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刚走同房后出血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5:24

①月经刚走同房后出血怎么回事

  月经刚刚干净,如果出现了性生活之后的出血,考虑有以下几个原因:

  第一、最大的可能性是月经血还没有完全流干净,仅仅是从外阴处看不到血迹就误认为是月经干净了,在同房性生活的刺激之后,会导致子宫收缩,就会让子宫内积存的残留血迹流出,因此就会出现在月经刚干净的时候,同房之后出现出血症状。

  第二、是由于宫颈病变导致的,比如子宫颈炎症、子宫颈息肉等等,在这样情况下,有可能会发生同房接触性出血,必要时候甚至需要进行宫颈的癌前病变筛查,以及人乳头瘤病毒的检测以除外宫颈的相关病变。

  第三、如果频繁地发生异常出血还需要去进行超声检查,以排除子宫内膜息肉或者是黏膜下肌瘤等原因所导致的异常出血。

  在上述诊断方法之前,首先还需要排除妊娠的诊断,即这次月经是不是正常的月经,持续时间以及月经量是不是跟平时是完全一样的,以免由于异位妊娠出现了少量的阴道出血被误认为月经,会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一定要予以排除。

②月经刚走同房后出血怎么办

  月经刚走同房出血有以下几个原因:

  1、月经刚走,因性生活刺激,可造成阴道少量出血。即性生活用力过猛、粗暴,可造成阴道黏膜擦伤,进而出现小量出血,所以建议等月经干净1-2天以后再进行性生活;

  2、宫颈病变,例如宫颈息肉、宫颈糜烂,或者是宫颈无癌前病变等,均可能导致同房后出血表现。建议患者到医院做检查,根据宫颈情况,排除息肉等其他疾病。亦可以考虑做宫颈TCT和HPV化验;

  3、子宫问题,比如子宫内膜息肉、子宫黏膜下肌瘤等,也可导致同房后出血。建议通过B超检查排除此类疾病,若确实存在,可考虑通过宫腔镜进行手术治疗。

  总之,同房出血属于疾病信号,故大家应提高警惕。当然,除生理性问题外,还需关注宫颈病变等可能,建议女性一定要定期做宫颈癌筛查。

③远离脱发:男人应做好持久战

上一篇:做双眼皮是埋线好是割双眼皮

下一篇:盆腔炎多久可以治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