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妇为婆婆找老伴反惹骂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8:51

①媳妇为婆婆找老伴反惹骂

  前晚,家住罗湖区木头龙社区的蒋小姐跟丈夫商量,想劝寡居老家的婆婆找个老伴。没想到被丈夫怒骂。心里委屈的蒋小姐在小区QQ群上诉苦,引来不少邻居讨论,大多数人支持蒋小姐的想法,同时提醒她注意尊重老人意愿。

  蒋小姐的公公今年8月在一场车祸中去世,婆婆一个人在老家甘肃生活,有时打电话过来忍不住哭,蒋小姐不忍婆婆生活得这么凄凉,婆婆才52岁,她应该开始新生活。可以接到深圳来,再找个老伴。但她的丈夫听了非常生气:我就一个父亲他说无法接受母亲再婚,怀疑蒋小姐不愿和婆婆一起生活,才想把婆婆嫁出去。

  受了委屈的蒋小姐在小区QQ群上诉苦,不少邻居站出来挺她。难得媳妇儿这么开明。居民陈小姐说,有些子女的思想比老人还封建,认为父母再婚很丢人,其实老人跟年轻人一样,有情感需求,渴望有人陪伴。居民何先生表示,寡居老人很寂寞,如有情投意合的老伴,晚年才会真正幸福。

  讨论中,居民胡先生一直持保留态度,现在年轻人找对象都难,何况是老年人。他母亲也是寡居,他也考虑过给母亲找老伴,后来因现实原因放弃了。他认为这要面对很多困难,首先是养老,母亲退休工资微薄,如果后爹没有经济能力,谁负担两人的生活费?如果自己承担,显然是增加了自己的负担。就算老人有一定经济能力,将来还要担心遗产分配问题。

  居民中也有人持反对意见,幸福是没有标准的,也许对于你婆婆来说,守着儿孙才幸福呢还有人建议,让蒋小姐先做通老公的思想工作。这事还是儿子提比较好,媳妇儿提出来怕老人误会。致电蒋小姐的婆婆宋女士,现在还没有心情谈这事,以后再说吧。宋女士说,儿媳妇为她担心她知道,但丈夫去世不久,她暂时没有考虑过这事。

  大会总结社会走到,孝顺标准已不再是让父母丰衣足食,让父母感到幸福、快乐才是真正的孝顺。子女能做的,除了平时多抽时间陪老人外,还应放下自己的面子和私心,鼓励单身老人迈出第一步。

②为何有些老年人怀疑老伴不忠

  猜疑和嫉妒是老年人的心理特点,在正常情况下.老年时期所反映出来的心理活动,往往与青壮年时期的心理状态有关,有些甚至是过去心理状态的重现。

  猜疑和嫉妒是老年人的心理特点,在正常情况下.老年时期所反映出来的心理活动,往往与青壮年时期的心理状态有关,有些甚至是过去心理状态的重现。

  怀疑自己的老伴对自己不忠实,往往事出有因,可能来自几种不同的情况;

  一种情况是夫妻关系不融治,这可能起源于过去较长时间双方关系一宜不和,也可能是到老年因某种原因而产生矛盾,未能得到很好解决的缘故。

  另一种情况是夫妻性生活不协调,例如一方对性生活要求较高,而另一方却表示冷淡或拒绝,因此而产生误解和隔阂,造成一方对另一方的不信任。

  还有一种情况是确实有一方在生活作风方面不够检点,甚至客观上确有某种事实对不起另一方,继而引起对方处处怀疑。

  再有一种情况就是一方无中生有地怀疑另一方,认为对方对自己不忠实。

  以上前三种情况居于正常人的心理,可以用正常人的心理活动解释,并且能够通过正常途径(生理的或心理的)加以解决。

  然而后一种情况却不相同,是属于病态心理,往往预示着某种精神疾病的存在,例如老年期的精神分裂症或偏执性精神病.这样就应当请精神科医生检查.如果确实有精神病,则应及尽进行系统治疗。

③老伴是我的健康“监督员”

  俗话说:“少年夫妻老来伴。 俗话说:“少年夫妻老来伴。”我和我老伴相濡以沫四十四载,对此感触颇深。老伴总和我叨咕,一定要有个健康的身体,不仅自己不受罪,最主要的是不能拖累孩子们。因此,老伴平时很注意保护自己,同时,也非常关心我的吃、穿,因为这是保证健康最基本的方面。吃——我们虽然是老两口之家,但在吃上决不凑合,生冷食物坚决不吃,从外面买回来的熟食,也一定要上锅蒸一蒸。我喜欢吃肥肉,但老伴每周只让我吃一顿,而且不许多吃。无论饭、菜,都要熟透才出锅。有时候我指着墙上的煤气表开玩笑说,又走了好几个字了。老伴根本不在乎:“多花点煤气费,总比生病强。”我不嗜酒如命,但每天中午也要喝上几口,老伴看我不多喝,也不阻止我,但在我喝酒之前,老伴总会先给我把酒烫好。她说:“喝凉酒,使脏钱,终究是病。”老伴不仅管我这些,就连喝水也监督我。我不愿意喝温水,爱喝滚烫的,老伴总会在烫水里兑进些凉开水,她说:“太热的水会烫坏胃。”穿——我自认为身体不错,平日很不在乎穿戴,天冷时也不想穿棉衣,老伴说我是“冷血动物”。她一边数落,一边给我找出棉衣服逼着我穿上。我有脚癣,更不想穿棉鞋,可老伴说:“寒从脚底升。年纪大了,脚一定要暖和,否则,腿就要犯病”没办法,尽管捂脚,还是得穿上。有一年,我的双腿和双手都肿得很厉害,住了两家医院也没治好,他们当类风湿给我治,但两次都是带病出院。这下可吓坏了老伴,她四处寻医问药,又买蜂胶让我喝。后来听说一家中医院有位好大夫,老伴便催着我去看,并恳求大夫一定要治好我的病。吃了40付药后,病情有很大好转,后来又经过老伴多方调理,我的病才痊愈。看着我恢复后的身体,老伴说不出的高兴,她说啥也要给那位大夫送面锦旗,表示谢意!病好了,我从心眼儿里感激老伴。平时我总是抢着多干点家务活。老伴说我大有进步,我高兴地说:“这也算投桃报李吧。”我和老伴就这样,在晚霞红红的路上,相互搀扶,相依为命地向前走着。 关键词:[老伴是我的健康“监督员”]

④老伴的网购生活

  有一天,我从外面下棋回来,老伴拿出一张邮政包裹单递给我,问:老头子,这是谁从上海给你寄来的东西?我看上面写的好像是书籍,说:是我从网上买的一本毛笔字帖,找了好久了都没买到,前不久从网上找到了。老伴很诧异地问我:网上也能买东西?我告诉她:网上什么都能买,大到房子、汽车,小到生活用品,省心又省力。

  老伴听了我的话,来了兴致,让我当场给她示范。于是,我打开电脑,把老伴带到淘宝网转了一圈,并教她怎样搜索商品,怎样交易。老伴激动得不得了:哟,这商品比店里的还便宜,我也要学学网购。

  老伴从网上购买的第一件商品是一只不锈钢扁平小酒壶,银白色,很精致,能装八盎司酒,才8块5。当她将小酒壶送给我做生日礼物时,把我乐得喜不自胜,连连夸她善解人意。

  此后,老伴便一发不可收拾,相继从网上购买了贮衣的多层收纳袋、小衣物晾晒篮、多功能遥控器架

  前段时间老伴在淘宝网上看到一条裤子,很合意,于是下了订单,货物很快就来了。可是,拿到手里一看,完全不是网上说的那么回事,和图片上差得太远了,裤子很粗糙,根本没法穿。于是她和卖家联系要退货,谁知这个卖家一听到要退货,立刻就不说话了,任老伴怎样给他发消息,就是不理。老伴心想不会是遇到骗子了吧?可看他的店是三钻级别的呀。

  于是老伴开始给他打电话,电话打通了,他说同意退货,老伴问他地址,他说一会上网再说。后来的几天,老伴在网上还是每天看到他,可这个人就是不说话。老伴气坏了,又开始猛打他的电话,这下可好,他干脆不接了。

  老伴生气了。我灵机一动,对老伴说:你看看这个人的好评度。不看不要紧,一看吓一跳。这个人的好评度才95%,太差了。我对老伴说:以后在网上购物,不能只看三钻什么的,更要看卖家的好评度。老伴听了连连点头。

  但这件事也不能就这样算了呀,于是,我和老伴决定不再给卖家打电话了,而是通过淘宝网投诉他,看他还玩不玩失踪。果然,这一招还真有效,这个卖家主动找老伴,说了一大堆抱歉的话。老伴也不和他多罗嗦,先退了款再说。

  这个卖家狡猾得很,他说会退款的,但是要老伴先撤消投诉,老伴很坚决地告诉他,什么时候收到退款什么时候撤消投诉。两天后,老伴便收到了退款。

  裤子事件以后,我问老伴以后还会不会网购?老伴笑着回答说:当然要了,吃一堑长一智嘛。

  看来,老伴的网购生活还将继续。

上一篇:后腰两侧疼痛是什么原因

下一篇:减肥药副作用大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