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吃奶量怎么看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6:38

(1)新生儿吃奶量怎么看

  新生儿的喂养很关键的地方,他的体重增长主要通过喂养母乳或者牛奶来实现。喂养方式主要通过吸吮,主要量是按照需喂养的。按需喂养的意思是说饿了就吃,吃饱了会自动停止吸吮,然后开始休息和睡眠。如果奶量不够,孩子会出现吃完之后继续哭闹的表现,不可能达到安静的入睡状态。如果奶量很多,孩子会自动放弃吸吮的动作,然后安静入睡。判断新生儿最足的奶量是每天每公斤150ml左右,有的孩子可以超到每天每公斤200ml。如果1天的量每天每公斤达不到接近150ml,可能有其它因素存在,要咨询医生。

(2)新生儿吃奶量

  新生儿的吃奶量是不一定的,有的新生儿刚生下来就能吃到60-80ml,而有的新生儿的吃奶量一般在10-20ml,特别是早产儿,有的只能吃到几毫升。所以新生儿的吃奶量,根据每个孩子的个人体质来决定,只要宝宝的精神状态良好,刺激反应、哭声都挺好,就不用特别担心。如果宝宝吃奶量少,一般不能排除是否有其它感染的情况,建议去医院让医生查体看一下,必要的情况下查一下血常规,看一下感染的程度。如果感染程度比较轻,可以通过口服的消炎药物来处理,如果感染程度比较重,需要静脉应用抗生素抗感染治疗。

(3)新生儿吃奶过量有什么表现

  新生儿饮奶过量,可能出现吐奶、情绪异常及消化功能紊乱等表现,具体内容如下:

  1、吐奶:早期可能出现吐奶的现象,孩子的胃容量有限,直接反应是溢奶、吐奶,可能吃奶后0.5-1小时出现,需要高度注意可能是喂奶过量。如果多次喂奶过量,有可能导致孩子食欲减退,吃奶时比较费劲,可能属于吃奶过量的表现;

  2、情绪异常:孩子吃奶过量可能出现烦躁、哭闹等现象;

  3、消化功能紊乱:吃奶过量以后孩子不能完全消化,导致消化功能紊乱。胃肠蠕动出现异常,可能出现腹腔胀气、肠绞痛、大便性状改变等现象,包括大便次数增多或大便中含大量奶瓣。

(4)新生儿吃奶量

  新生儿吃奶量取决于出生后的天数,比如出生当天的小孩吃几毫升,第2天吃十毫升、十几毫升,新生儿的奶量增长较快,到满月时基本上能吃100ml左右。有人比喻出生当天的胃容量相当于葡萄,逐渐变成核桃,越来越大,所以吃奶量不一样。

  孩子是否吃饱,主要是观察孩子的尿量、大便量,以及孩子2顿奶之间能间隔多长时间。新生儿一般间隔1小时,时间长可导致低血糖。小孩知道饥饿,饿的时候会哭闹,若喝奶后哭闹停止,则为饥饿所引起;如果孩子哭闹给孩子奶喝,但其不喝,可能有其它不适原因导致,所以家长要判断孩子哭闹的原因。

(5)新生儿吃奶后打嗝怎么回事

  新生儿吃完奶后打嗝通常是生理现象,因为新生儿期的宝宝吞咽功能不完善,吃奶的过程中,通常会出现吞进空气的时候,当吃完奶拍完奶嗝后,气体会从胃中排出去,这时会出现膈肌痉挛,表现为打嗝的症状。家长可以给宝宝喂少量的温水来缓解打嗝的症状,通常喂完水后,宝宝打嗝的症状就会有所缓解。但是,如果孩子出现不规则性的打嗝,与进食无关,各种手段都不能缓解,家长也要提高警惕,因为有些孩子不典型的抽搐,也会表现为类似打嗝的症状,建议家长及时带孩子到医院进行就诊。

上一篇:冬季保健

下一篇:女人冬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