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一弯腰就腰疼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0:26:12

(1)突然一弯腰就腰疼怎么回事

  突然一弯腰就腰疼原因如下:

  1、可能是由于急性的腰扭伤导致,常常是因为姿势的不当,导致腰部肌肉和韧带突然受到牵拉和卡压,引起局部的肌肉紧张、痉挛,导致腰部疼痛和活动明显受限的症状出现。

  2、可能是由于急性的腰椎间盘突出导致,患者既往存在腰椎间盘突出的病史,因为动作姿势不当导致椎间盘突出症突然加重,刺激到神经根和脊髓就会引起突然一弯腰就腰痛的症状。

  3、可能是由于腰椎的小关节紊乱导致,腰椎小关节紊乱会导致滑膜卡压到周边的神经,从而引起腰部的疼痛不适症状。

(2)3个月的宝宝突然一晚上没尿怎么回事

  3个月的宝宝突然一晚上没有尿:

  1、因为宝宝白天进食量少、饮水不足,所以当他晚上睡眠的时候尿量就会减少。

  2、可能是因为宝宝出现腹泻,大便次数增多,体液减少导致尿量减少,所以一晚上可以没有尿。

  3、可能是宝宝存在发烧的状况,因为发烧导致呼吸加快,不显性失水增多,尿量也会减少。所以我们要注意观察他的体温是不是有发烧的状况,如果有发烧就要适量的补充水分并查明原因。

(3)为什么突然一弯腰后背中间痛

  一弯腰后背中间疼,这种情况和姿势变化有关系,一般与棘突炎症和肌肉酸痛以及肌肉拉伤、腰背部肌肉劳损有关。腰背部突然受到刺激以后,造成化学物质分泌和乳酸堆积等,与韧带受到刺激以后,本来僵硬的韧带受到拉伤引起的剧烈疼痛有关系。后背中间疼痛需要注意有没有韧带卡压的情况,如果有,需要热敷,去医院康复治疗或者镇痛治疗,应用活血化瘀的药物。如果疼痛还伴有其他症状,比如腹痛、恶心、尿急、尿痛等,需要排除泌尿系或胃肠道疾病引起的腰部疼痛。这种情况要检查清楚,对症治疗,后背中间痛是以骨科肌肉、韧带的疾病比较多见。

(4)胸口中间突然一紧是怎么回事

  胸口中间突然一紧,可能分为两种情况,可能是生理性因素,还有可能是病理性因素,常见情况如下:

  1、生理性因素:一般不用过分担心,这种情况多见于心脏神经官能症,可能是由于劳累、焦虑、情绪紧张等造成心脏突然发紧。

  2、病理性因素:这种情况需要及时进行心电图和心脏彩超的检查,常见于心律失常,还有冠心病、心绞痛,心律失常多见于早搏,比如房性早搏、室性早搏、短暂的心动过速。这个时候要到医院进一步检查心电图、心脏超声,必要时可检查24小时动态心电图,以明确诊断。还有一种情况可以引起胸口中间一阵一阵的发紧,就是冠心病、心绞痛、心肌缺血。心绞痛、心肌缺血时可表现为心前区的紧缩感,持续时间达到几分钟或者是十几分钟,一般不会超过半个小时,休息之后或者含服硝酸甘油可以缓解。这时要进一步检查心电图,必要时查冠状动脉的CT或者冠状动脉造影来明确诊断。

  所以,要根据不同的情况来具体分析患者的发紧是什么原因造成。

(5)3个月的宝宝突然一晚上没尿正常吗

  三个月宝宝突然一晚上没尿,这是不正常现象,人都应该24小时均匀排尿,尤其是小的宝宝晚上最少2-3次,没尿是不正常的,是时间短一过性的,还是怎么回事,一定要巡查原因。看看孩子的状态如何,有没有其他变化,比如有没有高烧、发热,发热出汗很多可以丢失汗液,液体丢失可以出现没尿、少尿现象。另外,还有孩子入量如何,吃的很少就会吃不饱,一定会哭的。

  如果入量正常那就是出量多了,出量多的原因是什么,有没有明显的呕吐和腹泻,如果腹泻很多都是水样便,吐的也特别多,孩子可以出现少尿或者是没尿的现象,就是由脱水造成的,由于血容量不足引起的,这也是常见的原因之一。另外,还有宝宝有没有腹部肿痛、胀痛,如果腹部小膀胱鼓鼓的,是不是由于尿道口有什么问题不敢排尿,因为一排尿就很疼,就把膀胱撑得老大也不尿,这也是一个原因。所以不管怎么,要到查一下原因,根据查到原因看有没有其他症状,查到病因以后要对病因进行治疗,不行可以到小儿门诊寻求帮助。

上一篇:中医健身系列--六字诀

下一篇:脾胃虚弱怎么调理