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齿过敏和牙髓炎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7 15:31:43

Ⅰ.牙齿过敏和牙髓炎区别

  牙齿过敏和牙髓炎的区别,在于以下几点:

  一、临床表现不同,牙齿过敏一般都是酸甜刺激、冷热刺激,引起牙齿出现酸痛。牙髓炎是自发性阵发性的剧烈疼痛,夜间加重,冷热刺激会诱发剧烈疼痛,而且疼痛不能定位,在发作时病人不能确定是哪个牙出现疼痛。

  二、发病的机制不同,牙齿过敏主要是有牙齿牙本质暴露,牙本质小管当中的神经末梢受到冷热、酸甜的刺激,就会有反应,而引起酸痛不适。牙髓炎是由于龋病,或者是其它的疾病,造成牙髓暴露,受到细菌感染,而引起剧烈疼痛。

  三、病因不同,牙齿过敏主要是由磨耗、楔状缺损、龋病、牙隐裂引起,牙髓炎主要是由于龋病引起。

Ⅱ.牙齿过敏是怎么回事

  牙齿过敏临床上又称之为牙本质敏感症,是临床上相对常见的症状,指牙齿在受到一定的损伤而暴露牙本质时,牙本质受冷、热、酸、甜以及机械性刺激会出现牙齿酸痛的情况。该病的原因目前还没有确定的说法,但是相应确定的是如果是牙釉质的损伤,不会出现这种情况,而损伤到了牙本质才会出现牙齿敏感的情况,认为牙本质内含有一定数量的神经,或者相对离牙神经较近,所以在牙本质受到一定刺激时会产生相应的酸痛症状,称之为牙本质过敏。

Ⅲ.牙齿过敏用啥牙膏好

  牙齿过敏可以使用专业的抗过敏类的牙膏,超市里都是有售卖的。如果牙齿过敏已经影响到了正常的生活,过敏比较剧烈,可以考虑到口腔科由专业的医师为患牙进行脱敏治疗,脱敏治疗可以采取激光加药物治疗的手段来进行。通过激光的照射,在牙齿的表面涂抹上一层脱敏类的药物,可以取得比较好的封闭牙本质小管作用。因为牙齿之所以会过敏,是因为牙齿表面有一层坚硬的釉质被磨耗掉了,里面的牙本质小管与牙神经相连,当吃到冷、热、酸、甜刺激时,会诱发牙髓出现敏感的症状。通过临床上封闭了牙本质小管以后,就可以切断病源,达到比较好的脱敏效果。

Ⅳ.牙齿过敏的症状

  牙齿过敏,实际上又被称为牙本质敏感。其症状通常表现为牙齿在接触过冷或者过热的温度刺激后,会引起牙体一过性疼痛不适。或者在牙齿表面接触到机械刺激后,也会感觉到一过性的疼痛不适。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就是在吃雪糕或者喝热汤的时候,牙齿会感觉到短暂性的疼痛。或者在口腔检查中探针接触到牙齿表面,也会引起牙齿疼痛的感觉。发生牙本质敏感的原因有很多,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就是由于牙齿发生了重度磨耗,所导致牙体外层的牙釉质变薄,进而会使牙本质暴露。如果有重度牙周炎的情况,也会使牙体的牙颈部暴露,导致牙本质敏感出现。

上一篇:老人手脚冰凉用中医来解决

下一篇:颈源性头痛能治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