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中度炎症可以自愈
更新时间:2024-04-27 21:51:54

(1)tct中度炎症可以自愈

  TCT中度炎症是不可以自愈的,但是不用过于担心。这项检查主要是专门针对宫颈是否有癌变或者癌前病变的常用的检查方法。如果TCT检查结果提示没有癌前病变,而且没有合并HPV病毒感染,说明情况还是比较好的,发生癌变的几率比较小。但属于中度炎症,如果没有症状,比如脓性分泌物、合房出血等,可以先观察,如果有症状可以积极治疗。主要采用局部治疗,这样副作用小,治疗效果也好。可以先用一些清洗液将阴道冲洗干净,再塞消炎栓剂,7-10天一个疗程。保持外阴清洁卫生,禁止性生活,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建议治疗以后,定期复查,根据情况使用药物。

(2)TCT检查后注意事项

  TCT检查宫颈的细胞学检查,这也是一项使用的比较广泛的宫颈防癌筛查。在做检查的时候,需要使用细胞刷在宫颈上刮取一些细胞做化验,所以对宫颈的表皮还是有一点损伤的。

  因此在做完TCT检查之后要注意:

  1、注意休息,建议在术后的2-3天不要过于劳累;

  2、在术后1周之内不要同房,以免引起不适,还有宫颈的病变;

  3、做完TCT之后,出现阴道流血比较多情况需要及时就诊,因为宫颈有明显病变者做完检查之后可能出血会比较多。

(3)TCT是什么意思

  TCT是一种常见的检查方法,临床上叫做宫颈脱落细胞学检查,通过细胞的检查判断、诊断是否出现宫颈癌的病变,相对比传统的宫颈刮片或巴氏涂片等检查都先进很多,而且也提高了宫颈癌疾病的临床检测率。进行TCT检查时,它的检出率大概为100%,同时还能检查出来是否出现癌前病变、微生物感染或其他的细菌病毒感染等各种问题。因此,女性最好定期去医院进行TCT检查,最好一年进行一次检查,若三年检查没有异常问题,需两年或三年进行一次。通过此种项目的检查,能够判断自己有无出现宫颈癌疾病,以便做好早期的治疗工作。

(4)TCT检查正常而妇检出血怎么回事

  TCT检查正常而在做妇科检查时阴道出血,可能是因为有阴道炎症,而在做妇科检查时引起的出血或者阴道侧切口有息肉,在做妇科检查时会引起局部出血,或者有慢性宫颈炎,比如宫颈口有息肉的情况下,由于息肉组织相对来说比较脆,也会出现接触性出血的情况。TCT检查正常出现接触性出血的情况,大多数是因为妇科炎症造成的,建议行白带常规的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对症治疗。如果是阴道侧切口息肉或者是宫颈口息肉引起的出血,要行息肉摘除手术,术后要给予抗炎、止血治疗。女性要定期进行宫颈的排癌筛查,即TCT和HPV的检查,在平时要注意保持外阴的清洁卫生。

(5)宫颈tct检查怎么做

  宫颈TCT检查是常用的一种宫颈防癌筛查的方法,另外一种就是高危HPV病毒感染的检查,这是两个常用的宫颈防癌筛查。这两个防癌筛查可以同时进行,用一个窥器把阴道的前后壁撑开,暴露出宫颈,医生用软的塑料毛刷,在宫颈的外口处顺时针旋转10周左右,从宫颈上收集脱落的宫颈上皮细胞,放到一个容器里面,里边有一些保存液。把带有细胞的液体经过特殊的离心、染色,在高倍镜下再看细胞的形态学改变,来判断有没有宫颈细胞学的异常,来进行检查,患者也不会有什么特别疼痛的感觉。看病理涂片的时候有两种:一种是人工,就是人用肉眼来看;另一种是通过计算机筛选,计算机来判断哪个细胞是异常的。

上一篇:人流后多久可以吃辣_能吃吗

下一篇:tct检查有必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