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去除脸上难看的疤痕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8:11

①如何去除脸上难看的疤痕

  每个人从小到大都难免磕磕碰碰,手臂、面部等部位留下小小的疤痕也很常见。不过对于很多爱美的人来说,疤痕可是很可恶的。一般来说,形成时间很久的疤痕,要想彻底去掉是很困难的。即使是手术方法也未必能完全去除。不过,我们最常见的还是面积较小或者受损不是非常严重的局部疤痕。这样的伤疤未必一定要经过手术去除,掌握一些小窍门,就可以轻松去除疤痕了。

  第一招:按摩去疤痕

  按摩能够活血化瘀,疏通筋骨,对身体的很多方面都有好处,对付疤痕也不例外。对于新产生不久刚刚脱掉血痂的疤痕来说,按摩法是个不错的选择。按摩法简单易行,不用花钱,而且效果不错。具体操作方法:手掌根部轻揉疤痕,每天3次,每次大约10分钟。

②如何去除腋下黑色素

  去除腋下黑色素的方法较多,主要方法是采取激光进行治疗。

  多种激光都有去除色素的作用,但要分辨色素的形成原因,可以选择正规医院和有经验的医生进行选择性治疗,常见方法如下:

  1、调Q激光或强脉冲激光:如果是手术或者创伤导致的炎症性色沉,可以采取调Q激光或者强脉冲激光的脱色作用治疗;

  2、超脉冲二氧化碳激光:如果是皮下色素细胞或者局部皮肤炎症导致的腋下黑色素增加,可以选择有创伤作用或者剥脱作用的剥脱性激光,主要是使用超脉冲二氧化碳激光做点阵治疗。通过点阵的磨削治疗可以将黑色素生长部位的表层或者浅层皮肤进行剥脱,局部形成痂皮后脱落,新生皮肤的再次生长可以将有色素的皮肤层予以替换。

③左额叶胶质瘤如何去除

  去除左额叶胶质瘤,首选的办法是手术。手术切除左额叶胶质瘤的原则是:最大范围安全的切除肿瘤,采用损伤最小的方式,而达到最大程度的肿瘤切除。随着医疗的进步,目前各种辅助技术的发展,对于胶质瘤的外科治疗起了巨大的推动作用。比如在进行左额叶胶质瘤切除前,可以在术前将其影像学数据,导入到神经导航系统,与术中具体空间位置结合起来,精确定位颅内病灶和实时地跟踪,可以使术者正确分清肿瘤的分界,避开周围重要的组织结构,以达到肿瘤的全切。手术之后还需要根据肿瘤的病理性质,选择放疗、化疗、免疫治疗等方法。

④脸上的疤如何去除

  脸上的疤如何去除,一般最常用的就是外用药物,像含有硅酮类成分的药物,是公认的祛疤良药,比如芭克、倍舒痕,这些是药膏,每天要坚持涂抹。而美皮护做成了贴膏形式,像创可贴一样直接贴在疤痕表面,效果可能更持久,而且对疤痕有一定的加压效果,能一定程度上抑制疤痕的增生。含有洋葱提取物的药膏,也是公认有效的药物,像复方肝素钠、尿囊素凝胶,也就是康瑞宝以及美德玛等等,也能抑制疤痕形成。其他药膏比如喜疗妥软膏,一些中药的药膏像积雪苷霜,也有一定的效果。另外根据疤痕情况,还可以采用局部糖皮质激素注射治疗阶、液氮冷冻治疗、局部加压、放射治疗等等。此外还可以考虑美容激光治疗,像点阵激光等等。有些疤痕还可以采用手术切除的办法。对于比较大的严重的疤痕,或者本身是疤痕体质,暴露部位皮肤上的疤痕,为了美观,还可以同时采用几种方法结合来进行治疗,比如同时用含有硅酮类和洋葱提取物的药膏等等。

⑤神经纤维肉瘤如何去除

  神经纤维肉瘤去除的方式,目前主要是通过外科手术的方式,因为放疗、化疗只是对于相对比较小的神经纤维肉瘤、残存的神经纤维肉瘤有比较好的治疗效果。如果是体积已经明显超过3cm的神经纤维肉瘤,目前最主要的方式是外科手术的方式,并且切除的范围一定要明确,最好在病理学验证的情况下进行切除,做到切缘没有神经纤维肉瘤细胞的存在。如果生长在四肢末端,尽量选择截肢手术,这样可以有效的减少后期复发的概率。但是不论是任何的神经纤维肉瘤,都是恶性肿瘤,不是单单的手术,后期也必须配合放疗和化疗,甚至是一些生物免疫性疗法,共同进行相应的治疗。

上一篇:【图】腿粗的MM应怎样瘦大腿呢

下一篇:牙齿辨健康的中医观察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