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子宫腺肌症要注意什么问题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9:27

(一)有子宫腺肌症要注意什么问题

  患有子宫腺肌症的女性,需要注意的主要有以下几点:

  第一、月经是否正常,子宫腺肌症的女性很容易出现月经的改变,其中最常见的是月经量的增多,月经期持续时间延长。

  第二、有无腹痛出现,因为部分子宫腺肌症的女性会伴随有子宫肌瘤,如果出现蒂扭转,就会导致剧烈的腹部疼痛。

  第三、需要定期进行复查,如果子宫腺肌症增大,导致异常子宫出血、缺铁性贫血以及子宫增大明显,需要及时进行手术治疗,可以避免发生恶性病变的情况。

  第四、注意饮食方面要清淡、合理,避免进食生冷、刺激的食物,以防发生腹部不适的情况。

  第五、因为很可能有痛经的发生,所以适当备用一些镇痛药物,同时避免剧烈的运动。

(二)有子宫腺肌症的还会自然怀孕吗

  有子宫腺肌症的患者,也是可以自然怀孕的。子宫腺肌症程度也分轻和重,轻度的子宫腺肌症对女性妊娠的影响并不大。当子宫腺肌症病情过重并伴有子宫腺肌瘤,引起子宫整个发生形态的改变,比如子宫增大、变硬等情况,虽然可以自然怀孕,但是在妊娠的过程当中很容易引发流产或者是早产。所以有子宫腺肌症的女性在怀孕前应该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根据病情医生会给予对症药物治疗,必要时考虑手术治疗,在治疗后再考虑妊娠,妊娠前一定要做好备孕,在怀孕的早期也要到医院做好相关的检查。

(三)有子宫腺肌症可以用藏红花泡水喝吗

  有子宫腺肌症的病人不建议用藏红花泡水喝,主要是藏红花有活血的功效,在临床上子宫腺肌症常常会导致月经量出现增多,有可能还会出现贫血的现象,如果再用藏红花活血,可能会导致月经量更多,加重相应的临床症状,所以不建议这种病人服用藏红花。另外,子宫腺肌症的病人除了月经量增多,还会表现为进行性加重的痛经,可以用相应的方案治疗,比如可以上宫内的曼月乐环进行治疗,也可以用达菲林治疗或者如果没有生育要求,临床症状又特别明显,用药效果不好的情况下,也可以考虑给予手术进行相应的治疗。

上一篇:甘草与姜片泡水的功效

下一篇:让老年人在歌唱中感到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