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乳腺增生怎么治疗
更新时间:2024-04-28 08:47:43

①男人乳腺增生怎么治疗

  乳腺增生是人群中女性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但是男性也可以得乳腺增生症,男性乳腺增生症的治疗包括以下几方面:首先要保持良好的心情,加强体育锻炼,避免情绪波动,因为情绪波动可以导致体内雌、孕激素分泌不平衡,间接的刺激乳腺增生。饮食上一定要注意以清淡为主,防止或者少食用高油脂、油炸食品,尤其是高脂肪、高热量的尽量要在发病期间少食用。对于重症无明显疼痛引起的乳腺增生,可以口服乳癖消等药物调节体内内分泌失衡的问题,也可以缓解乳腺增生的症状。对于乳腺增生形成肿块的患者,一定要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如果增生肿块边界不清,增长比较快,也是手术切除的指征。

②​男人乳腺增生的原因

  相信大家肯定都听说过乳腺增生吧,很多人肯定认为乳腺增生只会出现在女性朋友的身上,男人肯定不会出现乳腺增生,但是其实男人也是可以发生乳腺增生的,所以男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做好对于乳腺增生的预防工作,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男性也出现了乳腺增生呢?

  男人乳腺增生的原因

  男性乳腺发育症是常见的临床疾病。一般认为男性除了3种情况:新生儿的一过性乳腺增生症,青春期乳腺增大和偶尔发生在老年男性的乳腺增生外,可触摸到乳腺组织即视为异常。

  病因

  男子乳腺发育都是由于雌激素分泌增多或雄激素/雌激素比值降低所致。雌激素过多是男子乳腺发育症的主要原因,给男性外源性雌激素制剂,如前列腺癌患者用雌激素治疗,转性男性长期使用雌激素以及肾上腺或睾丸肿瘤分泌过多的雌激素均可导致乳腺增生症。

  临床表现

  男子出现单侧或双侧可触及的乳腺组织,呈圆盘状结节或弥漫性增大,有时可伴有乳头和乳晕增大。局部可感隐痛不适或触痛,少数患者在挤压乳头时可见少量白色分泌物溢出。器质性疾病引起的病理性男子乳腺发育症,应还有原发病的临床表现。

  在上面的文章里面我们介绍了乳腺增生这样的症状不但可以出现在女性朋友的身上,而且乳腺增生也是可以出现在男性朋友的身上,上文详细介绍了男人乳腺增生的原因。

③男人乳腺增生什么症状

  一般男性乳腺增生的临床症状有的时候表现为乳腺呈弥漫性的增生,有的患者可以在乳腺处及扁平状的圆形结节。如果患者为乳腺结节的话,质地比较坚韧,边界比较清楚,活动度良好,与周围的皮肤没有粘连。男性乳腺增生可能出现在两侧,但是也可以单侧出现;有的时候患者会有乳房的胀痛、刺痛或者跳痛,而且有的时候会有压痛;有的患者乳头会有白色的分泌物;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男子假两性的畸形,睾丸发育不良,并且伴有垂体促性腺激素增多;有的时候临床患者还会出现性功能的减退,小便中类固醇、雌激素的量比较多。所以,男性乳腺一旦出现症状,应该到医院立即就诊,进行相关的治疗。

上一篇:职场中

下一篇:糖尿病人的饮食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