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性结节是什么病
更新时间:2024-04-28 06:19:33

1 卵巢囊性结节是什么病

  卵巢囊性结节可以理解为卵巢囊肿,可能是巧克力囊肿、输卵管卵巢囊肿、黄素化囊肿,也可能是肿瘤,由于囊性结节的大小不同、生长速度不同、具体病因不同对于女性身体健康的影响完全不同,需要采取的治疗措施也是完全不相同的。如果囊性结节的体积不足3厘米,可以暂时不用处理,但是需要定期复查观察病变发展情况;如囊肿长时间没有明显的变化,一般都是良性病变不需要进行特殊治疗;如果囊性病变在短时间内体积迅速增大,就需要采取适当的方法进行治疗。当囊性结节体积在5厘米以上时,一般都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2 左卵巢囊性包块什么意思

  卵巢的囊性包块有可能是正常,就是生理性的囊肿,也可能是异常、病理性的囊肿。

  病理性的囊肿包括良性囊肿和交界性囊肿,或者是恶性囊肿,所以超声检测有左卵巢囊性包块,不同的情况严重程度也不同,具体如下:

  1、生理性的囊肿:比如是黄体或者卵泡,随着月经周期的改变就会消失,属于正常情况;

  2、病理性囊肿:比如囊肿超过5cm,而且持续存在超过3个月以上,病理性囊肿的可能性就比较大。但是病理性的囊肿有可能是良性,良性的囊肿通常在多次观察中没有明显的改变,肿瘤标志物不会有比较大的异常。有部分囊肿可能是恶性囊肿,恶性囊肿生长较快,可能会有横膈或者囊肿实性的部分上有血流信号或者血流信号丰富,伴有腹水,或者肿瘤标志物有较大的异常,这都是恶性卵巢囊肿的表现,具体要靠手术去确定囊肿类型。

3 超声提示卵巢囊性包块是什么病

  如果超声提示卵巢囊性包块,可能是卵巢上皮性肿瘤,卵巢上皮性肿瘤是卵巢肿瘤中最常见的一种病理类型,通常比较常见的包括浆液性囊腺瘤、黏液性囊腺瘤等。如果考虑为卵巢上皮性肿瘤,需要积极的进行手术治疗,手术的方式需要根据患者的年龄、有无生育要求,以及卵巢肿物的大小等综合的进行评估。卵巢囊性包块也可能是卵巢生理性的病变,指的是滤泡囊肿或者黄体囊肿,一般为单侧,壁比较薄,直径一般小于8cm,通常2-3个月之后生理性的卵巢囊肿就会自行消失。如果肿物持续存在,考虑为卵巢病理性的肿物。

上一篇:月经推迟感觉下面潮湿怎么回事

下一篇:春季养生饮食六原则:应省酸增甘养脾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