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晚上就长荨麻疹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6:30:44

一,一到晚上就长荨麻疹怎么办

  荨麻疹的病因比较多,发病时间有的是在早上,有的是晚上,都没有固定的特点。像这种情况要查找病因,是否存在感染病灶或者是过敏的食物?是否有热性荨麻疹,或者是胆碱能性荨麻疹的存在?有没有自身免疫性的疾病,如甲亢或者是红斑狼疮或者是自身的慢性病,如荨麻疹,糖尿病等。在排除这些情况下,可以采取睡前口服脱敏药物,如西替利嗪或氯雷他定等进行止痒治疗。必要时可以到医院行过敏原检测,饮食上同时避免辛辣饮食,也要注意休息,避免熬夜,抵抗力低下的时候也容易导致这种过敏性疾病的发生。

二,荨麻疹吃什么药见效快

  荨麻疹也叫风疙瘩、风疹块,是由于皮肤黏膜的小血管出现反应性扩张以及渗透性增加,产生的局限性水肿反应。

  此病的主要表现是在皮肤上出现边缘清楚的红色或者苍白色的瘙痒性皮损,称为风团,荨麻疹的治疗可以参考以下几方面:

  1、尝试寻找病因,并且避免接触致病的因素,例如有些荨麻疹患者跟进食刺激性的食物有关,这一部分患者要忌口。还有些荨麻疹患者和物理因素相关,就要去掉这些诱因。

  2、药物治疗首选第二代非镇静类的抗组胺药,常用的第二代抗组胺药包括西替利嗪、左西替利嗪、氯雷他定、非索非那定、依巴斯汀、咪唑斯汀等。

  3、如果有明确的病因,去除病因后以及口服抗组胺药,仍然不能有效控制症状,或者出现喉头水肿,以及消化道症状的时候,可以选择糖皮质激素进行治疗。

三,急性荨麻疹有什么症状

  急性荨麻疹的症状,可以单纯的是皮肤问题,皮肤就会出现大小不等的风团。风团可以孤立,可以互相融合,甚至融合成大的地图状,时起时消,一会起、一会消,伴有瘙痒;伴有发烧、咽痛指的是感染性;伴有消化道的症状,腹痛、腹泻;伴有呼吸道的症状,比如咳嗽、憋气、心慌等等症状;更重的可以伴有休克,比如血压低、意识丧失等等。要根据具体情况,判断是哪一类型、怎么治疗。

上一篇:血管炎性荨麻疹怎么治

下一篇:丘疹型荨麻疹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