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高就要吃降压药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6:48:58

1)高血压高就要吃降压药吗

  大多数高血压的患者都是需要每天按时服用药物控制血压,原发性高血压是很难治愈的疾病,患者往往需要常年服用药物治疗。如果高血压患者血压程度升高不是很明显,在高血压病1级,有的患者可以不用服用药物治疗,但是必须通过其他方式控制血压,包括适当运动,保持愉快的心态,避免情绪焦虑、紧张,尤其要注意防治失眠,因为这些因素很有可能会加重升高血压。高血压的定义是超过140/90mmHg以上,如果高血压的舒张压范围在140-150mmHg之间,患者没有任何不舒服症状,也可以先观察治疗,不服用药物。

2)先吃降压药还是先吃饭

  先服用降压药还是先吃饭通常没有要求,建议早上起床即可服用降压药,每天要固定时间服用。部分患者为预防血栓,需要服用阿司匹林,如果在服用降压药的同时服用阿司匹林,则应该空腹服用,使其快速通过胃,减少对胃部的刺激。

  部分患者为控制血糖,而需要服用二甲双胍、拜糖平等降糖药物,可根据药物不同,而调整降压药的服用时间。

3)头孢和降压药能一起吃吗

  头孢和降压药最好不要一起吃,头孢是头孢抗生素的总称,约有30种,目前降压药物包括钙离子拮抗剂、β受体阻滞剂、ACEI或ARB类药物、利尿剂等。

  尽管截止到现在还没有发现头孢和降压药物一起吃会发生不良反应,但是毕竟是两种药物一起吃,也没有试验证明这两种药物一定不互相影响。每个人体质不一样,对药物反应也不同,敏感性也不一样。所以尽量头孢和降压药物二者间隔两小时及以上服用更加安全,而且也确保疗效不受影响。

4)吃降压药血压过低停药吗

  吃了降血压的药物血压过低,最大的可能性是选择的降压药种类不合适,或者是降压药用量过大。一般对于轻度高血压,也就是收缩压在140-160mmHg左右的患者,可以给予生活方式以及饮食上的调节来积极控制血压,注意休息适当运动。而这种轻度的高血压,如果吃了比较药效强的降压药物,就可能会出现一过性的血压降低,这时候需要停药及调药。

  另外,就是降压药物的药量比较大,可能是建议吃40mg而吃了80mg,这种加倍剂量可能会引起血压的一过性的降低。还有就是并没有调整血压的用药量和用药的品种,只是患者出现了饮食不佳、饮水过少等造成的血容量的减低,也可以有血压低的现象发生,这时候要积极补充液体量。

5)A类降压药有哪些

  在临床中A类降压药物是指的ACEI类的降压药,也就是所谓的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这类药物为一线的降压药物,它的代表性药物有卡托普利、贝那普利、依那普利,还有像培哚普利、福辛普利等,它的种类非常的繁多,但是它们的不良反应以及功效基本上都是非常一致的。像这种类型的药物,除了可以降低患者的血压之外,还有助于减少蛋白尿,延缓肾功能的损害,除此之外它也是心绞痛以及心力衰竭患者的二级预防用药。这种药物目前来讲,在临床当中应用的非常广泛,因为它有着非常良好的二级预防作用,非常适用于糖尿病伴有高血压的患者。

上一篇:年龄不同 女人心里也不同

下一篇:hpv和tct有什么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