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保养的10个妙招
更新时间:2024-04-27 23:28:29

一 子宫保养的10个妙招

  子宫是孕育新生命的地方,是我们在这世界上第一个温暖的家。女性无论在哪个年龄段,都要注重子宫保健,那么子宫怎么保养呢?10个妙招让你的子宫健健康康!

  保护子宫1. 每天一顿谷类早餐

  新近调查显示,患宫颈疾病的女性中,超过30%的叶酸摄入量和维生素C吸收能力明显低于正常女性。

  谷类早餐中含丰富叶酸和胡萝卜素,都可以预防宫颈疾病,而且谷类早餐还能促进人体对维生素的吸收能力。

  保护子宫2. 吃深海鱼呵护子宫

  吃鱼的女人美到老! 法国医学专家说,秋刀鱼、金枪鱼等深海鱼类中含大量OMEGA-3脂肪酸,能抑制女性体内前列腺素分泌量。前列腺素是一种让子宫收缩、肌肉痉挛的脂肪酸,前列腺素分泌越少,35岁后患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危险越小。

  保护子宫3. OL不要坐太久

  新加坡国立医院新近全民调查显示,比起家庭主妇,OL患子宫内膜异位症的比率要高21%。

  研究人员解释,因为七成以上OL每天要在办公室坐超过6小时,久坐加上缺乏正常运动,导致气血循环障碍,引起子宫内膜组织增生,形成子宫内膜异位症。OL每坐着工作2小时,就站起来走动10分钟,改善因久坐导致的循环不畅。

  保护子宫4. 谨慎服用安眠药

  美国医学专家说,一成以上安眠药中含影响荷尔蒙水平的成分,导致女性体内雌性激素不稳定,这也是子宫受损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你有夜不能寐的困扰,建议找催眠师试试催眠疗法。

  保护子宫5. 喝热柠檬水提高子宫免疫力

  医学研究显示,柠檬有强碱性,还含有大量维生素C,可以有效增强女性子宫免疫力,早晨人体对柠檬酸的吸收力最好,因此每天早上喝一杯热柠檬水,可以提高子宫免疫力。注意,一定要喝热的哦!

二 家长易犯的10个教育通病

  导语:家长的教育对于孩子的成长起着重大的作用,那么家长朋友们你们的教育方法对了么,下面一起看家长易犯的10个教育通病!

  一、对孩子期望过高,管教过严

  被逼迫出来的优秀孩子,有很大一部分有心理疾病,容易对父母,对社会产生怨恨。

  二、不尊重孩子,为孩子做所有决定与选择

  这一点,从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了。

  三、不相信孩子,不给孩子学会自律的机会

  当孩子关上房门,就总觉得他肯定在里面干坏事。

  四、不表扬孩子,以免孩子骄傲

  当一个孩子兴高采烈地冲回家告诉妈妈得到老师表扬了,而妈妈却说,受表扬就会翘尾巴,你看看你的衣服多脏!

  五、喜欢横向比较,说得最多的就是你看某某

  可以说这是所有家长的通病。

  六、爱往孩子身上撒气,奚落孩子。

  父母将工作生活中的情绪带给孩子,稍不顺就拿孩子撒气,还觉得孩子是自己的,想打就打,想骂就骂。

  七、有条件地满足孩子的要求

  你考到全班前3名,暑假就带你去玩你考上名牌大学,我就给你买最好的电脑这样的奖励方式,让孩子觉得,父母对他的爱是有条件的。

  八、轻易许诺,但言而无信

  最本质的原因是父母没把对孩子的承诺看成承诺,没有理解父母与孩子间的关系应是平等关系,这样的父母会让孩子很失望。

  九、总是限制孩子做他喜欢做的事情

  父母总说这个不行那个不行,当孩子对一件事情表现出极大的天赋与热情,家长视而不见,将孩子的爱好和梦想扼杀在摇篮里。

  十、忽略了孩子品格的培养

  电影《闪亮的风采》中钢琴师一生的悲剧粗暴的父亲只要求他单纯学习钢琴技能,最后导致他在技艺上成为大师,在精神上却变成了残疾人。

  50岁还能和孩子分享喜哀才是潮家长

  我们生在开放的80年代,长在兴起的90年代,我们的父母恰恰生在封闭的50年代,长在颠簸的60年代。

  说实话,孩子都喜欢潮家长。这个潮,不是说打扮要花枝招展,而是指关注的话题不落窠臼。我结交了不少学艺术的孩子,在长辈眼里,这批弄潮儿应该是最出位的吧。但其中就有个女孩十分骄傲地说,找老公就要找她爹那型款的,既有品位,又讲人文关怀。其实,小姑娘小时候,她爹倒是父母里唱白脸的角儿,打骂也来,但打动孩子的是父母的人格魅力和开放的沟通。她爸从小就带着女儿到处旅游、摄影,自己喜欢看书、收古董、养鸟、淘画儿这些言行都潜移默化地影响女儿。老爹到了50岁,一路都和女儿互相分享喜哀,永远作为女儿坚实后盾,叫人羡慕。

  我想跟爹妈们分享个观点,是中国音乐人张帆回忆起十年前,中国露天音乐节刚刚萌芽那会儿,年轻的音乐狂热分子和年长的政府安保人员打交道时的情形。大人们从开始严辞拒绝,到后来放手一搏,最终发现小年轻挺有思想。张帆总结了一句话:给年轻人一点尊严,他们就会加倍尊重你。

  我见过一个很开明的60后妈妈。她的女儿当年在省内一所重高读书,但面对自己毫无兴趣的数理化课程,女儿自主决定到美国去读高中,之后又自己挑选了一所美国艺术大学。其实,女儿在做这些决定时,这个潮妈妈也无不胆战心惊,但有时坚持一下,不主动出手阻拦,没准您就能看到孩子自己捣鼓出了一番天地。

三 给不吃主食减肥者的10个忠告

  低碳水化合物减肥就是一种只吃肉类、蔬菜而不吃碳化水化合的减肥法。当不给身体提供碳水化合物的时候,身体就转向燃烧脂肪来提供热量,达到减肥的目的,但这中减肥方法并不适合所有人。

  不吃主食减肥注意事项

  1、调查后再决定,看低碳水化合物减肥是否适合你

  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并不适合每一个人。对于那些尝试过低脂、低热量饮食失败后,低碳水化合物减肥可能是一个可行的健康的方法,但记住并不是唯一的方法。

   

   

  2、拟定计划多读些有关这方面减肥的资料

  很多低碳水化合物饮食菜单可以含有很多健康的食物。肉类和脂肪也在这个健康食谱中。很多人就是因为对自己太苛刻了,只单吃某一类食物而危及了健康。

  3、吃优质蛋白质

  无疑,农家饲养的牛、猪、鸡、鸭等的肉类提供的蛋白质更优质,所以市面上卖得也会比较贵。如果不能选优质的蛋白质,至少也要控制住:不吃速食。一般来说速冻食品都没那么安全健康。

  4、不要忘了多吃蔬菜

  让我们粉碎这个谣言:低碳水化物合等同高蛋白质,所以低碳水化合物减肥只能吃肉类,不吃蔬菜。这是错误的。蔬菜同样也属于低碳水化合物,而且含有营养丰富的抗氧化剂、维生素、矿物质和纤维素,能提供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如果可以的话,买有机蔬菜更健康。

   

   

  5、多喝水

  尽量多喝水,达到极限。蛋白质分解出来的副产品应该及时排出体外,所以当然少不了水这个介质。

   

   

  6、警惕电解液腿抽筋?

  如果你还处于低碳水化合物减肥初期,那么你体内很可能缺一些矿物质:钾、钙、镁等。多注意补充钾,如果可能的话,吃些香蕉,不过香蕉是一种高热量水果,要有节制。

   

   

  7、定下你的减肥目标

  一开始的几周,你可能减下好几磅。但是没有任何一种减肥方法能保证坚持下来,后面的减肥速度能这么快。所以不要期望太高,太心急了,每周一至两磅的期望值还是比较现实的。

   

   

  8、活动筋骨。

  在低碳水化合物减肥法中,并不强求一定要运动,但是减肥成功后回复正常的饮食后,如果不坚持运动可能很容易反弹。

   

   

  10、需要咨询医生吗?

  对一般健康无任何过往病史的人来说,想要执行低碳水化合物减肥并不一定需要先咨询过医生。

四 10个绝招轻松解决宝宝挑食

  摘要: 10个绝招轻松解决宝宝挑食,喂饭无疑是父母的到最大难题,它像是一场持久的“拉锯战”、“威逼利诱”的心理战、还像谈判桌上“讨价还价”,为了能让孩子好好吃顿饭,父母无不煞费苦心,各种“手段”无一不用其极。  你的宝宝有如下表现..

  喂饭无疑是父母的到最大难题,它像是一场持久的“拉锯战”、“威逼利诱”的心理战、还像谈判桌上“讨价还价”,为了能让孩子好好吃顿饭,父母无不煞费苦心,各种“手段”无一不用其极。  你的宝宝有如下表现吗?

  1.吃饭的时候,只吃两口就不吃了。

  2.只吃某几种食物,你家饭桌不得不每天重复那几种东西。

  3.他说吃这个,等你准备好了,他又改主意吃那个了。

  4.你必须使出浑身解数,追着哄着威胁着让他吃饭。

  如果是这样的话,你家里就出了一个标准的挑食宝宝了。不过别着急,儿童营养专家教你10个绝招,让你轻松改造爱挑食的小宝贝。

  绝招1放轻松

  1-3岁的宝宝饮食量不是很稳定,父母可以经过多日的观察发现宝宝的日均进食量,如果宝宝这两天不好好吃东西,不要着急,过两天他自己就会多吃补回来。

  绝招2态度坚决而不强迫

  如果孩子因为饭菜不合胃口而不吃,父母可以把饭菜拿走,让他等下一顿,两餐之间不要给零食,让他明白只有好好吃饭才能填饱肚子。在孩子表现好时,要鼓励他,慢慢地,孩子就会逐渐养成好习惯。

  绝招3一家人团团坐

  大家一起吃饭的气氛很有感染力,你吃得津津有味他也会嘴谗,开始的时候餐桌上要有一两样他爱吃的食物,渐渐地,孩子就会接受多种食物了。

  绝招4培养新的口味

  孩子每天只吃一种他喜爱的食物,会造成营养不良,我们需要培养他新的食物兴趣。可以在三餐中选一餐做他最喜欢的食物,而其他的两餐则另选其他食物,一方面,孩子的习惯已经得到满足,在两个都不喜欢的食物中选一个,不会引起他的反感,不论选哪一个,都是一种新的尝试,就是可喜的进步。

  绝招5巧妙做个游戏

  比一比看谁吃得快?把小饼咬成一个月牙,看谁盘子里的豆豆少得快,虽然都是用滥的招数,可却很管用,尤其是对付三岁以下的宝宝,他们就吃这一套。

  绝招6善用掩护

  将宝宝喜欢和不喜欢的食物混在一起,比如,不吃蔬菜,可是爱吃饺子,就把蔬菜包进饺子里吧。爱喝汤,那就煮进汤里吧。不爱吃水果,可是爱喝酸奶,就把水果和酸奶拌在一起做成沙拉。记住,开始时,不爱吃的食物可以放得少一点,然后逐渐增加。

  绝招7别给他太多

  孩子的胃容量很小,满满一盘子的食物,看着就饱了,确保他们的量够吃就可以了。

  绝招8请宝宝帮帮忙

  准备饭菜时,让孩子做你的小助手(一定要确保没有危险的情况下),这也是培养他们对食物产生兴趣的一种方式。

  绝招9爱甜食怎么办?

  虽然甜食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但孩子就是喜欢吃。

  你要做的是:

  1.减少购买甜食。

  2.尽量购买营养丰富高质量的甜食。

  3.你要规定孩子对甜食的量,告诉他们一天能吃几块点心,让他们自己选择在什么时间吃。

  绝招10三个不要

  1.食物块不要太大,最好能让宝宝一口吃进去。

  2.不要催促,有些孩子吃饭就是慢吞吞。

  3.餐前不要给孩子喝太多的牛奶和果汁,否则不用吃饭就饱了。

五 老人饮食的10个注意点

  1、质量宜高

  质量高不意味着价格高,如豆制品、蛋、奶等都是质量高的食品,老人应当经常食用。还要注意多吃鱼,少吃肉。糖的主要来源是主食和蔬果,尽量减少白糖、红糖、砂糖等精制糖的食用。

  2、食物宜杂

  没有一种食物能包含人体所需要的各种营养素,因此,每天都要吃谷类、蔬果、菌藻等多种食物,还要注意荤素搭配,粗细搭配,色泽搭配,口味搭配,干稀搭配。

  3、蔬果宜鲜

  新鲜、有色的蔬果类,富含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水果中还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有刺激食欲增加和维持体液酸碱平衡的作用。

  4、数量宜少

  若要身体安,三分饥和寒。老人要吃多种食物,但每种食物数量不宜过多,每餐七八分饱。

  5、质地宜软

  老人对食物的消化吸收不好,所以,饭菜质地以软烂为好,可采用蒸、煮、炖、烩等的烹调方法。选择的食物尽量避免纤维较粗、不宜咀嚼的食品,如肉类可多选择纤维短,肉质细嫩的鱼肉;牛奶、鸡蛋、豆制品都是最佳选择食物。

  6、饭菜宜香

  老人食欲降低,在食品的制作方面要更加精心,注意色、香、味、形的调配。此外,优雅、安静、整洁的就餐环境;集体或结伴就餐的形式,都可提高老人的就餐兴趣。

  7、饮水宜多

  老人对口渴的感觉不像年轻人那么敏感,因此,要自觉多喝水,可选择淡茶或白开水。千万不要等到口渴再喝,以免缺水。缺水会引起老人便秘和体内代谢失调。

  8、温度宜热

  食物的最佳消化吸收过程是在接近体温的温度下进行的。老人对寒冷抵抗能力较差,一旦食用生、冷、硬的食品,就会影响到消化、吸收,甚至引起肠道疾病。因此,老人的食物以温热为主。

  9、饮食宜淡

  菜品要清淡,口味忌重。建议每日食盐量不超过6克。建议老人一日的食物组成:谷类150-250克,鱼虾类及瘦肉100克,豆类及其制品50克,新鲜蔬菜300克左右,新鲜水果250克左右,牛奶250克,烹调用油30克,食盐6克,食糖25克,少饮酒,喝足够的水分。

  10、速度宜缓

  细嚼慢咽有利于消化、吸收。尤其在吃鱼时更要注意。鱼肉由于肉质松软、细嫩,容易咀嚼、消化和吸收;蛋白质含量高;脂肪含量低等优点,是老人的首选食品。但由于鱼刺的问题,限制了许多老人的食用。解决好这一问题,首先要选鱼刺较少的鱼类,吃鱼时,最好不要与米饭、馒头同时吃。

  (实习编辑:林菲)

上一篇:10个不可不知的美白大秘密

下一篇:10个健康饮食方法让女人保持20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