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必做的10个美容功课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5:02

(一)初秋必做的10个美容功课

  夏末秋初,正是皮肤需要多加呵护的时候。如何在秋季到来的时候让自己从头美到脚?快来关注下面为大家推荐的几招法子吧。

  1.每周两次发膜

  秀发经过夏日的暴晒,渐渐失去水分,变得发黄、干燥,容易断裂,这是紫外线的强力破坏作用。进入多风而干燥的秋季之前,一定要将秀发调养过来。可以每周做两次发膜,用蒸汽浴帽或者毛巾将头发紧紧包起来,3分钟后再冲洗。坚持两周以上就会有明显效果。

  2.按摩头皮缓解换季压力

  换季时节,秀发最容易发生问题。油性发质容易更油腻,干性发质则容易出现头皮屑。经常按摩头皮,可以更好地避免因换季给秀发带来的压力。手指朝向发线开始的地方,以手指轻拍整个头部,利用两只手的平坦部分及多肉的指腹拂过头皮。

  3. 美白加减法

  经过这个漫长的夏季,你是否发现原来柔皙的肤色已逐渐离你远去?你需要一场美白加减法,为你的肌肤减去暗沉,减去毒素,减去悠长夏日沉淀的种种伤害;而且还要加上净白,加上滋润,加上通透亮泽水水润润的肌肤。加减法可以澄净你的肌肤,带给你秋日的第一道惊喜!

  4.给肌肤补充失去的能量

  经过一个夏日的煎熬,你的肌肤抵御外界侵害和减缓疲劳的能力都开始减弱,肤质不再那么柔滑,细纹也会慢慢出现。巴黎欧莱雅研究发现,肌肤的表面也可以通过护肤品形成自然的保护屏障,俗称抗压力蛋白质,它能加强细胞的自我修复能力,让肌肤一直都坚实饱满,充满弹性。

  5.身体大清理

  去角质可帮助养分被皮肤吸收,但如果皮肤真的很干去角质后可能会产生刺激,不妨局部去角质。每周1-2次针对特别容易囤积角质及出油量多的部位,如手肘、关节、前胸。

  6.每周做一次全身按摩

  随着气温的逐渐降低,身体的血液循环将不再如夏天那样快,按摩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通过数种按摩法帮助新鲜的血液流至颈部、头部、肩膀 及手足,甚至是深处组织,使更多氧气及养分送至细胞。同时,有助于二氧化碳和代谢物以较快的速度清除,避免肌肉僵硬及疼痛。通过按摩,也可使供氧的血管扩张,让皮脂腺受到刺激而产生更多皮脂,让肌肤更有光泽与弹性。

  7.滋润功课要做好

  秋天最重要的是滋润干燥的皮肤。来自Neutrogena的挪威系列,长效滋养你干燥的肌肤,就连平日容易忽略的指甲周边肌肤、唇角、颈部、肘部以及膝部都能照顾周全。富含Glycerin、胶质燕麦和天然羊毛脂等多种独特滋润成分,能够迅速被皮肤吸收并深入角质层,渗透直达肌肤底层进行长效滋润。

  8.保养双腿和双足

  经过一个夏天凉拖和高跟鞋的折磨,双腿和双足的粗糙、干燥程度可能不亚于秋后的丝瓜。腿部和足部皮肤缺水也缺油,首要之务就是补水及给油。趁着沐浴后水分尚滞留在皮肤表面时,加上身体保湿乳液的滋润就可以将水分留住,一个星期再搭配1-2次的去角质。

  9.唇部修护

  一个夏天过来,唇部皮肤明显不如以前那样柔嫩有光泽了。如果不赶快修护保鲜,到了秋冬,恐怕会变得更加干燥易裂。每晚睡觉前,用酸奶加柠檬汁(100:1比例)敷唇,然后上一层保鲜膜,每月连续做三天,效果就会让你惊喜。

  10.让指甲透透气

  晒黑的手部除了去角质和美白护理外,千万别忘了保湿。有时间的时候,温热一盆猪油,或者芝麻油也行,将双手放进去,十分钟后洗净涂上保湿霜,只要做两到三次就能看到很好的滋润效果。被色彩缤纷的指甲油覆盖了一夏,该让指甲透透气了。不妨什么都不涂,让指甲在夏末的空气里自由地呼吸,这样才真正有助于指甲的健康。

(二)你为什么越减越肥的10个原因

  导语:减肥的人一定在减肥的过程中遇到过这样的情况,自己明明已经很努力,运动、控制饮食艳阳不误但是减肥效果依旧不明显,这样是为什么呢?下面您来看看在您减肥的活动中您是不是存在这样的误区。

  1、我腰粗,就减腰吧

  在市面有很多瘦脸、减小腿、减腰的局部减肥疗程,这些利用仪器的方法或许真的能做到消灭局部脂肪的目的。不过,如果以运动来减的话,例如你自觉腰粗了,便不断做仰卧起坐,希望可以减走腰部脂肪。问题一,这种锻炼沉闷、易累、不能持久;问题二,体内脂肪的分配是由大脑控制而不会让腰部自把自为的,你越做仰卧起坐,大脑可能越觉得腰部需要脂肪,便越把脂肪往那里挤,后果可能是腰变得更粗。运动,是讲求整体的,锻炼整个身体,才有望达到减肥目的。

  2、一定要吃饱后才运动

  很多人认为空腹做运动有损健康,所以在运动前总要吃点水果呀、能量bar呀等等小吃。事实上,达拉斯运动中心的研究发现,饭前一二小时空腹做适量运动,会更加有助于减肥,因为在空腹的状态下,没有新加入的脂肪酸进入脂肪细胞,身体便会燃烧多余脂肪。这个方法对产后肥胖尤其有效。

  3、今餐吃得太放肆,明天要跑双倍时间

  你习惯了每天运动40分钟来减肥,然后偶一不慎吃多了,想跑个80分钟来抵消热量。这没有什么不好,但要注意身体是不是能适应这种突然加倍的负担,并且要给身体足够休息。不然的话,只会经常浑身酸痛,却减不了多余脂肪。而且,在心理上也可能造成长期错觉,食量变得越来越大,然后越来越胖。

  总之,引致肥胖的根本原因,是身体机能出了问题。认认真真地整顿一下自己的身体、生活习惯、思维方式,不单止可以达到减肥目标,身体也会比以前更健康。

  4、谢绝早餐

  许多人以为早上肠胃吸收能力高,吃早餐会容易致肥。其实早餐对身体非常重要,不吃早餐会令体质变差,欠佳的体质更易引致肥胖。

  5、单一餐单

  每天都吃固定份量的水果餐、菜汤餐、白肉餐,换句话说就是强逼身体来来去去只吸引某几种营养,缺乏整体全面的养份,是戕害身体的最好方法!你把身体搞坏,它自然不会让你好看。

  6、减肥=减脂肪

  你也是为了减肥而完全不敢碰脂肪类食物吗?其实脂肪不一定是100%的歹角,吃下肚去的脂肪并不会立即就转化成储存用的脂肪,反而,如果让肠胃消化分解脂肪的话,可以有助抑制脂肪在体内积存。另外,含高脂肪的食物耐饱度高,吃少量脂肪,就不用吃太多别的其他食物、零食,对减肥有正面作用。

  7、每天做半小时运动就足够

  常在电视电台健康节目听到专业人士呼吁大家每天做30分钟有氧运动,30分钟的缓步跑的确可以达到锻炼身体的目的,但对于减肥嘛!效果并不会显著。因为身体要在连续运动40分钟时,才开始会动用储备的脂肪作为身体的燃料,只做30分钟的话,体内的醣份已足够供身体使用。所以,如果下了决心以运动减肥,每次记得要超过40分钟。

  8、肥胖,是因为营养过剩

  所以你就学习苦行僧,拒绝吃有营养的食物。事实是,肥胖并不是因为营养太多,反而是由于体内欠缺某种物质、养份,令体形不受控制地发展开去。只有在身体能量充足时,才可以调动之前储下来的脂肪、才可以把恼人的肚腩肉减去。

  9、不能喝水

  因为你连喝水也会肥?身体并不是笨蛋,只有在体内水份不足时,身体才会积存水份作为后备水源,这种机制,反会令脂肪更容易在体内聚集。况且饮水不足会使新陈代谢紊乱,减肥没效之余甚至会影响健康!

  10、辣的食物可以减肥

  研究说,泰国、印度等国家甚少出产肥胖人士,这可能跟他们常吃辣有关。吃辣会令人流汗,于是就造成可以减肥的误解。首先流汗本身就分很多种,吃辣而流的汗,是否就是 体内脂肪被转化成汗液而排出体外呢?机会微乎其微。再者就是疯狂地吃辣的话,徒对肠胃和皮肤造成负担,即使吃辣真的为你减了肥,同时却令你满脸痘痘,真的是鱼与熊掌呢!

(三)艾滋病CD4低于10个/ul正常吗

  CD4水平低于10个/ul是极低的水平状态,通常情况下低于500个/ul就提示是CD4水平的下降。如果低于100个/ul,可以分为艾滋病的四期,所以在CD4水平低于10个/ul,提示机体的免疫系统受损比较严重,患者死亡的风险比较高,在这种情况下,必须立即进行抗病毒的治疗。另外还要注意避免其他机会性感染的可能,注意增强自身的综合素质,提高免疫力,在冬春换季的时候要注意保暖,避免被感染的风险,同时减少到公共场所,避免被其他细菌感染的可能。一旦出现身体的不适,需要立即到医院就诊进行对症治疗。

(四)热量陷阱 10个案例告诉你为什么发胖

  下面的10个和高热量饮食有关的问题,也许能帮助你远离“热量陷阱”,让你在追求健康美的路途中,走得更顺利。

  1、每日早晨都争分夺秒的上班丽人,你会给全家熬好一锅粥,吃完再上班吗?估计不会!那你们中肯定有人会在街角的蛋糕店买上一块小蛋糕当早餐。你知道这份美味的蛋糕里含多少热量吗?

  2、赶到公司时,刷完考勤卡还有5分钟就到上班时间了,好险!进到办公室,你泡上了一杯摩卡炭烧咖啡,加了两块方糖,然后喝完这杯香浓的咖啡,进入了工作状态。轻声地问一句,你知道这杯咖啡有多少热量吗?

  3、在外面见客户,忙了一上午,赶回公司时已经错过了午餐时间,于是你轻松地拨通了外卖的电话,叫来一份“超级匹萨套餐”,然后大快朵颐。你知道这份匹萨吃进了多少热量吗?

  4、午休时间,你拽着同事去Window shopping,两个人闲来在露天酒吧里喝上一杯奶昔。你知道这一杯摄入的热量是多少吗?

  你知道一听可乐中含有多少热量吗

  5、下午三点以后,坐在电脑前的你有点注意力不集中了,刚才还想着怎么完成手头的报表,现在思绪已经飞到了一大堆的零食上面。于是苏打饼干、膨化食品纷纷登场,外带一听罐装可乐。你知道一听可乐中含有多少热量吗?

  6、下午6点,一天的工作结束了,可是你并不急着回家,而是和同事去酒吧里度过HAPPYHOUR,一杯生啤是你的偏好。你知道这杯生啤里含多少热量吗?

  7、下班早,又不和同事去HAPPY的日子,晚餐自然要回家做的。有时懒了,也就让全家吃你的拿手凉面,在酷暑中凉快一下。凉面里除了一般调味料,你还喜欢加花生酱,于是两茶匙花生酱进了你的碗中。你知道两茶匙花生酱含有多少热量吗?

  8、平时,红烧茄子也是你的拿手菜,油要放得多才好吃,你总结出了这个经验,所以每次都是一汤勺(15毫升)大豆色拉油。你知道这15毫升的大豆色拉油,带来了多少热量吗?

  9、晚上8点半,把孩子哄上了床,你的时间可以自由支配了。躺在沙发里,茶几上放上“品客”薯片、“上好佳”虾条,还有香蕉片,开始了你“沙发土豆”(国外称坐在沙发里,边看电视边吃零食的人为“沙发土豆”)的惬意时光。你知道一听195克的薯片含多少热量吗?

  10、周末,带孩子出去逛的时候,无论看到麦当劳还是肯德基,他肯定嚷着要进去。给孩子点完他爱吃的鸡肉汉堡套餐后,你也要了一份。你知道这份套餐中,光鸡肉汉堡就含有多少热量吗?

上一篇:荨麻疹吃药几天能好

下一篇:前列腺液有没有粘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