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性荨麻疹病因
更新时间:2024-04-28 03:44:13

Ⅰ,寒冷性荨麻疹病因

  寒冷性荨麻疹的病因,主要是自身的肥大细胞在接触冷空气后产生的特异性免疫应答反应。冷空气第一次接触局部皮肤,会使皮肤肥大细胞处于过敏状态,当第二次接触冷空气或寒冷的物质时,会使已经过敏的肥大细胞直接发生破碎改变,使细胞内部的内容物在皮下堆积,形成类似于水肿样的变化,可伴有瘙痒,严重者会出现眼睑和嘴唇部位的肿胀,与自身的免疫力降低有关,属于特殊类型的荨麻疹。如果想要进行治疗,减少与寒冷物质的接触,可以口服西替利嗪片、酮替芬片,能够达到理想的治疗效果。

Ⅱ,感染性荨麻疹可以用什么抗生素

  感染性荨麻疹在治疗时需要对感染的原因对症治疗,一般主要选择头孢类抗生素或者阿奇霉素,也可以选择克林霉素等,如果对头孢类不过敏一般首选头孢类药物。感染性荨麻疹在临床上也比较常见,往往这类荨麻疹皮损的颜色是鲜红的,并且皮损面积比较大,甚至会出现眼睑、口唇水肿等等。所以除了抗过敏治疗之外一定要治疗引起荨麻疹的原因,把感染控制住才能够完全的治愈荨麻疹。

Ⅲ,患有荨麻疹后应该怎么办

  得荨麻疹以后要积极的去寻找病因,去掉病因这是治疗的关键,还有脱敏对症,脱敏的药在临床上比较常用的就是抗过敏的药,即抗组胺的药,像氯雷他定、西替利嗪、扑尔敏等,对症治疗就是有些急性荨麻疹的患者,可以出现呼吸困难或者消化道的症状,比如腹疼、腹泻,甚至过敏性休克,对于这些病人要积极对症去治疗。

  荨麻疹这个病的病因比较复杂,可以是细菌感染、病毒感染,也可以是食物过敏、药物过敏,或者冷、热、日光等物理因素,还有体内存在其它疾病。在临床上荨麻疹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的病因一般比较明确,相对容易找到,找到病因是治疗的关键。对于慢性荨麻疹来讲,病因比较复杂寻找起来比较困难。除了测过敏原以外,还要告诉病人荨麻疹可能出现的原因,让患者在生活中逐渐的去寻找,只有找到病因这才是治疗的关键,对于慢性荨麻疹来讲,除了寻找病因外一般要规律用一段抗过敏的药。

Ⅳ,急性荨麻疹怎么治疗

  对于急性荨麻疹的治疗,一般首选抗组胺药,比如可以口服西替利嗪、扑尔敏、赛庚啶和氯雷他定等。除了口服药以外,也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暂时性止痒,并且立竿见影。对于荨麻疹的治疗,通过内服药和外用药控制好病情不加重之后,同时也可以搭配针灸和刺络放血疗法,达到标本同治的目的。在目前,荨麻疹的发病机制尚未研究清楚,急性荨麻疹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病,临床上一般表现为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以及通透性增加,患者会有风团、瘙痒等的现象。当发生荨麻疹时,应当尽快就医,排除险情。

Ⅴ,荨麻疹该怎么止痒

  荨麻疹主要表现为反复发作的风团和顽固的瘙痒。通常情况下,可以用抗组胺药,比如扑尔敏、酮替芬、西替利嗪、咪唑斯汀等进行止痒。如果一种能够止痒,就不用两种,但如果一种控制不住,就可以加大剂量或者两种或两种以上的抗组胺药联合治疗。但是有些顽固的荨麻疹,抗组胺药也无法控制瘙痒,这时候可以使用糖皮质激素或者免疫抑制剂,甚至使用糖皮质激素联合免疫抑制剂进行止痒。所以,在临床上如果顽固的瘙痒,可以同时用抗组胺药、糖皮质激素,甚至免疫抑制剂联合进行治疗。

上一篇:前列腺液导致怀孕罕见吗

下一篇:经常流出前列腺液_起因_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