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子里有荨麻疹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7 16:52:53

Ⅰ.月子里有荨麻疹怎么治疗

  女性生完孩子以后由于机体免疫力低下,可以出现周身散在的红斑、丘疹、风团,同时伴有瘙痒,就是荨麻疹。在治疗上,如果是周身散在的风团,伴有轻度的瘙痒,可以通过炉甘石洗剂周身外涂或氧化锌软膏周身外用治疗。

  如果是周身出现大量的风团、红斑,同时伴有瘙痒严重,可以口服碳酸钙D3咀嚼片和维生素C,同时可以应用丙酸氟替卡松乳膏和尿素维E乳膏混合外用,轻度的患者经过上述治疗后能够得到很快的缓解及治愈。

  如果患者出现周神瘙痒严重,而且伴有夜间睡眠障碍,同时出现忧郁、焦虑,可以口服马来酸氯苯那敏片,同时嘱咐患者在饮食上需要禁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喝水,注意休息。

Ⅱ.荨麻疹长在什么地方

  荨麻疹是临床上非常常见的过敏性疾病,可以发生在人体的任何部位,有些特殊类型的荨麻疹,好发在眼周、口周以及外生殖器,但是通常可以好发在头面、躯干、四肢等等都可以出现。荨麻疹部分患者会出现胃肠道黏膜的水肿,进而出现腹痛、腹泻、腹胀等等。如果喉头的黏膜也受到累及,会出现喉头水肿等等特殊类型需要紧急治疗的荨麻疹。

  荨麻疹在本质上是血管扩张,身体的通透性打开,真皮里面的水跑到浅层而导致。常用的药物主要是减轻血管的通透性类,比如第二代抗组胺药,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以及第一代抗组胺药,扑尔敏、酮替芬等,对荨麻疹都有一个比较好的治疗效果。特别严重的荨麻疹,还可以配合使用激素,进行口服或者是肌注静滴的治疗。

Ⅲ.荨麻疹反复发作怎么才能根除

  荨麻疹反复发作通常就是慢性荨麻疹,原因往往比较复杂,如果能够找到病因并加以去除才有可能实现根治,否则容易反复发作,慢性荨麻疹的病因具体如下:

  1、外界物质过敏所致:有可能平时并没有注意到避免过敏原,所以反复刺激人体免疫系统,就会产生荨麻疹症状反复发作。常见的包括食物,还有环境当中的致敏物质,像花粉、尘螨等,必要时就可以做过敏原检测,明确自身到底对哪些东西过敏,然后尽量加以避免,这样荨麻疹的发作有可能明显减少甚至消除;

  2、基础疾病所致:慢性荨麻疹还可能和很多基础疾病有关,比如胃病,特别是幽门螺杆菌引起胃窦炎等,可能会导致荨麻疹反复发作,所以如果查到胃部有疾病要及时清除,抗幽门螺杆菌治疗,这样有可能使荨麻疹根治。甲状腺功能异常的疾病,还有慢性感染灶等,需要做系统全面的体检、化验,找清原因然后针对性治疗,这样才有可能使荨麻疹得到根除。

Ⅳ.荨麻疹会不会传染别人

  荨麻疹属于过敏性疾病,不具有传染性。传染性疾病的特点,是有直接的病原体,比如细菌、病毒、真菌、结核杆菌等。常见的诸如脓疱疮、结核、脚气等,都是传染性疾病,具有从某一个携带者,传染给另一个个体的特点,具有播散性,外因为主。但是荨麻疹属于过敏性疾病,内因为主,是机体接触了过敏原导致,包括食物、药物、空气中的悬浮物等。同一种物质,根据人群的体质不同,对某些人可能是致敏物,会导致荨麻疹。而对另一部分人群,可能只是普通外界物质,不会引起不适和症状,不具有传染、播散的特点,所以荨麻疹不传染。

上一篇:前列腺液检查难受吗

下一篇:小孩子身上起荨麻疹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