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多吃了一粒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5:59

(1)降压药多吃了一粒怎么办

  降压药物如果是多吃了一粒,首先要监测血压怎么样,如果是高血压患者多吃了一粒降压药,未必会对血压造成太严重的影响,因为降压药物主要是针对异常的升压机制,所以对于正常血压不会影响过多,即使多吃了一粒,影响也不大,可以考虑多喝果汁,增加肝肾代谢,正常情况下长效降压药物比较稳定,通过多喝水促进代谢能够排出去,不会造成大问题。

  如果过于担心,吃降压药的早期在两小时之内可以考虑催吐,就是多喝生理盐水,用筷子或者小勺等刺激咽喉部,刺激造成恶心、呕吐反射,将多余的降压药物从体内排除,越早处置可能效果又好。当然如果吃到肚子里的时间比较长,多喝一些水观察情况就可以,并不需要特殊处置,因为这个情况临床上就叫做药物过量,不会导致中毒。

(2)孩子误吃了降压药怎么办

  孩子误吃了降压药,家长一旦发现应立即清理孩子口腔内残余的药物残渣,如果年长孩子能配合,可以嘱孩子大量口服温水或者是牛奶。待孩子喝饱之后,抠嗓子让孩催吐,可以把胃内残留药物冲洗干净。

  如果孩子不能够配合催吐,误服药物时间没有超过四个小时,可以急诊,领孩子到医院进行洗胃,将胃内残余药量洗干净。如果已经超过六个小,这种情况要监测孩子血压、脉搏和心率,同时嘱孩子多喝水、多排尿,加速药物代谢。还要检查孩子肝肾功能,看是否导致肝肾功能受到损伤。

(3)吃降压药后可以喝茶吗

  吃降压药物以后推荐半小时后再饮用茶,因为茶叶中含有一定的鞣酸等其它的物质,有一定的影响药物吸收的副作用。吃降压药时推荐空腹吃,可以促进吸收。如果与食物同食或者餐后即刻口服,有可能导致降压药物在胃中停留时间过长。如果这种时候喝茶,也容易引起药物的吸收,所以推荐高血压的人群吃药时以空腹吃药为主,而且一般推荐晨起6-7点以及下午4点左右口服药物,有助于预防高血压高峰的出现。而且患者一定要注意监测血压,将血压控制在标准范围以内。

(4)吃降压药后血压不降怎么办

  对于高血压的患者吃降压药后血压不降,可以通过如下方法进行调整:

  1、可以增加服药的剂量,如果吃1粒降压药血压并没有明显的下降时,可以在原有的基础之上增加服药的量,例如可以在早晨和下午分别用药。

  2、也可以增加服药的种类,例如既往应用钙离子拮抗剂进行降压,如果服用药物不下降时,可以增加应用利尿剂或者β受体阻滞剂等药物,采取联合降压的方式来进行降低血压。

  3、还可以通过一些生活方式的改变来进行自我调整,如戒烟戒酒、早睡早起,避免神经过度焦虑、交感神经兴奋等因素,都能够起到调节血压的作用效果。

上一篇:孩子风寒感冒吃什么药

下一篇:只要3元!自制的美白补水面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