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部受伤ct的表现
更新时间:2024-04-27 16:48:50

(一)背部受伤ct的表现

  背部受伤CT表现可以表现为背部肌肉的挫伤,也可以表现为骨头的损伤。在肌肉挫伤的时候,CT上可以显示出软组织的肿胀、肌肉的肿胀,这是由于肌肉损伤而出血引起的。

  要是出现骨折,在CT上可以看到椎体的松质骨连续性中断,在爆裂性骨折的时候,骨折的移位会比较明显,椎体的后壁可以进入椎管,压迫到脊髓根、神经根,也可以使得椎管的容积变小,也可以在CT横断面上看到表现,当骨折的时候就要绝对卧床休息或者进行手术治疗。

(二)背部受撞击至昏迷急救要点

  从高处坠下时背部着地或背后受到猛烈撞击时,均会导致脊柱受伤。脊椎骨内有重要的脊髓通过,因此脊椎受伤时易伤及脊髓,造成手脚麻痹或瘫痪,同时易发生休克。对于这样的患儿立即进行现场急救。其方法为:

  ①把患儿放置呈容易呼吸的姿势。避免弯曲颈部和背部,使其水平地躺在地上或木板上,将下颌上扬,让患儿容易呼吸。

  ②固定颈部和头部,在头部和颈部的周围,放置卷成筒状的毛巾、衣物或毛毯等物品,周围再用石块固定以免颈部和背部移动。

  ③保持身体暖和,可将棉被、衣物或毛毯盖在患儿身上。有伤口时用3%双氧水消毒;有出血时则用干净的布块予以压迫止血。

  ④等候救护车或立即将患儿搬运到医院进行抢救。

(三)背部受伤该怎么处理

  背部受伤,如果是开放性的、有出血,需要对创面进行清创处理,去除坏死组织,经过反复冲洗、消毒,将新鲜的组织缝合,一般十天左右就可以拆线,创口愈合。如果合并有骨头损伤,比如肩胛骨骨折,骨折位置比较良好,可以采取保守治疗,如果粉碎严重,影响到正常的生活,需要手术对骨折进行固定,可能用钢板或者螺钉,固定以后大概六周就可以正常活动,半年取内固定。

上一篇:吃安眠药经抢救后遗症

下一篇:安眠药什么时候吃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