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女性如何健身?
更新时间:2024-04-27 23:19:32

(1)都市女性如何健身? 瘦身流行 娱乐当道

  我运动,我美丽已是现代都市女性的时尚宣言, 当今三项热门健身运动受到都市女性的欢迎,而且运动的目的已不再只是为瘦身,拳击、骑马等这些玩乐、休闲、健康三位一体的运动,过去属于男人的专利,现在正成为都市女性的新宠。

  瑜伽柔软的身体语言

  瑜伽能用于预防和治疗多种疾病。练习瑜伽时能使身体在某个姿势下静止维持一段时间,从而达到身心的统一。练习瑜伽能使内分泌平衡,身体的四肢得到均衡发展,即便睡眠时间不是很长,也能保持较好的体力。

  拉丁舞塑造完美腰臀

  跳拉丁舞能充分释放情绪、减轻压力、提升身体灵活度、强化心肺功能。跳拉丁舞时的人体状态:上半身,尤其是肩部应巍然不动,是拉丁舞中白人文化的体现;身体中部,包括腰部和胯部应尽情地扭动,彰显了非洲文化活泼、外向的特点;下半身,腿和脚的舞蹈动作中有部分汲取印第安人的文化。

  踏板操上下律动的享受

  踏板操作为有氧健美操的一种,要求练习者在供氧充足的状态下进行长时间的、中低强度的运动。因为踏板本身所具有的高度,加上运动的强度,完成同样一个动作所消耗的能量要比在平地上多,从而使腿部更结实,肌肉线条更优美,能有效地解决臀部下垂的问题。

  拳击娇女

  娇娇小姐这段时间迷上了拳击训练,她说:坐了一整天的空调房,从办公室出来腿都是软的。带上拳套嚯哈两下,什么头晕脚软、倒霉可恶的事都还给沙袋啦!拳击主要发力点在腰、胯两个部位,因此除了锻炼上肢肌肉的紧实度之外,对消除腰部的赘肉极为有效。

  骑马少女

  骑马越来越成为都市女性的休闲运动,有的甚至不惜数万元将马买回家当宠物养。在绿茵茵的草地上纵情奔驰,那追风的惬意和腾空的浪漫,实在是紧张的生活节奏中难得的享受。且在锻炼意志和体魄的同时,又能领略自然风光。

(2)中老年健身舞全集_健身舞_老人_怎么健身_如何健身

  现在很多的年轻人平时总是忙于自己的工作,往往对于家里的老人忽略了。这个时候就会有一些老人们为了更好的调节自己的生活,就会出门去跟一些同年纪的老人们一些参加一些锻炼身体的运动,尤其是在早餐和晚上的时候一些健身操,看到的成员都是老年人。所以下面跟着小编了解下中老年健身舞全集详情有哪些,也好帮助更多的老人排解孤单。

  中老年健身操

  老年人一般闲暇的时候都很多,退了休就不知道干什么了,经常呆在家里心情也会不好,这时候不妨多参加一些健身活动,像是中老年健身操,能够很好的增强我们的体质,最重要的还是能够让心情更愉悦。

  有些初练健身操的朋友由于不了解此项运动的特点和规律,或照搬其它运动项目的锻炼方法,或自己盲目锻炼,结果往往事与愿违,继而对健身操锻炼产生怀疑或对自己失去信心。因此,有必要提出健身操的注意事项。

  在健身操编排中,无论是动作的形式、练习的部位、完成的力度、要求的节奏,以及负荷大小,均要突出增强老年人体质的实效性,才能有长期的吸引力。中老年健身操的动作设计上应注重以简单易学、易掌握的动作为主。涉及的关节主要是颈部、腰部、颈椎关节、髓、膝、肩关节,动作的幅度不宜过大。跑跳过程中,多以走跑交替为主,以间段性小跳为主,方向变化不宜过多,且呼吸自然,动作缓和而有节奏。胸廓的动作幅度可以加大,以增强肺组织功能,提高内脏器官的新陈代谢。

  从锻炼者自身的角度来看,首先要了解自己有没有不适合锻炼的疾病,如肾、肝疾病,严重的心脏病、糖尿病等等。

  其次,选择适合自己的健身内容。首先弄清楚想要达到什么目的,是减肥还是强壮,是增宽肩部,还是减细腿部等等。

  第三,练健身操要尤其重视鞋的问题。要选择一双适合你的旅游式运动鞋,鞋底的前部应柔软,有较好灵活性和弯屈性,以吸收跳跃动作的冲击力。

  第四,在训练中,应始终保持沉着、松驰、稳定的精神状态。

  此外,训练中出汗,会大量损耗体内液体,从而使锻炼者的气力、速度、耐力及心脏的输出能力都有所减弱。所以在训练前1~2小时和训练中都要饮用一些凉开水,在训练后也要有计划地饮水,不要到口渴了才喝。

  家里也能做的健身操

  中老年朋友可以利用居室中的空间,进行简易的健身活动,效果也不错。

  一、起床活动

  早晨起床后,洗漱完毕,略带微笑,双足与肩等宽站立,上身放松,下身部分微微下蹲,足趾轻轻抓地,双目远眺。

  二、头部活动

  以头作笔尖,摇动头部写“长寿”两个字。然后令头部围绕这两个字划圆,先顺时针方向,再反方向,以上动作要缓慢些,时间约2分钟。

  三、扩胸活动

  站立姿势不变,两腿稍屈,两臂经胸前平屈向前平举(合掌指尖向前),低头含胸。再两腿伸直,两臂向后摆至侧平举(掌心向后),抬头挺胸。两腿屈伸一次,两臂胸前平屈并后振一次(拳心向下),再收回。时间约1分钟。

  四、交叉摆掌

  站立姿势不变,两手下垂,两掌交叉,掌心向腹部,然后两臂向外侧张开,张开幅度以自己适宜自然为度,速度不求快,张开手臂之后,随即收臂,使两手掌回复成交叉,时间约1分钟。

  五、两掌划圆

  两掌心相对约10厘米,保持这个距离,两掌高低与裤腰带平,两掌心保持距离不变,然后以上臂带动手臂作划圆运动。先身体略向左侧划圆,顺时针20圈,逆时针划20圈,然后身体向右侧转动,继续如上述,顺逆方向划圆各20圈。

  对于一些退休了的老人们,总是有着很多的时间。这个时候不去做一些事情就会觉得自己的心情变化情绪很大,所以说还是希望一些年轻人能帮助他们去做一些运动,同时不仅能帮助调节心情,还能帮助身体更加健康和硬朗。

(3)中年男人如何健身更健康

  人到中年,身体不可逆转的发生了一系列的变化,身体状况每日俱下,健身也就变的更为重要了,中年男人如何健身更健康呢?由于不能像小伙子一天,可以进行高强度的运动,但是合适的男人健身方法,还是可行的,下面小编来教你,中年男人如何健身更健康。

  很多男人都认为,健身就是做运动,跑步,爬山,其实这是很片面的想法,由于男人在中年之后身体很多都跟以前不一样,所以在锻炼的时候,都必须进行调整,如果随意的跟年轻人一样锻炼,很可能增加心脏负担,而好几天不能恢复,严重的还会造成肌肉拉伤等后果。

  那中年男人如何健身更健康呢?正确的健身方法应该是在专业的健身教练指导下,做一次针对全身的体能测试,然后根据测试结果,来听取教练的意见,有针对性的进行锻炼。一般中年男性都要上班,健身时间不多,所以我们都建议每次都进行以下这些方式进行健身。

  1.热身运动

  在锻炼之前,进行一次热身运动,唤醒身体的肌肉,让心肺进入准备状态,15分钟时间就可以了

  2.力量锻炼

  根据个人的情况,可以进行手臂,手腕,肩部,腰部的锻炼,尤其是办公室男性长期久坐,这几个部位特别需要进行锻炼。

  3.柔韧性锻炼

  这个时候一般都出汗了,人也感觉活动开了,就可以进行柔韧性锻炼了,优点是不容易被拉伤。仰卧起坐是一种很好的柔韧性锻炼方法,可以锻炼腰部,背部力量,塑造优美线条,而且对减肚子也是非常有效果的,推荐一次做三组,一组20个,中间休息几分钟。

  4.心肺功能锻炼

  锻炼心肺功能最好就是在人完全活动开,而且感到稍稍有点累的时候,可以选择锻炼心肺功能的功率自行车,或者划船,动作缓慢而持久,一次40分钟即可。

  中年男人由于工作时间和环境限制,不能经常锻炼,所以一周去一两次健身房的时候,建议把这几种逐步的都做到,多了解一下男人健身的知识,健身是一件需要毅力的事情,不是几天就能看出效果的。看完小编的介绍,对中年男人如何健身相信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坚持下去,你就能越活越年轻。

上一篇:恋爱中伤害感情的心理

下一篇:胆囊腹腔镜手术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