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吃维生素c行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1:52

(一)荨麻疹吃维生素c行吗

  荨麻疹是过敏性的皮肤病,与食物、吸入物或者是药物过敏有一定的关系,也可能是感染所诱发。荨麻疹治疗,主要是口服抗组胺药,比如氯雷他定或者是西替利嗪等。由感染诱发的患者可能伴有发热,也需要口服抗细菌感染的药物,比如罗红霉素或者是阿奇霉素等。维生素C也可以口服,因为维生素C有降低血管通透性,有非特异的抗过敏作用,可以配合使用,但是如果仅口服维生素C作用不明显。除了为维生素C,也可以口服钙剂,急性荨麻疹一般口服3-5天,好转之后再巩固几天就可以。

(二)荨麻疹反复发作的危害

  荨麻疹是由于皮肤黏膜小血管反应性扩张及渗透性增加,而产生的一种局限性水肿反应,主要表现为边缘清楚的红色或者苍白色风团。荨麻疹可以迁延不愈,反复发作,对身体造成一定危害。荨麻疹在发作的时候,皮肤上会出现大量风团和红斑,并且伴有严重瘙痒,给患者身心造成很大负面影响,影响工作和休息。荨麻疹可以由食物、物理、化学因素等诱发,而且诱因特别复杂,患者为了尽量回避这些诱因,可能使生活严重受限。严重的荨麻疹还会伴有呼吸道水肿,可以出现呼吸困难、窒息,甚至过敏性休克,危及生命。

(三)荨麻疹消退顺序

  荨麻疹的消退没有顺序,是随机消退、发作,全身任何部位,包括面部、脖子、手部,可以发展风团、风疹、红斑,发展部位没有规律,今天在发在这里,明天发在那里,上午发在这里,下午发在那里。消退时也随机,炎症、过敏减轻以后,红斑、风团开始消退,可能全身同步的消退,没有顺序。

  荨麻疹是过敏以后全身毛细血管扩张,血液通过血管渗透到皮下,引起风团、水肿。过敏消退以后,通过血管吸收,风团可以全身同步开始消退。所以荨麻疹消退的快慢与风团大小、过敏程度有关,风团大,可能消退慢,风团小,可能消退快,没有顺序。如果过敏轻消得快,过敏重消得慢,没有明确的消退、发作顺序。

(四)荨麻疹死亡率

  临床荨麻疹死亡率比较低,因为绝大部分的荨麻疹患者仅会表现为皮肤上的风团样表现,以及皮肤的瘙痒感。但也确实会有一部分荨麻疹患者在发生荨麻疹以后,病情进展比较迅速,可能会很迅速的表现为呼吸困难、胸闷、憋喘、口唇紫绀,进而导致喉头水肿的情况发生。一旦出现喉头水肿,如果没有进行及时、有效的治疗,患者很有可能因为窒息,而导致呼吸、心跳骤停的情况发生。所以在临床当中如果患者自身属于过敏性体质,或者是以前发生过比较危急,像过敏性休克的情况,最好在家中常备抗组胺类的药物。一旦发生荨麻疹立即服用抗组胺类药物,可以有效的缓解自身发生的过敏炎症反应。

(五)荨麻疹病因

  荨麻疹是一种皮肤黏膜出现很多水肿性风团,剧烈瘙痒的一种疾病。它的病因是非常复杂的,多种因素引起,有内因,也有外因。内因主要是有药物、食物中的食品添加剂,还有吸入物,比如空气当中的粉尘、花粉,甚至霾、昆虫叮咬,接触的东西、还有生活环境,比如家里有蟑螂,都可以引起。还有一些内脏的疾病、免疫系统的疾病、精神的疾病、遗传性的疾病,还有物理因素,比如遇热、预冷。严重的属感染性荨麻,还有血象比较高,有可能会引起中度性的败血症,感染性的荨麻疹,提起重视。

上一篇:人工荨麻疹患者能要孩子吗

下一篇:达英-35治疗多囊卵巢综合征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