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患者痰中带血丝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6:25

(1)感冒患者痰中带血丝是怎么回事

  感冒患者出现痰中带血丝,多见于以下几种情况:

  一、在感冒时有些人咳嗽比较用力,咽喉部或者气道的浅表毛细血管破裂,出现少量痰中带血的情况。一般感冒好转以后,这种症状就会消失。

  二、注意在感冒的基础上有无肺内其他疾病,症状表现更明显,比如肺部结核、支气管扩张、肺癌等。此时要关注一下病情,特别是有些长期吸烟史患者或者反复出现咳嗽、痰中带血丝的患者,一定到医院就诊,完善检查后明确病情。

(2)感冒患者可以慢跑吗

  感冒患者不能够慢跑,因为慢跑会导致身体产生大量乳酸无法将其代谢,导致感冒患者出现严重的肢体酸痛、周身不适,甚至乏力症状明显加重。另外,慢跑会消耗人体热量导致感冒患者免疫力下降,对病情治疗没有好处。感冒患者可以进行轻微活动,像慢走且要注意慢走的时间。多休息,尽量选择多饮水,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使人体免疫力上升来对抗病毒、细菌入侵,使咳嗽、发热、怕冷以及流眼泪、流鼻涕等症状能够明显好转,但最好在医生指导下规范用药治疗感冒。

(3)感冒患者可以喝柠檬蜂蜜水吗

  感冒患者是可以喝一点柠檬蜂蜜水的,感冒本身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统称,由于抵抗力下降受到病原体比如病毒、细菌的感染,引起上呼吸道黏膜明显的炎症反应。柠檬水加蜂蜜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而且含有的维生素C浓度非常高,蜂蜜中也含有天然的抑菌因子,喝一点柠檬蜂蜜水完全能够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感冒病原体入侵的能力。柠檬蜂蜜水含有的水分可以润滑咽喉部,能够促进痰液等分泌物的排出,对于感冒症状的缓解和病情恢复有一定的作用。

(4)感冒患者可以吃梨吗

  感冒的患者可以通过吃梨对身体进行调养。梨是常见的水果,性质偏寒凉,具有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等等一系列的功效,很适合感冒患者出现的发热、周身酸痛,以及咳嗽、咳痰,这些都适合通过吃梨进行调养。梨进入体内会补充人体很多的维生素、水分等等,对于改善感冒患者的不适症状有很大帮助。而且通过梨的口服也可以润肠通便,对于纠正感冒患者因为活动弱而出现的胃肠功能异常,像便秘等等都可以进行辅助的调治。梨在应用过程中可以配合着相关的抗生素、抗病毒药等等,对于感冒进行协同治疗。

(5)感冒患者并发肺炎的症状有哪些

  感冒患者如果已经并发了肺炎,包括细菌性的肺炎或者病毒性的肺炎,如果是细菌性肺炎,常见的症状有咳嗽、咯黄脓痰或者咯脓血痰、高热不退、胸痛,伴有食欲不振、腹泻、精神倦怠等全身中毒的症状。

  如果是并发病毒性肺炎,一般来说是发热或者高热不退、咳嗽、没有痰、乏力、腹泻、腹痛,还会有咽痛、口干等症状。如果是并发了肺炎,要进一步进行理化检查来进一步确诊,如果是病毒性肺炎,血常规当中白细胞可能会正常或者偏低,一般来说淋巴细胞偏低、正常或者偏高,C反应蛋白和血清降钙素原一般来说正常,肺部CT可以见到肺部磨玻璃影或者斑片影。如果是细菌性肺炎,一般来说血常规当中白细胞和中性粒细胞都偏高,C反应蛋白和血清降钙素原也偏高,肺部CT可以见到肺部斑片影。

上一篇:脊柱结核病会传染吗

下一篇:白带黄绿色是什么原因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