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卵巢囊肿的药物
更新时间:2024-04-27 16:20:01

①治疗卵巢囊肿的药物

  治疗卵巢囊肿的药物要按照良恶性来进行处理,如果是良性卵巢囊肿,不需要进行药物治疗,则需要进行手术治疗,手术将囊肿的囊壁剔除能达到治疗效果。而如果是恶性卵巢囊肿,需要手术及放、化疗,还有靶向治疗来进行治疗,恶性卵巢囊肿的药物常见的是各种化疗药物,如顺铂、卡铂、紫杉醇、环磷酰胺等,而目前临床上采用靶向药物治疗作为一种辅助手段,延长患者的生存期,减少肿物复发,常见的靶向治疗药物,如奥拉帕利、贝伐珠单抗等。

②早期卵巢囊肿的症状

  卵巢囊肿分为良性、交界性和恶性三大类,良性的卵巢囊肿早期由于体积不是很大,表面光滑、形状规则,与周围组织没有粘连等,可能患者没有任何的临床表现,少部分患者可能会出现轻微的腹痛、腹胀,建议患者尽早到妇科做B超检查确诊。由于交界性和恶性的卵巢肿物短时间内体积增长比较快,患者腹痛、腹胀的表现会比较早,也比较嗯严重。同时部分患者可能还会合并腹膜刺激征,比如压痛和反跳痛、肌紧张等。少部分患者还会出现压迫症状,比如尿频、尿急。随着卵巢的恶变度增高,患者会出现消瘦、乏力、短时间内体重减轻过多等表现。一旦出现上述表现,建议患者马上到妇科做B超检查,以尽快确诊和治疗。

③黄体血肿与卵巢囊肿的区别

  卵巢囊肿是妇科常见的良性疾病,当然如果囊肿长得特别大、生长速度特别快,也有可能发展成恶性。一般来讲,小的卵巢囊肿分为生理性的和非生理性的,生理性的卵巢囊肿是在卵巢有卵子发育成熟,排卵的过程当中形成的囊肿。这种囊肿不属于病态,是一种生理发育过程形成的,定期观察可以吸收、消散掉。

  黄体囊肿属于生理性的卵巢囊肿,黄体血肿也就是临床上的黄体囊肿是在排卵后形成的,它的内含物可能是有血称为黄体血肿。只要是确诊是黄体囊肿,一般都不需要特殊治疗,随访、观察就可以。当确定有卵巢囊肿持续存在,而且在5cm以上,3个月不能吸收、消散的,可能就是一种非生理性的囊肿,就需要做进一步的治疗。

上一篇:卵巢囊肿的两个主要危害

下一篇:肚子疼月经下不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