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起了荨麻疹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7:44:25

①身上起了荨麻疹怎么办

  若身上起了荨麻疹,需注意患者是否存在发烧以及憋气、呼吸不畅等症状,如果出现上述症状,则属于较为严重的情况。若患者出现憋气、呼吸不畅的症状,则说明损害不仅在皮肤出现,还在气道黏膜出现,此类患者需及时到医院就诊,否则可能会危及生命。

  此外,患者需明确有无发高烧的症状,因为若伴有发烧的情况下则可能是由于特殊原因引起的荨麻疹,如感染或服药、输液引起的荨麻疹,属于紧急情况。对于慢性荨麻疹,患者需要注意寻找病因,并且需要让医生进行辨别,并给予抗过敏、抗组胺的药物进行治疗。

②荨麻疹有什么症状

  荨麻疹在临床上分为很多种类型,包括蛋白胨性荨麻疹、寒冷性荨麻疹,还有胆碱能性荨麻疹或者其他类型,比如药物性荨麻疹等。但是所有的荨麻疹的发生症状首先是表现为一种普遍性的、弥漫性的瘙痒,在瘙痒的同时可能伴有皮肤的一些损害。这些皮损的状态通常是风团,还有风团样红斑。有的没有表现为风团,但是通过搔抓或者机械性划痕压力以后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风团。

③荨麻疹抗过敏药都有哪些

  荨麻疹抗过敏药物包括静点、肌注、口服以及外用的。在静点药物的选择上可以选择复方甘草酸单铵S氯化钠注射液或者注射用复方甘草酸苷,也可以应用糖皮质激素,比如甲泼尼龙注射液或者地塞米松注射液。肌注药物可以选择马来酸氯苯那敏注射液、复方倍他米松注射液、地塞米松注射液。口服药物可以选择抗组胺的药物,比如盐酸左西替利嗪胶囊、盐酸奥洛他定片、马来酸氯苯那敏片、盐酸依匹斯汀胶囊、枸地氯雷他定胶囊、复方甘草酸苷胶囊。在外用药物的选择上可以选择炉甘石洗剂,也可以应用中药治疗,比如马齿苋、黄柏、秦皮等。

④小孩得荨麻疹能自愈吗

  小孩得荨麻疹多数情况下是可以自愈的,比如感染所诱发的荨麻疹,感染控制住以后或者感染消退以后荨麻疹也能够自愈。

  因为自身免疫功能紊乱,在一段时间之内可能出现过敏的情况,即表现为荨麻疹,当免疫功能恢复以后荨麻疹也可以消退,也有可能个别人出现荨麻疹反反复复,所以小孩患了荨麻疹也要积极的予以治疗。主要是口服抗组胺药,常用的像二代的H1受体拮抗剂,比如氯雷他定、盐酸左西替利嗪等,这都是常用的抗组胺药,皮疹消退之后再巩固数日即可。

⑤荨麻疹和红斑狼疮区别

  荨麻疹和红斑狼疮有明显的区别,荨麻疹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皮肤病,大概1/4的人一生都患过荨麻疹,表现为周身起红斑风团样的皮疹,时起时消,伴有明显的瘙痒,荨麻疹多数是一过性的抗过敏治疗有效。

  红斑狼疮是一种结缔组织病,多系统可以受累,比如可以出现口腔黏膜的溃疡,可以出现关节疼痛,也可以出现心、肝、脾、肺、肾等受累。荨麻疹也可以是红斑狼疮的一种皮肤表现,但红斑狼疮除了有荨麻疹的表现,肯定还有其他器官的受累,所以红斑狼疮要较荨麻疹严重的多。

上一篇:直肠炎要怎么治疗

下一篇:女性身型的10个美丽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