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尿道胀痛是什么原因
更新时间:2024-04-27 15:18:57

(1)男性尿道胀痛是什么原因

  关于男性尿道胀痛是什么原因。

  男性出现尿道刺痛、胀痛,一般常见于尿道炎。尿道炎是男性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是通过性接触的方式传播,属于一种性传播疾病。患者在发病前通常有不洁的性接触史,尤其常见于性活跃的青少年男性。如果有不洁的性接触,并且在性接触后不久出现排尿刺痛,小便灼热,并且尿道分泌物增多,要考虑尿道炎的可能性。

  常见的引起尿道炎的致病菌,主要是支原体,衣原体以及淋病双球菌等感染尿道粘膜引起的局部炎症。发生上述临床症状,一经诊断需要积极治疗,避免治疗不及时,造成疾病的进一步传播。

(2)排便一用力尿道出黏液可以自行恢复吗

  排便一用力尿道出黏液症状较轻可以自行恢复,症状较重时应及时进行治疗。排便用力排出黏性液体如偶尔出现,身体没有其他症状是不需特殊处理的,但也有些是病理性因素导致的,考虑是急慢性前列腺炎、泌尿系统感染引起的。身体出现各种类型的前列腺炎分泌旺盛时期,只要大便稍微用力的刺激就会导致腹部压力传导给前列腺,对前列腺起到按摩的作用,会出现白色黏液,部分患者会伴有排尿疼痛、尿频及局部胀痛不适,如频繁出现尿道流出前列腺液需及时治疗。平常不注意局部清洁卫生,细菌入侵尿道时会导致泌尿系统感染,感染的症状较严重,排尿时会出现脓性或白色分泌物,尤其排便用力时。腹部压力通过前列腺传导致尿道,脓液就会从尿道口排出,可及时到医院进行分泌物的检查,必要时通过抗感染治疗。

(3)尿道感染吃什么药好得最快

  一旦出现了尿路感染,首先需要去明确发病的原因,是因为感染了某种致病微生物,还是主要因为免疫力下降,如是因为有了糖尿病或免疫缺陷,此外,还需要知道感染的细菌种类,是大肠埃希菌还是肺炎克雷伯菌,要根据不同情况来进行分类治疗。男女也不一样,女性由于解剖关系,下尿路感染比较常见,根据培养的结果来选择敏感的抗生素就可以。而对于男性来说,一旦出现下尿路的感染,最常见的是性传播疾病,需要知道是感染淋病还是支原体、衣原体,还是其他致病微生物。根据培养结果来选择敏感的抗生素以及治疗药物,是治疗尿路感染的不二法门。

(4)女生尿完尿后尿道有点刺痛还想尿

  女生由于特殊的生理构造,尿道短直,很容易发生尿路感染。女生尿完尿后尿道有点刺痛还想尿,可能由泌尿系炎症、结核、结石、息肉、肿瘤等因素导致,还可见于膀胱过度活动症,应就医明确病因进行相应的治疗,例如泌尿系炎症需要使用抗生素治疗,泌尿系结核需要进行药物抗结核治疗等。

  1、泌尿系炎症:如女性尿道炎、膀胱炎、肾盂肾炎等,细菌会进入尿道和膀胱,刺激黏膜水肿,会有排尿频繁,尿完尿后尿道有点刺痛还想尿的表现,还可能会有尿急、阴道分泌物增多和外阴刺痛、烧灼感等症状,可遵医嘱使用抗生素,如阿奇霉素、米诺环素、环丙沙星、头孢克洛。如果存在疼痛、高热等症状,可给予布洛芬治疗;

  2、泌尿系结核:如膀胱结核的女性患者,由于结核杆菌侵入膀胱黏膜,可发生膀胱挛缩,导致膀胱容量减小,病变累及输尿管口时可发生狭窄或者闭锁不全,会有尿完尿后尿道有点刺痛还想尿的表现,可能会伴有尿急、血尿伴低热、盗汗等症状,可应用吡嗪酰胺、链霉素等药物治疗,严重者可手术治疗;

  3、泌尿系结石:如尿道结石的女性患者,结石排入输尿管中下段,可以刺激膀胱反复、频繁收缩,也因为结石在输尿管内摩擦,易引发炎症,出现尿完尿后尿道有点刺痛还想尿的表现,可经尿道口直接取石或超声碎石术治疗,并大量喝水促进结石排出;

  4、泌尿系息肉、肿瘤:需要取活组织检查,通过病理确诊。如果是尿道息肉的女性患者,会出现尿完尿后尿道有点刺痛还想尿的表现,通常表现为尿道口周围红色组织,治疗可选择微波消融治疗、电灼治疗、激光治疗、冷冻治疗等。如果是膀胱内有肿瘤的女性患者,癌细胞或肿瘤压迫会出现膀胱容量变小,进而出现持续性尿意,有排尿刺痛感,出现尿完尿后尿道有点刺痛还想尿的表现,可伴有下腹部包块等症状,可行手术切除,还可配合化疗、放疗、膀胱灌注等改善;

  5、膀胱过度活动症:由于女性患者的逼尿肌不自主收缩,膀胱敏感度上升,会有一直有尿意,还会有尿痛,从而出现尿完尿后尿道有点刺痛还想尿,可伴有遗尿等症状,可应用索利那新治疗逼尿肌过度活动,或行针灸、盆底肌肉训练改善。

(5)男性尿道出血怎么回事

  男性尿道出血引起的原因众多,建议到医院进一步检查后明确。

  1、尿道损伤,比如尿道骑跨伤或者合并骨盆骨折以后,都会出现尿道出血,这与外伤、直接暴力损伤尿道有关,常见损伤的部位为尿道球部和膜部,损伤以后除了尿道出血还可伴有排尿困难、排尿疼痛的症状。

  2、尿道肿瘤或者息肉,可以出现尿道出血,同时可伴有尿道阻塞,一般原发性的尿道肿瘤相对比较少,多见于前列腺部或者膀胱颈部的肿瘤,这时可以导致局部破溃出血而表现为尿道出血。

  3、性传播疾病,比如淋病、非淋球菌性尿道炎等,都可以出现尿道口出血的症状,早期都伴有尿道分泌大量的脓性分泌物,一般都与不洁的性接触史后出现,需要进行性病的相关筛查等来确诊。

上一篇:什么原因引起尿道感染

下一篇:尿道感染有何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