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1个月来月经正常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5:03:10

(一)产后1个月来月经正常吗

  产后来月经的时间与是否哺乳有关,如果分娩后不哺乳,产后1个月来月经为正常现象,月经来潮说明子宫内膜已经恢复到正常状态,卵巢达到正常水平,可以去医院进行彩超检查以查看宫腔内是否还有蜕膜等残留物存在。哺乳的女性之所以不来月经是因为哺乳时体内泌乳素增高,卵巢功能受到抑制,从而不来月经、没有排卵,需要等到哺乳期结束才会有正常的月经来潮。哺乳期女性在产后1个月有月经来潮可能与女性泌乳素分泌较少以及卵巢功能恢复快有关系,产后女性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营养上注意饮食多样化,促进身体恢复,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二)顺产后1个月来月经正常吗

  顺产后1个月来月经,属于正常情况,但可能性较低。多数患者顺产后面临哺乳,哺乳时分泌泌乳素,主要作用就是抑制排卵。因为排卵被抑制,所以通常没有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的上升,故多数患者顺产后1个月,不会出现月经。

  如果出现月经,原因包括以下几种:

  1、患者泌乳不良,或由于病理性原因不适合哺乳,在分娩后服用回奶药,通常1个月内可恢复排卵,所以此时出现月经属于正常情况;

  2、如果出现阴道流血,可能并非真正意义上的月经。在产后的前2-3月,可能间隔一段不固定的时间,可出现阴道出血。如果出血量少于月经,并且持续时间≤7天,B超检查也提示没有宫腔残留,多数也为生理性改变,不必过于焦虑。如果顺产后42天内,持续阴道出血,应至医院检查,观察宫腔里有无异常残留问题。

(三)1个月来2次月经正常吗

  一个月来两次月经,首先得看来的日子。比如1月1号来的月经, 1月24号又来月经,这就是正常的。月经是否正常得看相邻两次月经第一天相隔时间能不能达到23天,如果相邻两次月经第一天达到23-37天之内,这都属于正常的,也就是说正常月经提前错后,在一周之内都属于正常。如果一个月来两次,相隔时间达不到23天,月经就是不正常的。要到医院做相应检查,看相邻两次月经第一天的间隔时间。也有的人一个月来两次,第二次是排卵期的少量出血,偶尔一次排卵期少量出血问题不大,要是经常有排卵期出血,反应内分泌失调。

(四)1个月来2次月经怎么回事

  通常情况下,月经周期是21-35天,平均28天。因此,月经大多数是1个月来1次。如果月经周期比较短,比如21天、22天,1个月来2次月经也是正常的。1个月来2次月经,还可能是排卵期出血或者是内分泌因素或者是疾病因素等导致。如果月经干净1个星期以后,又有少量的出血现象,可能是排卵期出血。排卵期出血量一般比较少,持续2-3天左右。排除排卵期出血后,内分泌失调等妇科疾病可能就是原因,建议及时去正规医院的妇科做相关检查,找出病因,对症治疗。

上一篇:女性年龄超过40岁后刻意减肥易加速衰老

下一篇:教你几招预防卵巢早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