海水冲洗:越小的宝宝通常鼻道越窄,可以用生理性海水把鼻腔冲干净,把鼻涕冲下去,鼻子会变得通气,这种方法相对安全,可以多冲几次,通常冲完后鼻子会通一些,多冲几次效果会好一点;

  2、药物喷鼻:如果冲完后不管用,可以喷立复汀等能够减少鼻涕的药物,也会相对缓解;

  3、抬高头:可以把头抬高一点,也利于鼻子通气;

  4、服用药物:宝宝感冒后,表现为鼻子明显不通气,可以服用感冒药进行缓解。

二)鼻内窥镜手术后鼻子不透气怎么办

  鼻内镜手术以后鼻子不透气,主要是看是什么原因引起来的,如果里面的血块太多或者分泌物太多,可以镜下清理;如果是因为肿胀痛,有些消肿、消炎的药,再一个是鼻腔灌洗,主要是针对引起鼻腔不通气的原因,采取一些处理措施。但是如果是因为鼻腔填塞物引起鼻子不通气,填塞物取出来以后才会解决。在手术当中是根据手术的范围填塞,假如手术在鼻窦区域,可能把鼻窦填塞住,保留鼻腔下边这部分通畅度。现在也有一些改进,可以放一点硅胶通道,上边可能有膨胀海棉或者其他一些填塞材料,下边放一个用硅胶制成的鼻腔通道,把管子从前鼻孔一直到鼻咽部,既然有个通道,可以通气。但是有一个问题是有可能鼻腔的分泌物把通道给堵塞,通过把通道里面的分泌物清理掉,吸出来,也能解决鼻腔通气的问题,我们是在临床当中不断的改进,希望病人更舒服一点。如果是因为肿胀的原因,可能就要用药物消肿,一些分泌物或者血块这种原因引起的,及时清理掉就可以。

三)孕妇感冒鼻子不透气怎么办

  普通感冒是一种轻度,能自限的上呼吸道感染。

  感冒的临床过程,个体差异很大。早期有咽部不适,干燥,鼻塞,打喷嚏,流清涕等等,全身症状可有畏寒,低热。咳嗽和鼻部分泌物增加,是普通感冒的特征性症状。因此,在治疗上,对于普通感冒患者,如果无并发症,无需特殊处理,但需要多休息,多喝水。

  如果是孕妇感冒,鼻子不通气,因为孕妇是特殊的人群。建议到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咨询等等,特别是服药需要慎重。可以局部用药比如鼻通剂或者按压鼻翼两旁的迎香穴等等来缓解鼻子的通气。

上一篇:哮喘怎么治疗好

下一篇:女性预防卵巢早衰的方法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