缬沙坦胶囊搭配什么降压药效果好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2:07

1:缬沙坦胶囊搭配什么降压药效果好

  缬沙坦胶囊属于RAS抑制剂中的AT1受体阻滞剂,有降压以及保护心、脑、肾等重要靶器官功能的作用,能够搭配的降压药物常见如下:

  1、钙离子拮抗剂:如硝苯地平缓释片、氨氯地平缓释片等,能够舒张血管平滑肌,快速降低血压,但存在一定副作用,即患者可出现反射性心跳加快、双下肢水肿或踝部水肿等。药物联合后可更好降低血压,同时可减轻双下肢水肿、反射性心跳加快症状;

  2、利尿剂:如氢氯噻嗪片,因利尿剂能够迅速降低血压,但也会激活RAS系统,联合缬沙坦后能够抵消相应副作用,起到协同降压效果。

2:常用降压药都有哪些

  常用降压药有五大类:第一类,利尿剂,比如双氢克尿噻、速尿以及螺内酯等。第二类,倍他受体阻滞剂,比如普萘洛尔、美托洛尔、卡维地洛等。第三类,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比如卡托普利、福辛普利等。第四类,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比如替米沙坦、缬沙坦等。第五类,钙通道阻滞剂,比如硝苯地平缓释片等。在降压药的发展历史中还有其他药物,包括利舍平、可乐定、肼屈嗪、哌唑嗪、特拉唑嗪、多沙唑嗪等。这些药因其副作用较多,所以目前不主张单独使用,但在某些复方制剂中或者在联合治疗时,仍在使用。

3:高血压肾病的降压药

  对于高血压合并肾病的患者,可以服用如下几大类降压药:

  1、可以服用利尿剂,但是利尿剂长期、大量服用,会造成低钾血症等离子紊乱的情况,需要定期检查肾功能和血离子。

  2、β受体阻滞剂,在服用β受体阻滞剂时,遵循小剂量、长期服用的原则。不可以突然增量或者突然减量。

  3、钙离子通道阻滞剂,可以选择的药物有硝苯地平、苯磺酸氨氯地平,建议应用缓释剂,不要应用短效的钙离子通道拮抗剂。

  4、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也称ACEI类药物,这种药物能够有效的预防和稳定、延缓高血压对肾脏的损害。

  5、恶性的肾小动脉硬化症患者,如果在短期内肾功能迅速恶化,并且合并有高血压病等急性高血压危象的情况时,可以静脉给予药物硝普钠。

4:降低心率的降压药有哪些

  对于降低心率的降压药,通常最常用的是β受体阻滞剂,其他降压药都没有明显降低心室率的作用效果。常用的有阿替洛尔,又称氨酰心安,是一种选择性的心脏β受体阻滞剂,无内源性抑制交感神经的活性。另外,还可应用美托洛尔,商品名常为倍他乐克,是一种高选择性β受体阻滞剂,可以治疗高血压、心绞痛、心肌梗塞、心律失常。还可应用盐酸索他洛尔,可以应用于危及生命的快速心律失常,如持续的室速患者,还可服用盐酸普萘洛尔,可用于高血压、心绞痛、心律失常、肥厚型心肌病、肾上腺嗜铬细胞瘤、甲状腺功能亢进。

上一篇:产后胃口不好的原因有哪些

下一篇:做腹腔镜手术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