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两对半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7 13:41:33

一)乙肝两对半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两对半表面抗体阳性时,就说明机体已经有了保护性抗体,可以避免乙型肝炎病毒的感染。当乙型肝炎病毒出现时,可以清除乙型肝炎病毒,而且不会造成肝脏的损伤。乙型肝炎表面抗体的滴度越高,对人体的保护作用越好。

  乙型肝炎表面抗体滴度如果大于100IU时,对人体具有良好的保护作用,但是乙型肝炎表面抗体的滴度会动态变化,随着时间的延长,滴度可能会下降。如果乙型肝炎表面抗体的滴度低于10IU时,说明对人体的保护作用降低,患者可以通过注射乙型肝炎疫苗加强免疫,提高乙型肝炎表面抗体的滴度。乙型肝炎表面抗体的获得有两种途径:一种是感染了乙型肝炎病毒之后,自己产生乙型肝炎表面抗体。另一种是通过注射乙型肝炎疫苗,产生乙型肝炎表面抗体。

二)乙肝e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e抗体阳性说明机体曾经感染过乙肝病毒,并且要进一步观察乙肝表面抗原是否是阳性的结果。如果乙肝表面抗原也是阳性,说明是乙肝携带者。对于乙肝携带者,建议进行每半年的肝病体检,如果体检当中发现有肝功能异常,肝炎发作就需要口服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推荐的抗病毒药物包括恩替卡韦及替诺福韦,能够有效地抑制乙肝病毒的复制,延缓肝纤维化、肝硬化的发展,并且降低肝癌的发生概率。乙肝携带者如果没有肝炎发作就属于正常携带者,对于乙肝e抗体阳性的人,如果乙肝表面抗原也是阴性,说明机体的免疫力较强,虽然感染过乙肝病毒,但目前机体已经清除了病毒,未来不用担心再有乙肝病毒的感染。

三)乙肝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表面抗体是机体免疫细胞针对乙肝病毒表面抗原产生的一种抗体,其阳性主要有以下几个意思:

  1、是急性乙型肝炎的恢复期。

  2、既往感染过乙肝病毒,但现在已经完全病愈了,从而留下乙肝表面抗体阳性的一个标志。

  3、注射过乙肝疫苗的人群,乙肝表面抗体大部分是阳性的。

  以上三种情况都是乙肝表面抗体阳性,对乙型肝炎病毒有免疫力,一般不容易再感染乙肝病毒。因此,乙肝表面抗体是保护性的抗体,对身体是有益的,所以不必担心。

四)乙肝e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e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只一个e抗体阳性是不太可能的,因为化验单要不就是大三阳、小三阳,要不就是1、5项阳性,要不就是4、5项阳性,只一个e抗体阳性,这个不太可能在化验单中出现,如果真是这样,最好再重新在另外一家医院查查,很少看到这样的化验单。

上一篇:减肥瘦身成功后不反弹小技巧

下一篇:糖尿病老人吃什么水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