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的少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3:32:56

一、月经来的少怎么办

  患者的月经量非常的少,具体怎样进行检查和治疗,要结合患者具体的临床症状而定。如果患者从初潮开始月经量就非常的少,要考虑子宫发育畸形或者子宫发育过小导致的,这种情况下患者必须要做彩超观察子宫的大小,有无畸形情况的发生。排除器质性病变之后,就需要检查性激素六项、甲状腺功能,判断有无内分泌紊乱性的原因。如果患者是后期出现的月经量减少,本身没有人工流产或宫腔操作、盆腔炎等病史,主要考虑是内分泌紊乱或者卵巢功能减退导致的。需要检查抗苗勒管抗体、性激素六项、甲状腺功能以及血糖来查找原因。如果患者是人工流产术之后,宫腔操作之后或者盆腔炎症疾病之后出现的月经过少,主要考虑是子宫内膜损伤或子宫内膜粘连导致的,需要做宫腔镜进行检查,查找原因。

二、月经来的少并且7天还没干净是为什么

  月经量少并且淋漓不尽7天还没有完全干净,在临床上就建议要排除以下疾病的可能性:

  1、一定要排除怀孕的可能性,可以做抽血HCG化验来了解是否怀孕。因为有些人怀孕之后,到来月经的时候仍然会出现不正常出血,会误以为是月经,而忽略怀孕的可能性,通过抽血检查就能给予做出相应的诊断。如果这种情况是怀孕,血HCG已经升高,就建议在临床上需要排除生化妊娠,或者排除宫外孕的可能性要做相应检查追踪。

  2、在临床上也可能是内分泌失调所引起的这种症状,建议可以抽血检查性激素六项,根据结果再给予相应治疗。

三、月经来的少是因为什么

  月经来潮以后月经量过少,常见的原因主要包括:

  1、过度节食减肥,长期过度节食减肥的女性,由于皮下脂肪减少,脂肪细胞分泌雌激素的功能丧失,影响了子宫内膜的增生,导致月经量过少。

  2、饮食结构不合理,经常偏食、挑食的女性,由于各种营养素摄入不均衡,使卵巢失去了营养素的供应,卵巢功能过早的衰退引起月经过少。

  3、情绪不良,长期心情压抑、情绪暴躁、思虑过度的女性,会导致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功能失调,引起月经量过少。

  4、长期服用避孕药避孕的女性,由于卵巢正常的内分泌功能受到抑制,也会引起月经过少的表现。

  5、其他内分泌系统疾病,甲状腺功能减退是引起月经量过少的主要内分泌系统疾病。

上一篇:如何去除牙垢

下一篇:孕妇可以吃冬虫夏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