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贝沙坦降压药都有哪些副作用
更新时间:2024-04-27 15:00:29

1.厄贝沙坦降压药都有哪些副作用

  厄贝沙坦属于ARB类降压药物,也就是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一般有以下几种副作用:

  1、心脏问题:这种药物可以有效的拮抗血管紧张素受体,患者的血管就会得到舒张,就会起到很好的降压作用。但是血管紧张素是在人体的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当中的一部分,也就是RASS系统,如果应用厄贝沙坦,原则上是等于抑制了RASS系统。一旦RASS系统被抑制,患者就会出现离子紊乱,最主要会引起患者出现高钾血症,也就是血钾升高,可能出现心脏的问题。

  2、肾脏问题:厄贝沙坦通过肝肾代谢,任何药物一般都会通过肝脏和肾脏代谢,如果单独服用厄贝沙坦,一般对人体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如果在服用厄贝沙坦的同时,联合应用其他的降压药,或者同时应用了治疗其它疾病的药物,多种药物在一起,有可能就会对患者的肝脏和肾脏产生一定的影响,甚至导致患者出现肝功能不全或者肾功能不全等情况。

  3、低血压:厄贝沙坦在降压过程当中,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低血压。降压是一个双刃剑,对于高血压患者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对于正常血压的患者,同样可以降低血压。所以,服用厄贝沙坦有可能导致的另一个副作用就是出现低血压。

2.副作用最小的降压药有哪些

  副作用最小的降压药物其实主要是指的一线的降压药物,相对而言,这里降压药物副作用小,效果相对比较好,比如钙通道阻滞剂,它的代表性药物有非洛地平、氨氯地平。除此之外,像利尿剂,代表性药物有氢氯噻嗪片。相对而言,它的副作用也比较小,但是不适合单独降压,需要与其它类型的降压药物联合使用,因为降压效果比较弱。还有像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代表性药物有培哚普利、依那普利,这类药物可以与利尿剂合用,也可以与钙通道阻滞剂联合应用,都可以有得比较好的效果,同时副作用也比较小。还有血管紧张素二受体拮抗剂,比如厄贝沙坦、缬沙坦等,这类药物可以能够逆转左室重构,减少蛋白尿,也是非常不错的降压药物。

3.孕妇能吃降压药吗

  如果孕妇诊断为高血压,不管是慢性高血压,还是孕娠期高血压,均需遵照医嘱,该服药时必须服药。孕妇可以服用降压药,但应尽量选择孕期可用的,对胎儿影响较小的降压药。

  如果孕妇血压高,不控制、不治疗,孕期可加重血压高的情况,且不进行治疗,对孕妇本身和对胎儿均有影响,故降压治疗在孕期非常有必要。

4.高压低压都高吃什么降压药

  如果患者血压的高压和低压都升高,可以服用的常用药物如下:

  1、普利类降压药物:包括培哚普利、卡托普利、雷米普利;

  2、沙坦类药物:包括奥美沙坦、替米沙坦、氯沙坦、缬沙坦、坎地沙坦、厄贝沙坦;

  3、地平类药物:包括硝苯地平的控释片和缓释片,还要包括非洛地平、氨氯地平;

  4、β受体阻断剂:包括比索洛尔、琥珀酸美托洛尔、拉贝洛尔、阿尔马尔;

  5、利尿剂:常用包括氢氯噻嗪、吲达帕胺、安体舒通等,部分病人还可以应用托拉塞米、呋塞米。

  上述降压药物均可以有效降低血压,平均可以使收缩压下降10mmHg,使舒张压下降5mmHg。如果单一药物不足以将血压控制至正常,可以联合应用多种药物。

5.糖尿病高血压吃什么降压药好

  糖尿病合并高血压,患者选择降压药是很有学问的。具体有以下几点:第一点,首先要选择的是卡托普利和厄贝沙坦之类的,ARB或者ACEI类的药物,这些药物降血压的同时,可以对肾脏进行早期保护。第二点,如果上述两种药物降血压效果差,可以考虑应用钙离子拮抗剂,比如硝苯地平这样的降压药,也可以考虑β受体阻滞剂,还有利尿剂,常见于美托洛尔、普萘洛尔、氢氯噻嗪、呋塞米等等,这些药物都可以进行选择。

上一篇: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同房

下一篇:褐色分泌物是怀孕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