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手没有月牙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9:39

(1)双手没有月牙怎么回事

  如果人双手出现没有月牙的情况,有如下几个因素:

  1、极度营养不良,在人体摄入量极度减少或蛋白质摄入情况较差的时候,例如出现了恶液质或身体极度衰弱的情况下,双手就会没有月牙白的形成。

  2、在体内缺乏一定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时候,因为上述物质的缺乏,也会导致双手没有月牙白。例如体内缺乏维生素B族、维生素C、维生素E或缺乏锌离子、钙离子的时候,也会导致双手没有月牙白的形成。

  3、如果手部感染了疾病,例如出现了结缔组织病或皮肌炎等情况,也会因感染因素导致双手没有月牙白形成的情况。

(2)双手没有月牙怎么回事

  双手手指甲没有月牙,临床上常见于内科疾病、手指甲病变或全身营养障碍的患者。部分患者,尤其是小孩,在日常生活中偏食、营养不良,缺乏某些维生素或微量元素,就表现出手指甲月牙较小或没有月牙。某些手指甲病变,例如甲真菌病、甲沟炎,或者指甲的扁平苔藓等,也可以表现出局部指甲没有月牙。

  患者指甲没有月牙需到正规医院的皮肤科,由皮肤科医生进行详细检查,除外病理因素导致的无月牙。也有人天生手指甲就不存在月牙,属于正常生理现象。手指甲的月牙是指手指甲近端,形成月牙样淡白色的现象,常表现为表面的指甲较光泽,学名称为甲半月。

(3)双手没有劲是怎么回事

  双手没有劲原因很多,具体如下:

  第一、是不是过度疲劳造成的,过度的工作、疲劳也会造成双手没劲,通过休息就可以改善。

  第二、肌肉的疾病,肌肉的疾病有肌炎,多发性肌炎会造成双手没劲。还有神经肌肉肌头处的疾病,包括重症肌无力,还有肌无力综合征也会导致双手没劲的症状。

  第三、神经的疾病,周围性神经疾病常见性的有糖尿病,会引起周围性疾病,也会造成双手没劲。

  第四、炎性脱髓鞘就是免疫性周围性疾病,神经病会造成这种双手没劲的症状,脊髓病变也会造成双手没劲。

  第五、电解质紊乱,电解质紊乱常见的是氯化钾低,会造成一个双手没劲,氯化钠、氯化钙等低都会造成双手没劲。一般通过电解质的检查,可以确定有没有存在电解质紊乱,给予相应的补充可以改善症状。

上一篇:脸上荨麻疹怎么消除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吃达英35有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