髌韧带断裂怎么恢复
更新时间:2024-04-27 19:10:06

(一)髌韧带断裂怎么恢复

  髌韧带断裂对膝关节是比较严重的伤病,而且恢复起来相对要慢,具体如下:

  1、绝大部分髌韧带断裂都需要做手术来修补韧带,甚至于做肌腱移植来恢复髌韧带的完整性;

  2、在术后或在治疗后一定要做大腿肌肉的功能锻炼,因为髌韧带断裂以后大腿肌肉会萎缩的比较厉害,所以在早期在支具的保护下,就要开始进行股四头肌的功能锻炼;

  3、在恢复髌韧带的连续性之后,还要恢复膝关节的活动度,进行屈膝和伸膝的功能康复锻炼。在髌韧带断裂以后,甚至于在断裂之后的一段时间,都会因为伸膝装置在恢复过程中的髌骨轨道有上移,下移,最后再到正常位置的过程,而且这个过程比较漫长,所以很多患者会出现伸膝迟滞。在伸膝的过程中,膝关节不能完全伸直,或不能主动完全伸直,被动是可以伸直,伸膝迟滞在髌韧带的连续性恢复以后,大概在半年到一年,甚至一年半以后会逐渐消失。

(二)膝盖十字韧带断裂怎么恢复

  如果膝关节十字韧带断裂,一般需要手术治疗,进行十字韧带重建。如果不进行手术,就会引起膝关节的不稳定,从而加速关节的退变。一般做完膝关节十字韧带重建后就要进行术后的功能锻炼,加速膝关节的恢复。在手术后的前一个月内要戴铰链支具,在支具的保护下可以适当的活动膝关节,可以少量负重,固定一个月后可拆除支具,自行逐渐开始负重,同时进行膝关节全屈曲和伸直的功能锻炼,加强股四头肌的锻炼,增强膝关节的稳定性。一般跑步类的运动在术后的3-4个月才能进行,大多数运动员在6个月后才能开始进行职业运动。

(三)髌韧带断裂怎么办好

  骨伤软组织损伤用中药接骨散外敷治疗,好得快

  接骨散是根据祖传秘方配制的,由多种名贵中药组成,加工成散剂,以中药外敷法治疗为主,口服药治疗为辅。主要以外敷法治疗,1副药使用三天三夜,一般骨折新伤使用3-6天就能止痛消肿,活血化瘀,接骨续筋,3副药达到临床治愈标准,严重的、陈伤需要6副药。软组织损伤新伤一般1-2副药就治愈了。严重的需要3-4副药。陈伤需要6副药接骨散是治疗骨伤和软组织损伤的最佳良药.早期使用可以预防骨不愈合,关节僵硬,关节囊萎缩,肌肉萎缩,神经肌肉粘连,股骨头、腕舟骨缺血性坏死等骨伤后遗症的发生。

(四)肘关节韧带断裂怎么恢复

  肘关节出现韧带的断裂,避免肘关节剧烈活动、提重物,给予肘关节的支具外固定,限制关节的异常活动,避免韧带断裂症状的进一步加重。如果肘关节的稳定性比较良好,支具外固定的同时,定期去医院复查,病情稳定以后最大可能恢复肘关节的功能。

  如果肘关节韧带断裂以后引起严重的肘关节不稳定,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工作带来严重的影响,及时去正规医院就诊,完善肘关节的核磁共振检查,结合患者的症状和体征,明确韧带断裂的严重程度,可能需要进行手术治疗修复,才能彻底的治愈肘关节的稳定,避免遗留不必要的后遗症。

上一篇:提示:孕前计划不宜太周密

下一篇:八种梦境提示人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