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长痤疮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3:44

(1)脸上长痤疮怎么办

  痤疮是青春期和青年人常见的一种面部炎症性皮肤病,常常是到了青春期以后,体内雄激素水平增高,皮脂腺分泌过度,毛囊皮脂腺导管角化过度,堵塞,排不出来形成粉刺,再继发痤疮丙酸杆菌的感染,就形成了炎症性的丘疹,在特异性的体质,炎症性的丘疹进一步扩散,形成囊肿、结节、脓肿等,所以痤疮是严重影响患者容貌的一种皮肤病,也常常引起一些患者的不安甚至焦虑、抑郁。所以长了痤疮不能单一的对待,因为发病原因是多方面的,治疗也是针对多个环节的,针对雄激素多的、皮脂分泌过度的、感染的,所以治疗需要评估病情,在医生的指导下系统的用药和局部的用药,还可以配合物理的治疗、红蓝光、光动力、强脉冲光等都可以使用。当然患者生活上要注意生活规律,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不熬夜,尽量的大便通畅,不能宿便。

(2)脸上长痘的位置代表什么

  面部出现痘痘,大部分代表着青春期的开始,也就是青春痘,好发于18岁左右的患者。还有比如中年妇女出现痘痘,跟内分泌功能失调、别的原因有关系。但是,大部分这类患者,都是青春痘的表现。到青春期开始时,体内激素水平不平衡,雄激素分泌过多导致毛囊孔堵塞以后,就容易脸上出现痘痘。如果病情比较严重,需要早期治疗。目前治疗痤疮,多选用外用药、口服药物,综合性治疗可以达到预后的效果。

(3)脸上长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患者面部色素斑分为不同种类,原因有所不同,主要内容如下:

  一、先天性色素斑:

  又称胎记,如咖啡斑、太田痣等,具体发病原因不明。部分患者易长斑,主要与遗传体质即遗传因素密切相关。

  二、后天获得性色素斑:

  1、老年斑:较为常见,目前认为主要与皮肤老化、紫外线即光老化相关;

  2、黄褐斑:常见面部获得性色斑,主要与多种因素有关,如日晒包括紫外线、患者内分泌以及化学物质刺激,包括劣质护肤品等综合作用的结果。

(4)毛囊炎导致脸上长痤疮应使用什么药物

  如果患者出现以毛囊炎为主要表现的痤疮,建议口服美满霉素,即米诺环素进行治疗。通常用药疗程为4-8周,如果患者对药物反应较好,用药后2周,面部红色毛囊炎即可消退,此时可暂停用药,更换外用药物治疗。可白天涂抹夫西地酸,睡前点涂阿达帕林凝胶或0.025%维A酸乳膏,如果面部痘痕明显,可应用含水杨酸的面膜进行调理。

  此外,面部长痘痘除使用美满霉素以外,其他抗生素,如红霉素、克拉霉素等大环内酯类药物也可以使用,但效果不及美满美素好。

上一篇:产妇应该怎样清洗乳房?

下一篇:爱美MM小心冬季3大着装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