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液检查结果怎么看
更新时间:2024-04-09 19:41:46

Ⅰ:前列腺液检查结果怎么看

  前列腺液是由男性前列腺分泌的液体,当专科医师怀疑前列腺存在炎症时会给予前列腺液检查。医生在采集前列腺液后会检查液体里面的白细胞、红细胞、巨噬细胞和卵磷脂小体,白细胞计数是诊断前列腺炎的主要指标,如果每视野大于10个,提示前列腺存在炎症。正常情况下,前列腺红细胞很少见,若检查结果提示少量红细胞,可能是前列腺按摩时的机械刺激,若红细胞较多,同时存在大量白细胞,表示前列腺炎症比较严重。卵磷脂小体与精子活力密切相关,当罹患前列腺炎时卵磷脂小体数量减少或者有时存在聚集成堆现象。前列腺液中出现巨噬细胞是前列腺液的特征性表现,基本上可以诊断前列腺炎,需要强调的是,前列腺液检查仅是诊断疾病的一种手段,最终的确诊需要结合临床症状。

Ⅱ:前列腺液检查卵磷脂小体2+是啥意思

  正常前列腺液中卵磷脂小体分布均匀,布满整个高倍镜视野。当发生前列腺炎时,由于卵磷脂小体内含脂类,巨噬细胞吞噬大量脂类导致卵磷脂小体明显减少,因此卵磷脂小体数量在一定程度上反映慢性前列腺炎的炎症程度。前列腺液检查时,如发现卵磷脂小体(++),常常提示卵磷脂小体不正常,卵磷脂小体减少。

  卵磷脂小体减少常常提示有慢性前列腺炎,当病人有慢性前列腺炎时,还会出现白细胞升高,每高倍镜视野下白细胞数在15-20个左右,还会出现脓细胞,会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部分病人还会出现会阴部坠胀不适症状。诊断慢性前列腺炎,除依靠前列腺液化验检查外,还应当结合临床症状作出准确诊断。

Ⅲ:手上沾一点前列腺液会致孕吗

  不是所有的性行为都会引起怀孕,前列腺液是在快要进行射精时出现的,会含有1%-3%的精子。如果是在干燥的环境中,精子只能存活3-4分钟,所以这时即使用手指进入了女性阴道,造成怀孕的几率也很低,一般情况下不会怀孕。会不会怀孕也取决于女性在不在排卵期,如果女性这时没有成熟的卵泡,不在排卵期,即使进行体内射精,怀孕的几率也会大大降低,更何况是前列腺液。所以这时不用过度担心,也不要焦虑,可以在同房后12天左右去药店购买测试尿的验孕棒,排除有没有怀孕的因素发生,避免过度担心而造成月经失调。

Ⅳ:前列腺液从哪里流出来的

  前列腺分泌的液体称为前列腺液,经前列腺腺管、前列腺导管、尿道分泌出来。通常情况下,前列腺液的分泌受较多因素影响,包括性刺激、炎症,都可能会让前列腺分泌物增多。如果受到性刺激,前列腺分泌会更多液体,分泌液体会集中在后尿道、输精管,在射精时与精子一起排出。在精液中,绝大多数甚至80%左右为前列腺液。年轻男性受到性刺激后,尿道会分泌液体,包括尿道旁腺液体,也有前列腺分泌物,因此前列腺分泌物主要是从前列腺腺管及尿道分泌出来。

  前列腺液可能与饮食有关,如食用过多辣椒、喝酒,前列腺会充血、水肿,分泌物会增加,也是较为正常的现象。部分男性在排便时分泌前列腺液,是由于排便时挤压,引起前列腺平滑肌收缩,进而引起前列腺液体分泌。因此前列腺液的分泌与性刺激、饮食及部分生活方式有关。

Ⅴ:经常流前列腺液正常吗

  若经常性流少量的前列腺液,或经常在大便后,流一定量前列腺液,这种情况下量不算大,属于较为正常的情况。但若量超出正常的范围,如量较大,经常在裤子上造成一些污渍,或者发生较频繁,一天流许多次,且不受控制。时间长且发生频繁,量也比较大,超过一般正常范围,则认为属于病态情况,往往提示病人是否存在局部,尤其是前列腺的炎症。

  前列腺是一个腺体器官,可以分泌一些前列腺液,同时与周围尿道、精囊腺都有密切联系。这些器官本身都有可能分泌一些黏液,且这些液体互相流通,也会互相影响。当这些部位发生炎症时,可能会导致前列腺液分泌的增加,会导致出现分泌量过多的情况,此时属于异常情况。

上一篇:治疗荨麻疹的首选药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症的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