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荨麻疹多久自愈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8:34

(一)小孩荨麻疹多久自愈吗

  荨麻疹一般不能够自愈,所谓的自愈只是经过一段时间之后症状会自行缓解,但在后期还会反复的发作。

  荨麻疹的治疗最主要是寻找病因、避免病因。常见原因主要包括食物,如动物蛋白;食物添加剂,如水杨酸盐;感染;药物;物理因素如机械刺激、冷热、日光等;昆虫叮咬;精神因素和内分泌改变;遗传因素等。但临床上约3/4的患者找不到原因,需要积极进行药物治疗,通常临床常用的有抗组胺类药物、糖皮质激素、免疫抑制剂等。

  此外,对于仅有少许风团的小孩,有可疑病因者可先去除病因,继续观察;如果风团不断增加建议及时就医,如出现胸闷、呼吸困难、腹痛、便血等症状需紧急就医。

(二)患荨麻疹的原因有哪些

  患荨麻疹可由多种原因引起,常见的是因为过敏所导致,比如吃鱼、虾、海鲜、牛肉、羊肉等高蛋白的食物,有些特殊体质的人会引起过敏反应,导致皮肤上出现红斑、风团、瘙痒等症状,这也是常见的急性荨麻疹。还有的人可能是因为药物,比如吃抗菌素、感冒药、退烧药,以及打疫苗、血清制品等发生过敏,也可引起荨麻疹。

  另外还有的荨麻疹可能是因为环境当中的花粉、灰尘等所过敏所导致,有的人患荨麻疹还可能与自身的基础疾病有关系,比如患胃肠道的疾病、内分泌甲状腺的疾病等,有可能引起顽固的慢性荨麻疹,这些都是导致荨麻疹的病因。所以出现荨麻疹后应该系统的检查和分析病史,寻找原因,这样才有可能做到根治。

(三)荨麻疹过敏原是什么

  荨麻疹临床是一种与各种过敏因素有密切关系的皮肤炎症反应,对于大部分的荨麻疹患者,尤其是急性荨麻疹的患者不清楚导致过敏的具体原因,此类患者也不建议深入研究导致过敏的原因。但对于慢性荨麻疹的患者,荨麻疹反复发作超过几个月,此类患者可以检查过敏原,去医院做过敏原的监测以明确过敏原的种类,荨麻疹患者常见的过敏原有海鲜、蚕蛹类的食物、螨虫、毛发以及灰尘、霉菌等。

上一篇:适合寒性体质MM暖胃又减肥的食物

下一篇:新婚头一年可能出现的10个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