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有氧运动选择攻略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1:22

一)冬季有氧运动选择攻略

  一年365天,健身锻炼应该持之以恒。但在不同的季节,健身需要注意的事项又有所区别。比如说跑步是一项四季适宜的活动,到了冬季,气温较低避免了夏天跑步身体大量失水的问题,而且简单易行。但要注意的一点是,冬天地面硬度增加,对下肢关节不利。有氧运动是冬季适合开展的项目。

  有氧运动

  有氧运动除了有益于心肺功能外,本身还可以消耗很多热量,在连续运动25分钟以上的条件下可直接动用体内的贮存脂肪作为热量来源,因此是健身和减肥不可缺少的主打内容。

  选择有氧运动形式的前提,一是自己真正喜欢的项目,二是有条件进行规律练习的项目。如果你喜欢滑冰,但只有条件每星期练1次,那它就只能算是一项娱乐,而起不到健身的作用。每星期3次、每次30至40分钟是保持状态或取得进步的底线。当然,如果你能够一次爬山2小时,1星期2次也可以达到锻炼目的。

  有氧运动分为户外与室内两种

  以运动环境区分,也可以把有氧运动分为户外与室内两种。冬季进行滑冰、跑步、爬山等在自然环境中的运动会因为气温较低而消耗掉更多的热量。但也经常因受到风雪、沙尘、雾等恶劣天气的影响而无法正常进行,所以你要准备一个锻炼的应急预案,以防运动的连贯性被打断。

  爬山比跑步多些乐趣,少些枯燥,容易坚持较长时间。但选择一条恰当的路线也不简单,因为当爬山被作为是一项锻炼而非观光游览时,它就要求你保持一定水平的心率,不能走走停停。山也不能太陡峭,以免发生危险。向上爬山时对关节的冲击力小于跑步,但关节的活动幅度较大。下山时对关节的冲击力增加须量力而行。如果一次运动后48小时下肢还不能完全恢复,就不要勉强练下一次。可以把爬山与其他有氧运动轮流进行,这样更有利于避免出现伤痛。

  室内的有氧运动一年四季没有什么不同,好处是不受天气影响,没有后顾之忧,缺点是少了些变化与新鲜感。

  无论是室内还是户外运动,要想保持或提高有氧运动能力与减肥的效果,每星期最好做一次强度练习,也就是变速练习。具体做法是:先热身10分钟,然后进行6至10次高强度与低强度的交替练习。高强度的标准按RPE(自我感觉难度等级)是正常说话很困难,但努力还能说出话来,低强度的标准是稍做努力可以说话,每次高强度练习的时间根据体能不同可以从1分钟到5分钟,低强度时间可以相同或者加倍。无论你选择哪种运动形式、哪种运动器械,原则都是一样的。提高强度的方法可以是通过加快速度,也可以是提高坡度,心率上去了,目的也就达到了。通过每周1次的变速练习,有氧运动的整体效果会显著提高,身体的代谢率也会保持与提高。

二)冬季女性吃哪些食物可润肤养颜

  冬天让不少女性最为苦恼的是容易出现皮肤发干起皱,甚至干裂,头发干枯无华,面容失去光泽。其实,冬令时节只要合理调整饮食,选择一些药食两用的物品适时进补,美丽的容颜就可以“吃”出来。

  蜂 蜜

  冬季皮肤干燥缺水少油,蜂蜜中含有各类丰富的生物活性物质,能改善皮肤的营养,保持皮肤的细嫩光滑。特别是蜂蜜中含有47种微量元素,如锌、 铁、钙、镁、钾等都是人体健康美容所必需的。所以蜂蜜不仅博得东方人的喜爱,在西方也倍受青睐。蜂蜜采百花之精,有女性美容圣药之美称,经常食用蜂蜜可使 人“面如桃花”。蜂蜜既可单独食用,也可与阿胶、红枣、龙眼肉、胡桃、枸杞等制成补膏服用。也可选肥白玉竹500克,切成粗末,加水煎熬浓缩,加白蜜 250克收膏。每日早晚空腹30克,以白水冲饮。具有养阴生津、润肤玉颜的作用。

  红 枣

  红枣中维生素含量为百果之冠,其中维生素C能抑制皮肤中某些物质的氧化作用,减少黑色素的形成,预防色素沉着。维生素A可激活和调节表皮细胞的 生长,抗角化,所以补充维生素A有助于改进皮肤的水屏障特性,如配合维生素E同时使用可延缓和逆转皮肤的衰老。另外,维生素E有“青春素”的美称,具有抗 氧化和清除自由基的作用。故俗话说得好:“一日吃三枣,终身不显老”。取红枣20颗,制首乌30克、粳米60克,同煮粥,熟时加适量红糖,早晚空腹食 用,7~10天为1疗程,隔5天后再食用。可用于女性防老去皱。

  龙眼肉

  龙眼又名为桂圆,味甘性平,有养心安神、滋阴补血的功效,最适合于体弱多病、心悸失眠、面色无华的女性进补之用。据现代研究,龙眼富含高碳水化 合物、蛋白质、多种氨基酸和维生素,其中尤以含维生素P量多,故龙眼有保护血管、防止血管硬化和脆性的作用。国外发现龙眼含有一种活性成分有抗衰老的作 用。这与我国最早的药学专著《神农本草经》中所言龙眼有轻身不老之说相吻合。体弱贫血、体衰、久病体虚者,经常吃些龙眼是很有补益作用的。龙眼除可以直接 嚼服、水煎服用外,也可制成果羹、浸酒,还可与白沙糖共同熬成膏剂服用。 枸 杞

  中医认为枸杞有“补精气诸不足,易颜色、变白、令人长寿”之效。唐朝大诗人刘禹锡赞它为“上品功能甘露味,还知一勺可延龄。”现代社会竞争激 烈,最易损耗精气,如在工作之隙不忘饮上一杯红润甘美、味如葡萄的枸杞茶,可算得上现代女性善待自身的好选择。也可取龙眼肉8克,莲子30克,芡实30 克,薏米50克,加水500毫升,微火煮1小时,用少许蜂蜜调味,1次服完,并将莲子与汤同饮。可用于女性补血润肤,美白养颜。

  核 桃

  中医自古就把核桃称为“长寿果”,认为核桃能补肾健脑,补中益气,润肌肤、乌须发。核桃最适合脑力工作者,尤其是白领女性吃,因为这部分人往往 用脑过度,很耗伤心血,常吃核桃能够补脑,改善脑循环,增强脑力。同时还有乌发、使皮肤光润的作用。传说慈禧太后年老而面容不衰,即与常食核桃肉有关。

  黑芝麻

  黑芝麻中含有丰富的胱氨酸和维生素B,可增加皮脂分泌,改善皮肤弹性,保持皮肤细腻,被日本学者称为改变皮肤粗糙的最佳食物。芝麻和核桃中均含 有丰富的维生素E、不饱和脂肪酸,能营养大脑、皮肤,延缓衰老、滋补养颜,并迅速补充体力,若将核桃肉和黑芝麻研碎合用,可谓珠联璧合,相得益彰。用脑过 度、神经衰弱、体虚疲乏、皮肤干燥者饮用尤好。

  南瓜子

  女性激素是维持女性生理机能和健美重要的物质基础,如女性激素水平过低就将导致月经失调,甚至于闭经,并影响到皮肤、乳房、形体的健美。研究发 现,在南瓜子或大豆等植物中就存在着一种类似性激素的物质成分。如女性朋友中有激素水平偏低者,不妨以南瓜子食补一试其效。(卫怡红)

三)冬季男士 选好你的护唇膏

  一般来说,很多男性的嘴唇容易干裂,当下第一个反应就是用口水舔舔嘴唇或就一直喝水

  然用口水舔嘴唇的动作却容易造成嘴唇附近感染,红红的扩散出去,轻则痒、重则过敏,这是比较一般性的状况。

  然而,现在这个时代,男人保养的风潮已俨然而生,对脸部瓶瓶罐罐的保养之后,嘴唇的照顾也不能少,包括最基本的护唇膏是不可或缺的。但好像在大同广众下擦护唇膏的动作感觉就是很娘,殊不知总有人会以为护唇膏就是唇蜜,一层亮亮的在嘴唇上也容易让人误会,这也让一向容易嘴唇乾裂的人感到困扰。

  冬季节已经要来临,嘴唇乾裂的状况可能也就容易更加明显,包括其实就算在夏天,长时间待在冷气房内,引起的皮肤乾燥、嘴唇乾裂的状况仍然是存在,所以,一年四季几乎都要有支护唇膏在身旁,以端正自己的唇部仪容。一般来说,人和人对谈,会去听对方说什么,嘴唇也就长在脸上,也是门面的一部份,若有脱皮的状况也不甚雅观,固然在唇部上也要细心呵护。

  唇部的最基本保养就是护唇膏,选择一条适合你自己,味道也喜欢的即可。有些重保湿、有些重修护,看你的需求、你的唇部的情形是什么。如果说今天你会怕擦上护唇膏有点太亮,大概就是厚厚一层擦上去之后,5-10分钟后轻轻把它拭去,有点像敷面膜的感觉,也能达到滋润修护的功效。睡前的时候不要省,就是厚厚的一层,也能帮助滋润以及修护。

  刷完牙的时候,用已洗净的牙刷(一定要洗净,通常牙膏的氟化物会刺激皮肤),轻轻的来回刷嘴唇,即能做简单的唇部去角质的动作,也能帮助死皮代谢、新皮更生。

  当唇部已经脱皮蛮严重的时候,可以用偏热的水,沾湿毛巾然后拧乾对唇部做热敷的动作,此一动作能帮助死皮软化,有助清掉唇部的死皮,算是相当有效的急救方式。

  基本上有以上三个步骤就会很ok,如果行有余力,可以再作一些唇膜保养或市售专门针对唇部保养的产品。

  基本上唇部的保养以及外观也是相当重要,不管是在和人对话以及接吻前都是很重要的条件,所以请不要再笑男人擦护唇膏了,甚至错把护唇膏当唇蜜来看,当你在笑男人擦护唇膏时,去照一下镜子,你唇部现在的状况如何,或许正是在严重脱皮。最后,平日多喝水还是对唇部保养一个最基础的步骤。

四)把握冬季bath time做水疗减肥操

  导语: 你平时是怎样洗澡的呢?洗澡的方法的差异身材也能大不相同哦!每天通过洗澡来好好去除疲劳物质,在刺激血液循环的同时,做一下小编教你的这套水疗减肥操,提高新陈代谢,加速燃烧脂肪,让泡澡减肥来得更有效,是你冬季不能缺少的最快最有效减肥方法哦!

  ▍什么是水疗减肥操?

  水疗减肥操就是利用水的冲力与浮力对身体造成刺激,同时做些减肥操,达到燃烧体脂肪的减肥功效,不但如此,还能调理身体,刺激全身的液体循环,特别是寒冷的冬季,能有效改善寒症,提高新陈代谢。

  ■ 步骤

  1、洗澡前先喝一杯温水,促进排汗。

  2、在浸泡半身浴的时候,在水中做一些简单的动作。

  3、然后将水温调低一点,温度与体温接近,淋浴好好冲洗身体并进一步刺激。

  4、擦干身体穿好衣服,静静地坐着好好放松身心,调整呼吸。

  ● point

  1、浮力由于浮力的作用,明显感觉到体重减少到陆上的1/10。

  2、阻力手脚快速活动时,阻力是空气中的12倍以上。

  3、温度在水中单单站立就能消耗热量。

  4、水压保持自然的腹式呼吸能促进血液循环。

五)冬季从头到脚的保养秘诀

  烫烫脚,美到老烫烫脚美到老,家乡的姥姥总是在电话里这样唠叨着。中医认为,肾为先天之本、脾为后天之本,而肾经和脾经皆起始于脚部,可见脚的重要,难怪双脚又被称为第二心脏了。在寒冷的冬天,每天用热水烫脚,每周为双脚做一次SPA,不但能促进气血运行、温煦腑脏、通经活络,还能令毛细血管和新陈代谢更通畅。在芳香肆意中,一起来烫脚吧,感受暖意从足底慢慢沁入全身的美好一刻。Step1 将一小块生姜切成薄片,放入水壶中烧开,倒入暖壶中备用。Step2 将生姜水从暖壶中倒入洗脚盆中,滴入2滴茶树精油。生姜性热、味辛,有祛除湿气跟寒气的功效,茶树精油则能强效杀菌,还对伤口愈合有很好的功效。这两种植物相加,让双脚尽享植物的神奇暖意。Step3 一边泡脚,一边加热姜水,直到暖壶中的水全部用完,用浮石去掉脚底过厚的角质。Step4 用身体按摩油按摩脚部及小腿部位,可配合牛角刮痧板按摩,直至精油吸收。Step5 给双脚和小腿涂上一元钱硬币厚度的足部润肤乳,按摩一下,用保鲜膜包好,30分钟后拿掉。这个步骤,也可以用专业的脚部护理足膜来实现。2 头发的幸福选个暖色过秋冬吧,从头开始。MATRIX09秋冬国际染发潮流告诉我们,这个秋冬最IN的颜色就是蜜糖色,从被阳光亲吻的金色到蜂蜜般甜美的棕色,炫色甜蜜从头蔓延。毛糙是入冬后秀发最大的敌人,染过的头发更是如此,轻松几个步骤令染后秀发柔顺光泽。Step1 染前护理很重要。在决定来一个暖色大换装之前,先给头发做面膜。你可以在家用发膜做护理,也可以去专业发廊做一个染前的专业发质护理。Step2 弱酸性洗发水。洗发水要选温和的弱酸性,洗发的手法也要柔和,如果是专门针对染后头发的洗护发产品就更好了,这样可以帮助发色维持更长的时间。Step3 减少洗发次数。给毛鳞片一点时间,让它慢慢闭合吧。染后两周要少洗头发,可以减少毛鳞片中色素因子的流失。3 舞动快乐如果开心,你就跳跳舞吧。如果不开心,你也跳跳舞吧。舞蹈是一种很神奇的东西,它总能牵动身体内最细微的快乐细胞。1.柔美不过肚皮舞: 《贫民窟中的百万富翁》的女主角,在跳肚皮舞的瞬间成为最美的永恒。那样的灵活腰肢,那样的柔美表达。舞动中,成就了最有韵味女人味。2.奔放拉丁: 拉丁舞是以运动肩、腹、腰、臂部为主的舞蹈。直接与运动有关的肌肉包括腹直肌、腹内斜肌、腹外斜肌等上百块肌肉。平均每跳一曲,腰部扭转160至180次,消耗的能量相当于跑完一个800米。不但让你性感,还能让身体从内暖到外。

上一篇:男人吃哪些水果可以预防睾丸炎?

下一篇:割双眼皮有什么危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