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4个月可以打掉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5:01:25

(1)怀孕4个月可以打掉吗

  怀孕4个月可以终止妊娠,从操作上没有太大问题。临床上有界限,即在怀孕28周前称为流产,如果在28周后分娩生出的孩子就有可能存活,虽然孕周较小,此时称为早产。流产又分为2个阶段,怀孕3个月内叫早期流产,怀孕3个月后到28周前称为晚期流产。

  在怀孕4个月时属于晚期流产,怀孕月份越大,终止妊娠手术或药物流产风险就越大。所以在怀孕前要先想好是否要孩子,如果不要就尽早做流产,如药物流产或人工流产。因为怀孕的月份大了以后,风险较高,现在不建议做大月份的引产或流产手术。

(2)怀孕4个月出血原因

  怀孕4个月属于妊娠中期,出血原因比较多,主要分为三大类:

  1、阴道外部位出血:比如肛门有痔疮、肛瘘、肛裂,或者尿道有严重出血;

  2、阴道内出血:即宫颈或者阴道壁出血,比如宫颈炎症、宫颈息肉,或者严重阴道炎;

  3、阴道出血:血从宫腔流出,即宫腔出血,比如胎盘早剥、前置胎盘、胎膜早破、胎膜剥离等。

  第三类出血可以引起流产,所以必须予以重视,并且做相应处理,必要时需收入产科进行住院治疗。第一类和第二类出血,需要进行相应处理,而且需要与其它科室协助诊治。所以妊娠中期出血必须明确病因,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3)怀孕4个月左边肚子比右边大是怎么回事

  怀孕4个月已经是孕16周,这时胎儿的身长已经达16cm,顶臀径长12cm,胎儿的体重约110g,从外生殖器可以辨认出胎儿的性别,也就是可以分别出男孩、女孩。这时胎儿开始出现呼吸运动,孕妇能感觉胎动,宫底已达脐耻之间,小腹渐渐隆起,从腹部摸到宫底的高度。宝宝在宫内呈俯屈状态,从外观上看胎背侧高,胎体侧低,特别是腹壁薄的人看的更明显。怀孕4个月左边肚子比右边大说明胎背在左侧,四肢在右侧,属于正常现象,孕中、晚期的腹形基本都是一边高、一边低。

上一篇:医生提示常用红霉素增强耐药性

下一篇:别凭感觉断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