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荨麻疹对怀孕有影响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2:29

一)慢性荨麻疹对怀孕有影响吗 慢性荨麻疹对生育有没有危害

  慢性荨麻疹对孕妇通常影响不大。但患者荨麻疹时间较长,病情较重,可能诱发其他疾病,包括自身免疫性甲亢,或其他免疫性疾病,从而可能导致孕妇出现流产等。孕妇出现荨麻疹,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通常为保守治疗,主要采用外用药,外用药避免使用大量激素;更重要是采用中药,包括金银花、连翘、薄荷、马齿苋等,进行疏风清热凉血,达到止痒效果;常用成药包括炉甘石洗剂、除湿止痒洗液等;病情较严重时,可进行静脉点滴,包括葡萄糖酸钙、维生素C等,对胎儿无影响的药。

  具体用药请结合临床,由医生面诊指导为准。

二)蚊虫叮咬性荨麻疹怎么办

  蚊虫叮咬性荨麻疹,其实就是虫咬皮炎,是由于节肢动物叮咬以后,出现的局部皮肤过敏与炎症反应。首先患者可以用糖皮质激素软膏和炉甘石洗剂外涂,常用的比如有曲安奈德软膏,注意炉甘石洗剂不能直接涂在有皮肤破口的地方;还可以同时配合抗过敏药物,比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扑尔敏。如果是比较严重的患者,会出现局部红肿、疼痛,甚至起水泡的情况,可以去医院静脉滴注葡萄糖酸钙以及糖皮质激素,常用的有地塞米松、甲泼尼龙。出现虫咬皮炎一定不能反复挠抓,一旦造成伤口进一步扩大,可能会诱发细菌感染的情况。

三)为什么患荨麻疹

  荨麻疹又叫风疹块,是皮肤科常见的过敏性疾病,临床主要表现为躯干、四肢的皮肤或者黏膜部位出现大小不一的风团,这些风团可以突出皮面,部分经过搔抓,可以融合成片,伴有剧烈的瘙痒感。荨麻疹发病原因主要有以下方面:第一、对各种过敏成分的过敏,比如鱼虾、海鲜、牛羊肉、牛奶、鸡蛋等,还有自然界中的花粉、尘螨、霉菌、动物的皮毛等等。第二、部分荨麻疹和感染有一定的关系,不管是病毒感染或者是细菌感染。第三、和一些自身免疫性的疾病等等有一定的关系。所以,患荨麻疹原因比较多,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四)荨麻疹怎么样根除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反应性疾病,过敏原进入体内,抗原抗体结合以后肥大细胞出现脱颗粒的现象,导致皮肤出现风团样改变。要想控制荨麻疹,就要控制肥大细胞脱颗粒,常选的药物是抗组胺药,有第一代抗组胺药和第二代抗组胺药。第一代抗组胺药,像扑尔敏,有发困、嗜睡作用,现在不经常使用;第二代抗组胺药有很多,比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依巴斯汀、咪唑斯汀,都可以使用。治疗的时候可以选用1种或者2种同时使用,达到控制稳定细胞膜的目的,抑制肥大细胞脱颗粒,如果治疗控制得好就减量长期维持,让皮肤不再出现风团样改变,时间久了,过敏反应就会消退,临床上达到完全控制的目的。

上一篇:利他林不可随便服用

下一篇:新父母请绕开这10个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