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宫颈活检后要注意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05:00:59

1)做宫颈活检后要注意什么

  宫颈活检之后的注意事项包括以下几点:

  1、抗生素预防感染,注意阴道流血,若阴道流血多或淋漓不断及时就诊。

  2、保持外阴的清洁,及时更换内裤,少用卫生巾,穿衣服应该穿纯棉、透气的衣服。

  3、适当注意休息,避免剧烈活动,适当补充营养以促进创面的恢复。

  4、一个月之内禁止同房,一个月之后如果HPV有阳性,同房建议用避孕套以避免交叉感染。

  5、等待病理结果,根据病理结果及时就诊,确定是否需要进一步的治疗,如果病理结果有问题可能需要进一步做宫颈锥切;如果病理结果没问题要遵医嘱定期复诊。

2)宫颈活检后多久可以同房

  宫颈活检之后一般出血时间为3-7天,宫颈活检的创面愈合可能需要在一个月左右的时间,所以宫颈活检之后需要在来一次正常月经之后才可以进行同房。如果过早的同房,可能会刺激宫颈的活检面,会引起异常出血的情况发生。

  同时因为宫颈活检面没有完全的愈合,在这个时候同房可能会引起交叉性感染的情况发生,所以一定要按照正常的要求才可以进行同房。同房的时候,如果没有备孕的打算,建议需要进行避孕的措施,以免会引起怀孕的可能。同时在宫颈活检之后,在一周之后就可以出来结果,建议可以根据化验的结果,进行局部的塞药还是进行宫颈锥切手术。

3)宫颈活检后可以洗澡吗

  宫颈活检后可洗淋浴,但需避免游泳、盆浴或者在浴缸中进行全身浸泡,淋浴为站立的洗澡方式,水流往身体下冲,通常不引起感染,宫颈活检当天就可进行。游泳、盆浴或者在浴缸中进行全身浸泡,这类方式可导致水进入阴道,接触创面,引起上行感染。通常在阴道中的填塞物取出后,阴道无出血、出血干净后,再过1个星期左右就可考虑进行。

  还需注意14天内应避免同房、重体力活,进行同房、重体力活可能会影响宫颈创面的愈合,从而造成宫颈创面再次血窦开放,引起大出血。且宫颈活检后需注意阴道局部卫生。

4)宫颈活检后吃什么消炎药

  正常情况下宫颈活检手术之后不需要服用任何的消炎药,宫颈活检手术是无菌操作手术,在手术开始时、手术结束后都会经过严格的消毒,使用的手术器械也是经过严格消毒的,患者术后出现感染的几率非常低;乱用抗生素反而容易引起菌群失调,导致患者出现炎性疾病。患者是糖尿病、血糖控制不理想或者有阴道、宫颈炎性疾病,或者在非常特殊的情况下必须要做活检,这两种情况下患者术后感染的机率很高,需要服用抗生素预防感染,可以选择抗生素种类非常多,比如甲硝唑、奥硝唑、青霉素类、头孢类抗生素、阿奇霉素、左氧氟沙星等都可以,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

5)宫颈活检后吃什么消炎药?_怎么吃药_如何吃药

  宫颈活检是用来确诊疾病的,一般是从病变的位置取出一小块的组织进行病理检查,过程大约是五分钟左右,女性在做完宫颈活检后可以吃消炎药也可以不吃消炎药,消炎药可以吃头孢之类的都是可以的,女性在做完活检后是需要注意休息的,最好不要做重体力的劳动,平时注意营养均衡。

  宫颈活检疼吗

  宫颈癌是女性高发的癌症之一,宫颈活检是临床上用来检查宫颈疾病的一种方法,虽然宫颈活检操作很简单,在消毒外阴、阴道、宫颈后,用一把特制的活检钳,根据病变部位和要求,取几小块组织,放在10%福尔马林溶液中固定,送病理科做切片,染色后,显微镜下观察分析,然后作出病理诊断。

  一般来说,做宫颈活检不会感到疼痛,但小腹可能会有酸胀有下坠的感觉。宫颈活检术主要是从病变的位置取出一小块或者几块的组织再进行病理检查,整个过程大概需要5分钟左右。由于宫颈末梢没有痛的神经,因此不需要打麻醉。做完宫颈活检的女性需要休息,避免重体力活,注意营养均衡。 宫颈活检多少钱

  宫颈活检多少钱?宫颈活检的费用大约是200-300元。根据不同地区、不同医院,宫颈活检的费用有所差异。有不洁性生活史、多次流产或反复阴道炎的育龄女性容易患宫颈炎,必要时可以做宫颈活检,以排除恶性病变。

  宫颈活检6个点是癌症吗

  在做活检时,要均匀地取宫颈上的细胞来化验,判断有误炎症、糜烂或者癌变。为了做到均匀活检,必须在子宫颈上做标记,比如:1、6、10点方向。现在如果把宫颈比作圆盘,那么圆盘正上方是12点。下方是6点,左方是9点,右方是3点。因此,在1、6、10点取活检,你就知道,是在宫颈的哪个位置方向取活检了。之所以,设计1、6、10点活检,是因为1圈一共就12点,如果取三个部位,那么只好将12点平分,间隔在4-5点之间不等,就可以做到均匀抽取活检。PS:值得注意的是,在说1、6、10点活检时,一定要注明身体姿势,到底是仰卧位、侧卧位还是俯卧位。如果你是仰卧位,那么,12点就是在你身体的前方,6点就在你身体的后方。而如果你是卧位,那么正好相反,12点变成了你身体的后方,6点反而成了前方。侧卧位以此类推。

  女性预防宫颈癌的6个方法

  女性最害怕就是还有宫颈癌这样的疾病,尤其就是没有生育的女性,要是患有宫颈癌这样的疾病,那么就不会有自己的孩子是非常的痛苦的事情,女性如何预防宫颈癌疾病?

  1.避免长坐:宫颈癌发病一个原因便是久坐不动,办公室女性应多运动,避免长时间坐在椅座上。

  2.积极参加宫颈筛查:已有性生活的女性定期进行妇科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有效的筛查手段,完全有可能早期发现宫颈病变。

  3.通过病理检查确诊:当医生怀疑宫颈有病变,且细胞学检查有异常时,需在直视下或阴道镜下用活检钳对宫颈病灶进行咬取活检,可取一点或多点组织进行病理学检查。病理组织学诊断是确诊宫颈癌的标准。

  4.熟悉宫颈癌早期征兆:接触性阴道出血、不规则阴道流血、绝经后阴道流血、月经淋漓不净、白带增多伴异味等都可能是宫颈癌的早期征兆,一旦出现此类症状应尽快到医院就诊,接受妇检、细胞学、阴道镜、宫颈活检等相关检查。

  5.不可对“宫颈炎”掉以轻心:宫颈炎是是女性的常见病。患者常有阴道分泌物增多伴异味、阴道外阴搔痒等,一些患者还会出现同房后、妇检后少量接触性阴道流血。

上一篇:什么是颞下颌关节盘不可复性移位?

下一篇: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