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噪音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8:55

(1)白噪音是什么

  首先了解一下白噪音,主要是大自然中比较柔和的声音,是指一段声音中的频率、分量的功率,在整个可听范围内都是均匀的,比如包括雨声、风声、海浪声等。其次对于宝宝来说,白噪音是对人体,尤其对宝宝是有害的,对人类都有害,尤其宝宝的年龄小,大脑还没有发育完善,如果是白噪音听得过多,就会对大脑没有发育完全的婴幼儿,产生不可逆的伤害,会直接影响婴幼儿的听觉认知能力,还有定位声音的联想和理解。还会导致成年人有时,会出现神经衰弱和听力下降的情况,一般不主张用白噪音来哄宝宝睡觉,要注意这一点。

(2)白噪音可以治疗耳鸣吗

  白噪音可以治疗耳鸣,耳鸣除了药物治疗外,还可使用声音治疗。

  声音治疗里有两种方法,具体如下:

  1、非特制的声音:任何类型的耳鸣的声音都可以用非特制的声音进行治疗。有白噪声、雨声、风声、雨滴声或者鸟叫声等。通过这些声音刺激之后,可以使听神经自发性放电得到缓解;

  2、特制的声音:根据耳鸣检查结果进行临时编制的声音,和耳鸣声音可能更加接近。通过这样的声音治疗,也可以使耳鸣减轻或者减弱。

  不管是特质的声音,还是非特质的声音,对于耳鸣的治疗效果都是有用的,两者的治疗效果没有明显的差别。需要长期治疗,1-2次的治疗不能解决根本问题,经过3-6个月的治疗,大部分耳鸣的患者,耳鸣声音都会减少。

(3)睡前如何练瑜伽助睡眠呢

(4)有肾病的人身上有什么味道

上一篇:九种类型阴道炎的用药之道

下一篇:外感风热感冒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