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眠药吃多了会怎么样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4:06

一,安眠药吃多了会怎么样

  任何药物多吃了都会产生毒副作用,对于安眠药,吃多了常见的副作用是成瘾的问题,对睡眠障碍的治疗也会产生许多不利的影响。

  安眠药吃多了以后,常见的副作用是药物的毒副作用对人体的影响,这些毒副作用主要包含几方面:

  1、对肝功能的影响,许多药物的代谢都需要通过肝脏代谢,长期用安眠药对肝脏会有影响。

  2、对血液系统的影响。

  3、对肾功能的影响。总的来说,服用安眠药应该尽量短时期服用,尽量小量的使用,尽可能减少药物的毒副作用。

二,长期服用安眠药的后果

  任何安眠药的使用都有这几种情况,第一、连续长期的使用会导致安眠药的成瘾,所以临床上不建议病人连续使用某一种安眠药超过一个月以上,超过一个月以上都成瘾,所以用一盒之后就换药。第二、睡眠不好可能是焦虑抑郁障碍的一个合并症,它只是表现形式之一。所以单纯用安眠药可能会导致焦虑抑郁障碍的加重,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掩盖了病情,所以建议来医院就诊。

三,吃安眠药有什么反应

  吃安眠药的反应,主要是跟安眠药的作用有关系。首先安眠药会导致嗜睡的症状,还有就是不容易醒,有些人吃了安眠药会在睡眠前出现幻觉的症状。

  安眠药也会出现肌张力的下降,表现为一种瘫痪或者是呼吸抑制的症状,是因为肌肉松弛、肌张力下降引起的症状,以及服用安眠药时间长了,会出现戒断症状。突然停药会表现为失眠、反跳性的性格改变,出现谵妄,严重的甚至会有攻击倾向,以及脾气暴躁、失眠加重等症状,称为戒断症状。

四,一粒安眠药可以睡多久

  吃一粒安眠药可以睡多久,这个问题太过复杂,因为安眠药有各种各样的品种,有各种各样的作用。比如有的药物比较时间长,有的时间比较短,有的是镇静效果强,有的是起到诱导作用,还有些是对于间断睡眠、浅睡眠的患者起到深化作用。所以笼统的说吃一粒安眠药可以睡多久,这个问题不太好回答。诱导睡眠的药物,即针对焦虑、失眠的病人,由于入睡困难,可以吃一粒少量、新型的诱导睡眠的药物,可以使患者在几分钟之内进入睡眠状态,起作用快,消失的快,不留什么后遗症,效果应该不错。对于浅睡眠、睡眠不实、经常做梦、经常醒来的病人,安眠药能起到加深睡眠的作用,维持的时间就比较长,半个小时以上,乃至数小时,使患者睡眠的稳稳当当,进入深睡眠状态,中间不受干扰,可以睡的时间长。还有部分药物的作用时间比较长,比如患者长期的睡眠不好,容易早醒、睡眠不踏实,或重大的手术之后,病人很痛苦,需要给患者进行安眠,这样的药物作用时间就需要数小时以上,药物的麻醉作用、催眠作用就需要维持的时间比较长。所以要根据患者的病情,选用不同的药物,作用的时间也就不一样。一定要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服用,不同的病情,选用不同的药物。不要自行买药治疗,这样不仅不对症,也可能出现副作用,效果也不好。

上一篇:经常吃安眠药有什么危害

下一篇:安眠药的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