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宫腹腔镜手术后多久可以怀孕
更新时间:2024-04-28 11:14:00

1:做完宫腹腔镜手术后多久可以怀孕

  宫腹腔镜联合手术,对身体尤其是子宫损伤比较大。如果术后月经恢复正常,在三个月以后就可以正常的怀孕,但是孕前应该严格的控制安全用药。宫腔镜和腹腔镜联合手术可以用来治疗盆腔疾病,或者是输卵管疾病、宫腔内疾病等等。但是由于手术操作比较复杂,所以损伤较大,恢复也比较慢。如果手术做的比较成功,并且术后恢复良好,在术后应该及时的恢复正常的月经,并且每次月经都应该是与上次间隔一个月左右。如果能够连续恢复三次月经,并且月经量正常,代表子宫以及子宫内膜恢复的比较好,可以耐受妊娠。另外,术后如果需要用抗生素,也应该严格控制基础用药,避免特殊类型的药物。

2:腹腔镜手术后多久可以泡脚

  腹腔镜手术以后,术后第2天就可以进行泡脚。因为腹腔镜手术面创伤小,只需要在机体腹部打几个0.5-1cm左右的穿刺孔就可以完成手术,腹腔镜手术不会影响到机体下肢活动,手术第2天就可以进行正常泡脚。常见的腹腔境手术主要包括腹腔镜下阑尾切除术、腹腔镜胆囊切除术等手术。腹腔镜手术特点就是手术创伤小、术后恢复快。只需要在机体肚脐以及腹部打几个穿刺孔便可以完成手术,改变以往开腹手术需要10cn左右的刀口,减轻对人体的创伤,所以术后恢复快。不会影响机体正常的生活工作方式等,在手术后第2天就可以进行正常泡脚。

3:宫腹腔镜手术后多久可以运动

  宫腹腔镜手术后,前十天内不建议进行任何剧烈活动,以免造成伤口裂开,10-20天之内可以进行少量的散步活动,但是注意时间不能过长,不建议超过半个小时,以免造成局部切口产生一定裂开。虽然属于微创,但也要注意身体修养和切口愈合。再来一次正常月经结束后,如果身体条件恢复,可以适量散步,包括慢跑,控制在半个小时左右,不建议超过一个小时。同时随着时间推移,身体条件慢慢恢复,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来增加活动的项目,包括活动时间。但是对于宫腔里放节育环的女性,要预防宫腔粘连,一定要注意避免剧烈活动之后出现的异常出血和腰部酸痛,所以可以适当延长活动时间。

4:做腹腔镜手术后多久可以怀孕

  做完腹腔镜手术以后,一般3-6个月以后就可以正常怀孕,腹腔镜手术是一种非常常用的治疗手段。很多疾病可以通过腹腔镜手术,来进行治疗,如急性阑尾炎、胆囊炎、卵巢囊肿等疾病,通过腹腔镜手术可以进行治疗。由于腹腔镜手术创伤比较小,而且手术的并发症也比较少,一般患者恢复的比较快。如出现这样的疾病进行腹腔镜手术以后,一般术后3-6个月,患者都会完全恢复。术后3-6个月以后,一般患者如果没有其他的疾病,可以进行正常的怀孕。为了生一个健康的宝宝在怀孕之前还需要做一个全面的检查,这样也符合优生优育的要求。

5:单孔腹腔镜手术后多久可以上班

  单孔腹腔镜手术后一般1个月左右可以正常上班。如果是肾囊肿进行单孔腹腔镜手术,术后2周即可恢复上班时间。若为肾上腺的单孔腹腔镜手术,术后1个月左右可以恢复正常活动。由于单孔腹腔镜手术进行的多是比较安全、简单的手术,因此术后恢复比较快。

  过于复杂的手术,医生多数不会选择单孔腹腔镜,单孔腹腔镜通常用于肾囊肿、肾上腺、肾切除或肾脏小肿瘤的部分切除等。手术时间比较短、并发症少,且手术不复杂、恢复比较快,此类手术本身较安全。全膀胱手术、前列腺根治等复杂手术,不建议患者接受单孔腹腔镜手术治疗。

上一篇:降压药能停吗

下一篇:降压药和性功能障碍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