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月经不调
更新时间:2024-04-27 18:35:39

(一)女人月经不调 小心是肾虚

  女性肾虚自测:对照下面症状,你可以测出自己是不是肾虚。

  如果你有2个以上方面出现问题,应及早去医院检查。

  1.全身方面:全身倦怠、头脑不清醒、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等。

  【典型表现】 编辑推荐:月 经不调不一定是妇科病

  工作效率明显下降,上司已明显表达了对你的不满。

  无精打采。上班仅仅1个小时,就胸闷气短,盼望早早回家休息,但上床后又睡不着。

  记忆力下降。昨天想好的事情,今天怎么也记不起来。

  2.神经肌肉方面:经常失眠、头晕脑胀、腰酸背痛、下肢乏力等 。

  【典型表现】

  经常感到很困倦,却无法熟睡,多梦、易惊醒。 编辑推荐:女性月 经不调该做哪些检查?

  体重有明显的增加或下降趋势。早上起来,发现腹部肌肉松弛无力,苍白无血色。

  没有风湿或外伤,却背部不适、胸部有紧缩感、腰背痛、不定位的肌肉痛和关节痛。

  不提重物,走到3楼就两腿无力;坐在椅子上看电视,超过2个小时就感到腰酸。

  3.心血管方面:心悸气喘、胸闷、浮肿等。

  【典型表现】

  晨起或劳累后足踝及小腿肿胀,下眼皮肿胀、下垂。

  月经到来前两三天,四肢发胀、胸部胀满、胸部串痛。

  4.胃肠道方面:食欲不振、恶心、胃疼、腹痛腹泻、便秘等。

  【典型表现】 编辑推荐:电脑美女月 经不调需补肝

  尿频,在正常饮水情况下,夜尿在3次以上;小便无力,淋漓不尽,大便粘滞不畅。

  食生冷干硬食物常感胃部不适、口中粘滞不爽、吐之为快。

  一日三餐,进食甚少。排除天气因素,即使口味非常适合自己的菜,也感觉无味。

  5.五官方面:视疲劳、鼻塞、眩晕、耳鸣、咽喉不舒服等。

  【典型表现】

  容易感冒,感冒后就会出现鼻塞、流鼻涕、咽干、咽痛、喉咙有紧缩感等症状。

  坐、蹲的时间稍微长些,直立后会感到两眼发黑、头晕耳鸣。

  用电脑办公或看书二、三十分钟就感到眼睛干涩、胀痛。

  6.其他方面:性趣减退、抑郁、焦虑、恐惧等。

  【典型表现】 编辑推荐:月 经不调从哪几个方面找原因?

  不再像以前那样热衷于朋友的聚会,有种强打精神、勉强应酬的感觉。

  工作情绪始终无法高涨,最令自己不解的是无名的火气很大,但又没有精力发作。

  月经不调、性欲降低,过性生活时感到疲惫不堪。

(二)从脸色能看出女人月经不调吗

  从女人的脸色就能看出是否月经不调?你还别不信,中医就有这样的优势。中医治疗讲究望、闻、问、切,非常注重整体的察言观色,从女性的气色就能观察出是否有月经不调。

  从脸色能看出女人月经不调吗

  中医师认为脏腑、气血发生变化时,都会在人的脸部表现出来。

  月经失调往往是脏腑功能失常,气血失调或者气血不足所引起的。所以月经失调的女性往往有唇色或面色的改变。根据经验,月经失调女性的面色一般有以下的变化:

  1.面色灰暗,唇色发紫:多见于有体内有瘀血的女性。

  2.颜面爱出油,喜欢长小痘痘:多见于体内有湿热的女性。

  3.面色暗黄或者苍白浮肿,唇色淡:多见于脾虚、气虚的女性。

  4.面色隐隐发青,双颊及鼻间有青筋隐现,唇色暗,眼圈色暗:多见于情绪郁闷,易怒的女性。

  5.面色苍白,宛如擦粉一般,双颧红如涂了腮红,唇色红,身体瘦弱:多见于气阴两虚的女性。

  中医通过观察女人的脸色就能看出是否月经不调了。找出月经失调的原因,并且对症治疗,这是中医师治疗月经失调的高深之处了。

  好文推荐:

  男女偷情能隐瞒的了谁

  女人性欲强背后的秘密 (图)

  女性手淫后引发啥后果 (图)

  月经不调会影响生育吗

  关于流产必须注意什么 (图)

  为什么性生活后阴部发痒 (图)

(三)揭秘 女人月经不调的诱因知多少

  健康族网导读:你知道女人月经过多是什么原因吗?很多女性会问月经多少才算多呢?医生认为正常的月经出血应为20~60毫升,超过80毫升为月经过多。以卫生巾的用量大概估计,正常的用量是平均一天换四五次,每个周期不超过两包。假如用3包卫生巾还不够,而且差不多每片卫生巾都是湿透的,就属于经量过多。

  导致月经过多的原因

  1、感染

  生殖器官的炎症是另一个引起异常阴道出血的常见原因。我们都知道,女性生殖器官并不是完全密闭的,它与外界之间半开放的通道使之有机会受到来自外界各种致病因素的侵扰。当你处于焦虑、紧张、劳累等使自身防御功能下降的情形中,各种致病因素就可能乘虚而入,导致上述各种炎症的发生,使局部血管变得脆弱,行经时的出血不易凝止,往往引起经量增多和经期延长。

  【对策】对付各种感染的万用良方就是充分休息、足量饮水和清淡的饮食,如此轻度的感染可以自行好转;否则,你就需要及时去看医生,以选用有效的抗生素进行治疗。

  2、流产或异常妊娠

  成熟女性的异常阴道出血有时与妊娠合并症相关,如果你的月经平时非常准时,却无缘无故地迟到了一个多星期或十几天,之后像开了水闸似地哗哗流个不停,还夹杂着比平时更多的血块或组织物出来,时间也比平时更久些。那么,这很可能是一次小型的流产事件。类似的事件更常发生在人工流产(无论手术或药物流产)以后,尤其是做药流后,有5%~10%的机会发生流产失败或流产不全。另外如果伴随阴道出血增多,还出现心慌、头晕、出冷汗、腹部疼痛甚至晕厥的状况时,就可能是宫外孕的征兆。

  【对策】最简单的自测方法就是验孕:通过对晨尿的检查可以对情况有个大概估计。但这个方法并不完全可靠,有时在发生流产以前,激素水平已经下降而出现阴性的结果。如果你阴道出血在短时间内增加过多过快,或出血时间过长,或同时出现其他不适症状,就该马上联络医生了。

  3、子宫内膜异位

  卵巢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症简单地说子宫内膜异位症就是原本该长在子宫壁内层的组织出现在其他位置上。这些异位了的子宫内膜,干扰生殖器官的各种正常功能,如果你月经量逐渐增加,并且伴随日渐严重的痛经;如果你在与爱人亲热的时候自觉严重不适甚至感到疼痛;如果你发现自己正当年而怀孕的努力却屡遭失败,那你可能已经患上了子宫内膜异位症。

  【对策】首先是明确诊断的问题,虽然有经验的妇科医生通过简单的盆腔检查或超声扫描就可以发现子宫内膜异位症的一些典型表现,但确诊此病却需要进行腹腔镜检查。相应的治疗包括口服激素调节类药物或者手术。如果你正好有生育计划,轻症患者也可通过怀孕和分娩的过程来缓解病情的发展。

上一篇:冬季足疗注意事项

下一篇:冬季是男性功能障碍高发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