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破了可以用云南白药粉
更新时间:2024-04-28 04:47:43

Ⅰ.皮破了可以用云南白药粉

  皮肤发生破损,不建议应用云南白药粉进行治疗,如果应用云南白药粉,会影响创面愈合,而且有可能导致创面发生感染,给患者造成不良的后果。临床上一般建议进行以下处理:

  第一、需要在皮肤破损处彻底消毒,常用的消毒剂为碘伏,碘伏对组织的刺激性比较小,患者不会感觉到非常疼痛,而且碘伏不会影响创面的愈合,碘伏能够杀菌,防止皮破处发生细菌感染。

  第二、可以外敷油纱进行治疗,油纱可以防止创面和敷料发生粘连,能够防止二次造成皮肤损伤。如果患者病情需要,可以外敷一些去腐生肌,促使创面愈合的药物,比如康复新液、湿润烧伤膏等等。

Ⅱ.云南白药膏能治静脉曲张吗

  云南白药膏不能治疗静脉曲张,云南白药膏有一定的止血以及活血化瘀的作用,这种作用被有些人用来治疗静脉曲张的皮肤改变,也就是淤积性皮炎或慢性溃疡,但实际上静脉曲张的原因在于下肢静脉内压力过高导致皮肤的营养障碍。这种情况并不会因为云南白药膏的作用而得到改善,虽然有时使用药膏会有一定程度的短期缓解,但对于治疗静脉曲张是完全没有作用的,所以出现静脉曲张应尽早在血管外科就诊,并行规范的西医治疗,才能彻底将疾病治愈。

Ⅲ.云南白药膏

  1 皮肤破伤处不宜使用。2 皮肤过敏者停用。3 每次贴於皮肤的时间少于12小时,使用中发生皮肤发红,瘙痒等轻微反应时可适当减少粘贴时间。4 小儿、年老患者应在医师指导下使用。5 对本品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6 本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使用。7 儿童必须在成人的监护下使用。8 请将本品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9 如正在使用其他药品,使用本品前请咨询医师或药师。 关键词:[云南白药膏][皮肤过敏]

Ⅳ.云南白药膏能治疗肩周炎吗

  云南白药膏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对于肩周炎引起的肩部疼痛,具有一定的改善作用,但大多数患者使用云南白药膏,并没有明显的疗效,这是因为药物很难透过皮肤渗入到关节内。

  而肩周炎的发病机理并不仅仅只是肩周的肌肉、筋膜发生的无菌性炎症,其根本的原因还是关节内的广泛粘连,由于前方关节囊、盂肱韧带增厚等等有关,因此云南白药膏可以尝试用于肩周炎,但大多数患者可能效果不佳。

  对于肩周炎还是应该系统的治疗,口服非甾体消炎药,同时在康复师的指导下进行合适的功能锻炼等等,如果经过系统治疗效果不佳,患者的疼痛明显影响生活质量的情况下,可以考虑肩关节镜手术治疗。

上一篇:医生提示老火靓汤含嘌呤过高

下一篇:专家提示:预防老年斑的关键是防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